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總統...
2012/01/09 15:21:58瀏覽3306|回應9|推薦24
選舉最後一週的衝刺,理論上任誰都應該要「亮底牌」了!
馬、蔡、宋三方陣營,必然將展開最強大的激情悲催的場面。各自的支持者在電視上和報章雜誌,狂放的轟炸與攻擊。畢竟到了最後時刻,已經沒有人理會啥的理性政見訴求了!
「誰,才是那位嵌入「2012年總統」的人物?」三黨的候選人都在強烈競繪著那張人們心中的畫框裡面的那張「總統」的臉孔。
但我相信在選民群眾中,一定還是有許多人和我一樣,身為正港的「中間選民」,每次都只能「嘆著氣投票」!然後心中在想:最好的投票方式,是不是應該把選票,對著蒼天「火化」?
曾經我們都是在選前興奮的上街造勢、揮舞旗海、吼叫凍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總統候選人,我們寄予無限的期望!直到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開始習慣了一邊嘆氣、一邊投票.......


是因為歲月,讓我們對於政治,想的角度多了;或者覺察更多權力的真相。
但就算是遠離台灣的人,一如過往,此刻都要將手邊的事情忙到一個地步,從各自的角落開始飛回台灣,一切都為了要仔細目睹總統大選「最後穿越完成」的所有過程。
對於總統候選人誰才適任的「理性判斷」,其實始終應該放在「誰,能真正做好台灣經濟規劃」的層面!尤其2012年無論誰當選,台灣在包括兩岸、國際此間這個「全球經濟衰退的趨勢浪端」上,都必須要有一個新的、明確的自我定位,才足以取得後續發展的動力。
邊緣化」這三個字,或許已經很久沒有被拿來形容台灣;但這確實是台灣在政治經濟上的這些年,更顯清晰的實況。
台灣要如何才能至少如同新加坡或日本一般,始終能體會,自身是在「一座小島上邊緣的位置」而更加奮起,且由此務實的從邊緣中去定位出「產業佈局與經濟結構的絕對優勢」呢?如今的三位候選人,已經說的夠清楚了嗎?


誰選上,其實都一樣!藍或綠,只是「誰比誰更糟」。
這是就台灣經濟發展層面至今看來,無論藍綠執政,這十多年來在經濟定位與發展策略上,始終都是同樣「端著數字、自我迷醉」為多。
藍綠執政的中央政府這些年涉及的所有財政金融、產業經濟政策,印象中幾乎都是「追著變化跑」!雖說很多政策要嚴謹配套、保守前進,但最終推出的政策依然幾乎還是配套不足,且極其鮮少有「開創新結構」的施政前瞻性。
無論包括綠營執政的「小三通」和藍營的「ECFA」,基本上也都是「事後諸葛」的補強;海峽兩方,眾所皆知台灣其實早已經錯失兩岸經貿中取得戰略優勢地位的時機了。

而從「五都大選」後的地方政府發展來看,無論藍綠當選者看來也依然還是「照表操課過日子」為多!地方首長們並沒有強烈與飢渴的發展動機,依舊只是「年末編預算,指望中央給補助」。
我始終認為,其中最明顯的關鍵是:台灣政治的人物與圈子裡(甚至包括輿論名嘴的圈子裡),整個思路都是「法政」!而鮮少「政經」!
台灣政壇之所以和歐美日本或中國大陸不同,差別在於台灣一向都不以「財政規劃、經濟策略」為日夜匪懈討論的重心主軸,所有的社會福利或文化政策也幾乎不從「預算規模、執行效益」上思考與監督,並且早已失去了真正的「生存、改造、創新」的飢渴。
這是這次無論藍綠橘陣營的政見中,都依然沒有讓人「心動」的訴求!無法讓人心動的總統候選人,我們除了冷眼望著、心中抉擇,又怎會出手起身去追?


