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弟情深!
2006/03/25 23:25:00瀏覽7683|回應42|推薦138

捏捏和母親在花園裡抱著可愛的弟弟! 最左邊那馬桶蓋頭的是被太陽晒皺眼的大哥!

上上星期週末, 捏的弟弟來大阪做他的學會講演,  結束之後搭了新幹線到了東京來看捏捏, 下午他自己一個人去到處逛逛。

以前他在美國唸書時, 每次回台灣經過日本, 都會到神田 KANDA 的書店街去逛,  中餐都一個人去吃 咖哩炸豬排飯 KATSUKARE カツカレ. 後來每回來東京他都是同樣模式, 逛神田書店, 吃咖哩炸豬排, 而且都是他一個人去, 不許捏捏陪!  大概是自己一個人想去懷念那段窮留學生的日子吧!

這回那家咖哩豬排飯的店已被年代淘汰找不著了! 於是他只好去吃吉野家的燒肉飯!(牛丼還未復活), 他說想嚐嚐日本的米飯!

晚餐時間, 開車帶他到銀座逛逛, 又去了築地吃好吃的壽司.

捏捏和弟弟差三歲, 小時候都較玩在一起 ! 他是捏捏的第一個活玩具, 小時候眼睛大大的, 長得像個外國娃娃,可愛極了! 喜歡親他的臉頰!

每當父母出門的時候, 捏捏就開始出鬼主意, 兩人玩辦家家酒, 他對這個姐姐也是言聽計從, 有時捏捏扮醫生, 把父親的醫藥箱搬出來當玩具,  他可憐得當捏捏的病患, 全身手腳都被塗滿紅藥水,紫藥水, 藥膏,繃帶, 又被貼滿 OK繃!

另一次是被捏捏扮成女生, 戴上了圓邊帽, 穿上捏捏的百摺裙, 還被塗了口紅,母親一回到家裡還以為是捏捏同學到家裡來玩, 仔細一瞧, 不得了什麼時候,自己兒子怎麼變成女兒啦!

最慘烈的一次是.....捏捏當理髮師........拿起母親的裁缝剪刀, 有模有樣,信心十足地扮起理髮師來!  他就乖乖的坐在那兒當顧客, 但當開始剪了幾刀以後, 才發現沒有原來想像中的簡單, 於是東補一刀, 西加一刀地, 到最後他的頭髮斑斑條條地, 看起來像顆足球!  這下子禍闖大啦, 母親一進門, 看到弟弟的鬼樣子,連話都講不出來了,真是又氣又好笑! 趕緊用毛巾包住他的頭, 帶到理髮廳收拾殘局!

那理髮師將弟弟頭上包的毛巾取下來, 嚇點昏倒!                                       大概從來沒見過這麼新潮的"髮型", 驚訝地問母親:"是誰把他剪成這個様子的啊 !?  捏捏當時真是縮到牆角, 聲都不敢吭一聲 !

結果他那顆頭, 直到一個多月後才長回正常樣. 可憐的弟弟!

弟弟小時候非常聰明可愛, 功課好,喜歡畫圖,  圖畫和作文都常得奬! 還參加兒童合唱團上了電視, 有一回到他的書房, 看見他畫圖, 竟然左右開弓, 兩手同時作畫!  也很會做些木雕的工藝, 沒想到長大以後唸的竟是理工方面.

考大學聯考那天, 考場在仁愛國中, 看著那炎熱的天氣, 捏捏硬是去頂好樓下的一家西餐廳, 連著兩天包下了一桌吃中飯, 有冷氣又可休息, 以便再戰下午那一回合!  聯考那炎熱的天氣, 一烤下來, 真是累壞他了! 所幸他也不負眾望,考上台大! 還以第一名的成績優異成績畢業, 頒奬那天, 捏捏貪吃, 正好在麵包店裡買麵包, 剛好聽到了收音機傳來了他領奬的消息, 真是熱淚盈眶!

畢業後入伍, 最後一年被派到金門, 所有的托福考試, 由捏捏到法商學院去替他報了名, 通知他回來考試! 退伍後, 又是十萬火急由金門趕回台北,只有一天的時間, 到厦門街訂做了雙皮鞋, 幾乎馬不停蹄地坐上飛機, 到美國那片陌生的土地, 展開他留學的生涯! 半點時間都沒耽擱!

今天看他在學術界, 頗有成就, 捏捏老姐的心裡真是好安慰! 我好愛的弟弟!

這些小時候的事, 雖然事隔多年, 如今大家都成家立業, 但一些童年的往事成了我們姐弟的一段甜蜜的回憶!

弟弟喜歡吃的咖哩炸豬排飯, 捏捏也喜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temps88&aid=20766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弟情深!
2006/03/26 00:15

我本來應該是第一個留言 但是我看完文章又回頭看照片

看弟弟的髮型 結果.........居然有人那麼快.........

我有心得 : 捏捏的頑皮搗蛋和我不相上下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後面那位應該是捏捏的媽媽
2006/03/26 00:10
旁邊那位大個男孩是誰?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