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不住日客? 台大教授:台灣人有本事把九份弄成墾丁
2018/05/16 23:52:42瀏覽16|回應0|推薦0
日本觀光客來台灣都必定造訪九份,上周連續9天假期的「黃金週」,九份人潮更是滿到出動警察來維持秩序。旅日台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九份之所以在日本人心中有如此高人氣,都要歸功於日本的旅遊業者,但這樣的熱潮可能在幾年後退潮。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對此也回應,「杞人憂天!不用等日本旅行社退燒啦,台灣人絕對有本事在最短期間內把九份弄成墾丁。」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九份之所以在日本人心中被列為訪台幣去景點,主要是因為日本旅遊業者在規畫行程時,點出在日本看不到的特色,除了是動畫片《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而離台北又近,停留時間不需要太長、形成好安排,日本人又喜歡「朝聖」,所以九份有許多日本觀光客變成「理所當然」。

九份的高人氣還能維持多久?「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點出,將九份打造成日本人最愛的觀光景點,實質上是日本旅遊業者的功勞,如果日方不再推廣,造訪九份的日本觀光客將減少;其實,九份被塑造成宮崎駿大師打造動畫片《神隱少女》的地方,事實並非如此,但日本媒體及旅遊業者都沒說破這件事,只要吉卜力工作室出來打破此傳聞,恐怕讓九份人氣退燒。

更多 TVBS 報導
入住前一天通知加價 墾丁福華被罵爆了!
驚人!九份觀光人潮擠爆 如沙丁魚罐頭
陸男批台水平低如東南亞 網友怒:他們只認高樓大廈

★ 更多新聞報導

萬人餐會、三節送禮 算賄選嗎?
下個雪崩是九份?他分析這2點
超市將買不到藥膳包? 衛福部這麼說
全身痛到想輕生 小心是纖維肌痛症
立院:駕車拒檢逃逸重罰 最高三萬元

★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曾擁10億身家 航空大亨淪車床族
驚!他口試回答出生年月日就錄取
婚禮前夕慘截肢 5天後仍當新娘

--------------------------------------

愛惟美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08cma62&aid=11203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