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億光電子的「陸客眼球攻擊術」
2012/04/19 15:22:00瀏覽1699|回應0|推薦15

今天同時的一個大新聞是:
韓國「三星」完完整整的推出各種LED燈具系列,以及各類完整的照明節能方案,在德國的展覽正式對全球發佈!

三星如同「復仇者聯盟」電影,自行化身成許多產業的超級強手,竟然連LED的小蝦米市場也都要來吃透透,應該足以嚇壞所有台灣LED封裝廠的老闆了~。
事實上,倘若台灣業者對此毫無所悉,那也太扯!北京「韓國商會」在上個月就可以私下拿到三星LED照明的整個銷售材料,非常精美!
三星LED產品及方案的價格,據說也非常「漂亮」!新聞報導中也有分析家提到,因為其中有許多,是三星從其他自身產業的「剩餘耗材」的再利用。
倘若真是如此,那Samsung整個跨產業的大佈局,戰略與戰術也實在太厲害了!這是恐怕連「省錢賺錢達人」的鴻海郭董,也要自嘆弗如的吧!


光燦燦的LED燈,如同人的眼球,是今後千家萬戶的照明基本必須,總的市場規模無論誰握多少斤斗,市場總量的大幅成長是毫無疑問的。
在這其中,我是因為被北京的幾位朋友陸續徵詢,而才注意到這一家與我過去沒啥淵源的台灣LED品牌廠商。
在台灣,倘若還有任何產業,想盡辦法努力尋求在中國市場或全球市場找到新的突破,還是非常值得鼓勵的!
難得這又是極少數獲得我多年兩岸經驗的「認可」;橫跨兩岸的市場行銷甚難,他們確實算是瞭解了打入中國市場罕有心法的,在台灣所進行「陸客眼球攻擊術」的一枚成功案例。


但願今後,還會有更多台灣的產業能瞭解,中國市場並不是花大錢沒頭沒腦只跟著「外貿協會」全中國到處去展覽,就可以打出規模來的!
有時候,中國市場最近的距離,就在你自己此刻台灣的「身邊腳下」!
特別是,一旦真正懂得,也掌握到了進入中國市場行銷,台灣很多地方可能都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哩!

內文詳閱:陸客的眼球攻擊術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635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