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論同志婚姻
2016/11/25 00:53:09瀏覽310|回應0|推薦2
最近同志婚姻鬧得沸沸揚揚
很多人表達了支持~也有很多人表達了反對
對我來說支持的反對的意見只要不要惡意的攻擊對方我都尊重
很多人覺得因為ABC所以我們應該要支持
也很多人覺得因為XYZ所以我們應該要反對
我總覺得很納悶
支持為什麼一定要理由?
反對為什麼一定要原因?
我想~支持跟反對不一定需要原因或理由
你可以有很好的理由去支持或反對
也可以不用理由就表達支持或反對


對於不同的選擇
我們應該要能夠接納與自己不同的意見同時存在
同志團體常常打著人權的旗號
當反對的意見出來時立刻把對方打上不重視人權的印記
但是當你不尊重他人的意見的時候
你怎麼有資格要求別人重視你的意見呢?
當你把自己放在重視人權而仇視對方為不尊重人權時
你已經不重視對方的人權了
你怎麼有資格去定論別人是否重視人權呢?


接下來該談談我自己
有關於同志婚姻個人立場是
支持同志婚姻
反對同志領養小孩
這看起來很矛盾~但其實不然
這是我基於同一個理由得到的結論


我支持同志婚姻
是因為我相信人類該有選擇自己伴侶的權利
很多人會反駁說~也曾經有發現動物也有類似行為
相較於人類~動物的比例太低太低
動物發生性行為主要的原因在於繁殖後代~而人類不是
人類發生性行為的原因很多~但繁殖後代肯定不是唯一且主要的
這是人類在地球上為萬物之靈的原因
我相信這類發展是天然產生的
所以我支持同志的婚姻
這也是很多同性戀支持者所說的天賦人權
我支持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起過生活


然而我反對同性婚姻後領養小孩
為什麼呢?
因為上天給了我們選擇伴侶的權利
卻沒有給我們能夠同性生殖的能力
這應該很清楚的說明上天是有其決定的
既然支持天賦人權~當然更應該支持天賦物權
天賦物權~也就是上天賦予動物的權利~異性生殖
上天沒有給予人類能夠同性生殖的能力
當你們選擇同性為伴侶的時候~應該就很清楚明白的知道你們放棄了擁有後代的權利


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
無關乎你們能不能好好教養下一代
也無關下一代是否會受你們的影響而走向同志婚姻
很簡單的就是大自然法則
你知道~我知道~小孩也知道兩個男生或是兩個女生不會生出小BABY
而你的選擇要順乎你的天性~自然也就不能違背大自然的天性


另一個主要的原因
就是你們不能剝奪小孩同時擁有爸爸跟媽媽的權利
你們不知道小孩願不願意放棄爸爸或是媽媽
而你們也不該替他們決定該放棄的是爸爸或是媽媽
更不能因為你們讓他缺少了爸爸或媽媽而遭受同年齡小朋友異樣的眼光
當他需要爸爸或媽媽的時候你不能給他~對小孩的心理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對小孩的群體生活又會帶來多少壓力?
然後你要跟我說這個小孩由於你的教養可以健康成長
這豈非緣木求魚??


我想說的是
同志團體請行行好
你們追求自己的天賦權利沒有問題
但是在此同時請不要剝奪他人的天賦權利
放過這些孩子
失去雙親的小朋友能夠成長的更為早熟更為勇敢的所在多有
不要因為你們的好心反而做了壞事
造成這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另外一種壓力源


很多人在追求女權的時候
很容易把女權無限上綱而且任意延伸
變成所謂的女權自助餐(註)
希望同志團體不要再弄一堆同運吃到飽出來
我支持大家都有吃飯的權利
但是自助餐或吃到飽就是令人不齒


註:女權自助餐大致的意思就是,藉由女性的性別優勢從男性身上獲得利益,再利用女性的性別優勢逃避輿論或是大眾的指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ful1114&aid=8289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