要說台灣這些年的總體發展,之所以遠遠落後與中國大陸;這歸咎於歷來台灣各任的「總統」在內,尤其台灣政治人物的思路與視野中,對於經濟發展從來沒有真正的「飢渴(hunger)、謙卑(humble)」,是最核心的因素。
每任總統,都習慣找些經濟學者來負責;但找的學者,幾乎都是那些「事後分析、頭頭是道」的為多!而沒找到「真正具備實證與創新精神的財經學者」來主導台灣的經貿規劃發展!
而讓人又得要繼續「嘆息去投票」的是,2012年的總統無論誰當選,看來依舊沒有任何改變。事實上,候選人也只能不斷彼此恐嚇選民,「你若選了誰,台灣經濟的前景會更糟而已」!
中間選民們倘若真正要投票明確表達「信賴」與「期望」,很遺憾的是,唯一特定的對象只剩下「老天」!
因為台灣此間已經沒有一位真正在經濟與產業如同李國鼎般「堅毅的先知者」可以依靠或追隨。包括經建會在內的公務機構永遠只會發佈「安慰弭平的消息與數字」,從來沒有政策的信度可言。
而最讓人繼續嘆氣與驚悚的是,台灣絕大多數政治人物甚至對於台灣經濟前景未明、產業定位不清在此間趨勢潮浪中的空前挑戰,毫無所悉也全不在意!在他們法政思路的心目中,「政府預算」是無止盡的!「政府赤字」是財經幕僚要搞好的事!除此之外,一切與他們無關!


2012年選後的台灣未來,台灣經濟產業腳下的第一步,是何種場景?
算算眼前台灣產業能賺進外匯、好好大筆納稅的「航空母艦」其實也只剩光電半導體科技那幾家而已。
在島內透過金融人壽、消費民生「彼此賺來賺去」的產業雖多,但這些只是「自己池子裡的流來流去」,而終究未能導入真正的外來資本能量,一旦如同現今股市的外資一撤,國安基金再怎麼護來護去,數字依舊飄零。
而這些財經生計生存大事,顯然都不是三位總統參選人「曾經認真表達憂慮、認真承諾思考、認真提出規劃」的事!他們幾乎都是賣火柴的小女孩般,政見中劃出一道微弱光芒,然後對所有民眾興奮的說著美麗幸福的經濟前景幻覺
如此必須嚴肅以對的全球經濟時局,以及當中你我的生涯位置,為了我們眼前和我們下ㄧ代未來著想,真的一切只能「靠自己」!
曾經民主選舉熱騰騰的那些年,我們激情無比的追逐著各自的總統候選人。如今歲月已過,政治人物貪腐無能或權力忘我的真相水落石出,讓每屆的選情越來越冷。
這也很自然!我們繼續追求夢想中的女孩,不應該包括那些政治上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寧可把火柴點燃,將選票火化,投給老天!
想起那些年,我們一起慷慨激昂追的總統候選人,那些激情的凍蒜與叫罵,恍若點燃民主政治的溫暖火光,就必然有一個光明幸福的生活遠景。
如今,直到週六投開票選完,一切或許緊張,但就是這麼,等著看結果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601753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尚智兄 說的好。誰選上,其實都一樣!物理超男籽 救台灣!超男子!
2012/01/13 14:20

明天 就要投票了。

.

引用:投票 鑼聲若響,就要離開誰?

我 已練成 五殘神功。投票鑼聲響起,我
也不可能 離開!

謎之聲:「你不要走 ... 」

聞人千秋:「哈哈哈 ~ 我不會走」

-

推祟引用: 宅神 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 ... 》.sharpdaily

「搖著當時很紅的飲料雪克三三;.....最後
成為飲料界的大亨!」

~


中山大學 West BBS-西子灣

*

發信人: aero (前衛的烤箱)
==> Can (小種子) 的文章中提到:
>==> sherily (sherily) 的文章中提到:

「還騙我說要去賣紅茶~~
靠的咧~~~刻意隱藏實力唷~~~」


=

蟻天: 物理 黃長治
.

