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59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9:12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00:29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21:20

又已過了一年,我再次為你推薦,並祝你永遠快樂、安好!

也希望你常來我部落格逛逛!


俠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1:33

敬祝中秋快樂!謝謝光臨敬請指教!歡迎到

"中華振興同心會"https://city.udn.com/585同心園http://blog.udn.com/shphome88 參訪 

並敦請加入本會共襄盛舉﹗  俠隱敬邀 102.09.18


俠隱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7:01

10月再漲電價40%理由何在?

據報報導,台電在2006年之前每年仍有不少盈餘,2007年才開始虧損,至2010年底虧損751.39億元,2011年總虧損達1100億元,到2012年底說恐怕將超過半個資本額1700億。

我不清楚經濟部如何計算漲幅,不過,據去年初,馬政府說:台電5月15日要以16.9%漲幅一次漲足,而不願分段調漲。其理由說是:若5月15日先漲一半,10月1日再漲一半,台電將減少330億元收入。漲一半,4.5個月收入減少330億元,我們就以此標準計算。若一次漲足,台電每個月就可將增加146.6億收入,一年就增加1759.2億,也就是足足一年增加進帳1700多億,足夠填滿過去四年來半個資本額的虧損。

一次漲足,本是不合理的漲價方式,使台電年年剝削人民血汗賺進1700億。這個數學題大概國中生都能算出來,這些大官怎麼不清楚呢?

不過,馬政府因民怨難止,因而變更為三階段調漲,去年6月10日第一階段漲40%,擬半年後再漲40%,再視台電改善情況再漲20%。不過,第一階段調漲40%電價後,帶動物價百業齊漲,神怒民怨,因此,第二階段暫停。今行政院江院長又宣佈,第二階段電價調漲方案將在今年10月如期上路。

依上述數據2010~2012年,一年虧損400~500億,去年6月已依所謂一次漲足的40%調漲電價,台電每月就增加58.6億元收入,一年增加703.2億進帳,台電一年應該有200億的結存才對,還說虧損?10月再漲電價40%理由何在?馬政府真的吃定台灣人民。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12:23
我親愛的哈日族朋友:



讀到

林杰樑醫師最後呼籲的遺作〈詳文見於下〉

其中提及──

「日本政府在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後,如同世界其他國家般,一旦核災發生,就一再掩飾真相,日本政府一再的掩飾核災的真正嚴重程度,導致日本人民都不再相信日本政府所發布的消息。

2011年8月28日日本經濟產業省首次承認,福島電廠爆炸的一到三號機所外洩的銫137,是廣島原爆的 168.5倍,放射性碘(I)131是2.5倍,放射性鍶90是2.4倍。當時全世界都在納悶,所有核災都有放射性鍶90的輻射汙染,為何福島核災時日本政府從未提到放射性鍶90,直到核災發生5個月後,日本政府才第一次提到放射性鍶90。




2012年7月24日日本文部科學省發布消息說,福島發生核洩漏事故後,除福島和宮城兩縣外,東京、岩手、秋田、山形、茨城、櫪木、群馬、埼玉、千葉、神奈川等10個都道府縣在大氣中檢測出了放射性物質鍶90。

鍶90性質如同鈣元素,但鍶90在環境的半衰期長約30年,在人體中30~50年輻射強度才減少一半,鍶90容易積存骨骼中,增加人體罹患骨癌或白血病的風險。

「游離輻射引起癌症,並沒有所謂安全劑量,所以一般人應避免各種非必要的輻射暴露,但少量輻射暴露也無須恐慌。

福島核災至今超過2年,部分放射線物質半衰期長如銫(Cs)137、鍶(Sr)90,至今仍恐殘留在環境中,宜減少食用當地出產的農產品,或攝取足夠的鉀、鈣,以減少輻射傷害。





想起最近看到北海道等地區的旅遊廣告,我是痛心的,觀光局真是那麼不關心我們自己的同胞麼?菸酒公賣局在香菸上關心癮君子的健康,我們的觀光局是否也應該關心我們上癮的哈日族‧‧‧竟然跟著日本人看日圓貶值,招徠遊客的好戲‧‧‧

想想,

最近,日圓貶值後的赴日旅遊大增;據稱去年台日互往達299萬人次,今年會超過350萬人次,然而,如果十年或十五年或二十年後,我們同胞健保的「癌症支出」,大幅增加,還來得及嗎?

我們哈日族的朋友們,請務必注意。

泥土敬白


到日本玩、吃日本美食 記得吃鈣片

(林杰樑醫師遺作)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35021/

文/ 編輯部 on 2013 年 08 月 06 日 in 吃安心 · 4 篇留言瀏覽人次: 50,538





到日本玩、吃日本美食 記得吃鈣片(林杰樑醫師遺作)
本文摘要: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於昨(5)天因感染至多重器官衰竭辭世。他是國內極少數的毒物科醫師,不懼得罪任何業者或權貴,總是依據他的專業告訴大眾真相。這篇報導是他所寫的文章,在國人已成日本排名第一觀光客來源情況下,對旅遊日本的國人,具有非常高的參考價值、實用資訊。僅此謝謝林醫師對台灣毒物風險的努力與付出。





(本文出自387期消費者報導 真相快遞 P.54~55 出版日期:2013-07)

如玉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23:13
在家網路微創業>http://126.am/XxKqz2 真誠分享 無誠勿試 歡迎全球夥伴參予
革新創業圓夢計畫
用創新思維,遠見規劃,為自已許個健康、自由、財富的人生
請先註冊→ www.weima3123.com/may 複製網址進入了解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20:17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頁/共 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