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篇】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牌子保養品吧!!
2018/03/13 17:29:08瀏覽16|回應0|推薦0
網路話題, Dr.CINK 達特聖克- BG shop網路流行美妝

DR.CINK達特聖克限定四大天王極緻V臉組~ 小銀+小藍+升級白+小綠+迷你11天王~. 售價:NT.13900特價:NT.4250. 銷售件數:135. DR.CINK達特聖克限定四大天王極緻再生組~ 小金+小藍+升級白+小綠+迷你11天王~. 售價:NT.13900特價:NT.4850. 銷售件數:188. DR.CINK達特聖克限定四大天王極緻誘光組~ 奇蹟瓶+小藍+升級白+...

天天2顆蛋不失智!日權威營養師推薦2道健腦料理

【早安健康/村上祥子(營養管理師?料理研究家)】

現在已有醫學研究證明, 蛋有預防失智症的效果,而且蛋白質也是人體必要的物質。

所以千萬不要視它們為敵人。

吃生魚片的時候,把蛋黃混在醬油裡可以有增稠效果,有助食用,而且營養價值也會提升。

把蛋加入布丁或是冰淇淋這類點心,也是能攝取到蛋的好方法。
Dr.Cink
溫泉蛋能在冰箱裡保存一個禮拜。若一個一個做會比較費工,建議一次多做一點存放。放入湯中或是和燙青菜一起攪拌都易於食用,和軟飯混合則能做成雞蛋拌飯。

製作蛋類料理,像是蓬鬆的歐姆蛋或是軟呼呼的茶碗蒸等等,藉由改變調理方式和火侯的調控,都能做出容易食用的口感。有助於讓全家人一起享用同樣的餐點!

沙拉和涼拌料理也可以加上蛋黃,請聰明利用蛋黃的黏稠性來幫助攝取。

常備蛋鬆,可以撒在煮物或是飯上,這樣隨時都能攝取到蛋。

★村上流 多變化的照護食譜

健腦的蛋料理

蛋能有效預防失智症,做成蓬鬆的歐姆蛋或是帶勾芡的蛋豆腐料理,即使是高齡者,也能和家人一起享用相同的餐點。

山藥歐姆蛋

利用山藥的黏稠性,更易於食用!



材料:(2人份)

1.山藥泥....... 40g
2.洋蔥(去皮切碎)....... 20g
3.鹽....... 少許
4.沙拉油....... 3 小匙

A------------------------------
蛋液....... 2 顆
鮮奶油....... 4 小匙
鹽....... 少許
-------------------------------

作法:


  1. 把蛋打入碗裡,加入材料A攪拌後,用細篩網過濾到2個耐熱容器中。
  2. 將步驟1放進平底鍋或是鍋子裡,在鍋中倒入1公分深的水。蓋上蓋子以大火加熱到滾沸後,改以小火加熱4分鐘,然後關火燜5分鐘,取出。
  3. 將蝦子去殼去尾、清除腸泥後,切成碎末。鴨兒芹的葉子洗淨後,也細細地剁碎。
  4. 在鍋子裡混合蝦子、鴨兒芹和材料B後開火,煮到濃稠,再倒入步驟2的蒸蛋中即完成。

【延伸閱讀】


  • 67歲的她,這樣逆轉失智症
  • 日本精神科醫師推薦!4種超家常的防失智食材
  • 缺牙、小腿肌無力會造成失智症!4對策活化腦力

本文摘自《天天這樣吃不失智:日本權威營養師教你「一飯一菜一湯」簡單做、夠營養不退化!》/村上祥子(營養管理師?料理研究家)/臺灣廣廈

Dr.Cink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75lbl71&aid=11105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