霹靂幽靈箭第十一集 - 非池中物 、黃沙怒音揚

....:「來者何人?」

長治 :「滅境 蟻天。」

....:「黃長治。哼,無名小卒!我在 公司 那麼久
,也沒特別注意到 你。敢在本王的地盤撒野,今天
適逢 本王 內力增進,就先拿你試功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追誰?
2012/01/12 03:00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總統......... 兩個老

馬英九+奧巴馬



JL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其實是在進步的
2012/01/11 10:54

         這幾年,馬英九的清廉是國家穩固的基石,並且他開啟了兩岸和平的路線,促使台灣經濟的動力,這是不可抹殺的,其實有一個負面的數字可以參考,台灣的自殺率再馬英九當總統以來持續下降,這一點我們可以看到,台灣在與大陸改善關係後,陸客的來台,改善了很多小店的生意,我可以看到高雄的好市多每天早晨都是商家去採買晚上陸客要吃的食物!這一點的改善市很直接的改善了庶民的經濟,這比建立什麼偉大的經濟計畫對人民更有幫助,其實政府再李扁時代提出的財經計畫,很多都是圖利財團的,一般小民看的是表面美好的謊言而已,什麼二次金改?結果是什麼還在法院審判之中!我們所謂的中間選民一定要抓準了建造良好國家的原則,最重要的就是清廉,管仲告訴齊桓公的話我們一定要記牢,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清廉是何等的重要,能夠有馬英九這種清廉的人,在這個國家已經是鳳毛麟角了,而且這是國家必備的基石。再來就是和平,唯有彼此相愛中的和平使國家能發動經濟的動力,沒有合作,分裂主義、自我中心的態度,都是拆毀國家社會邪惡的力量。我們要精準的看到現在國家的走向是非常良好的,雖然有些令我們不滿意,但是我相信馬英九再來的四年比其他人當總統,更讓我們放心才是,中間選民這次仍然應當投票給我們所追的總統,否則對台灣將是非常的損失。台灣又陷於孤立和經濟的風暴當中。

 


dirv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選不上壞人會搗蛋,專業敵不過分贓資源
2012/01/11 10:37
好人選不上壞人會搗蛋,專業敵不過分贓資源;不是小馬會三通;沒有小馬,又一大堆搬國庫搬歲收吃銀行,沒小馬兩岸會風平浪靜?, 沒有小馬會國際四通八達旅行?,沒有小馬,國內早就橫材拿入灶,打戰保家衛國無能愛,貪官圖利扁室王朝最顯著;沒有ECEF台灣邊緣話更快更早死路一條,有一點良心給下一代一些生機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ndset
2012/01/10 20:51

這篇文章我蠻喜歡的,雖然也是一樣,只有問題沒有答案,但至少有反省,有警覺。

你是 12%裡的,不像其他 88%的人,很好騙。還在相信某位候選人講的:我們要硬頸,我要幫台灣把家看好?

世界的環境在變,人心在變。要有能力改變行為、規則。不是更去做縮頭烏龜。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能或嘆息
2012/01/10 11:28
"四大金鏄國"在褪色中?
歐盟經濟体亦在退落中?
美國,日本你看又如何了?
中東多國推翻貪汅的元首?

我們看到台灣這3代的演變,
人性從有錢後開始後,分離了這麼多善良的人心,

我從來沒有,也不会後悔跟著去用 無能或嘆息 去選一個

"高尚、正氣、正直"有為的馬總統與夫人!


I Color 色 計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去法
2012/01/09 23:17

這次選舉很簡單,可以用消去法:

把「不是人」的去掉,再把「騙人」的去掉,答案就出來了。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XX
2012/01/09 20:49
哈, 答案揭曉.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啦!就要票投宋楚瑜!
2012/01/09 20:37

民主選舉,選賢與能.政黨輪替,天經地義!誰要「含淚,含血,含怨!」萬般無奈掙扎,天人交戰地,投給無能馬英九?詐騙跳票,屢多不信.若彼連任可期,豈不云以人民可欺?

投馬等於投金!為了我們的未來,總統票請投③號宋楚瑜,政黨票請投⑨號親民黨!!

所謂黔驢技窮,死馬當做活馬醫!泱泱國民黨,戰情不利.果然又玩棄保,傅崐萁這張牌!
http://blog.udn.com/powerecho/580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