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假期的科技血拼乩童
2011/12/23 19:36:28瀏覽2199|回應4|推薦20
這樣的週末,是應該要準備一場華麗夢幻的耶誕節了!
於是當我閉上眼,從外套內的胸口袋取出錢包時,我已經幾乎無法判斷,那些如同夢囈般喃喃的被唱誦著的耶誕歌曲,是哪一些遭受透明貪念所無形染奪的理性真言。
全世界都在期待耶誕假期,包括一家團圓的耶誕晚餐後準備發放禮物,以及等待購物消費熱潮的3C廠商等待統計數字。
而我自己是耶誕老人,同時也是等待襪子被裝上禮物的小孩。

幾個小時前,是熬夜不慎而略染風寒的週五,我人在香港旺角,與新剛認識的投資圈幾位朋友Steve 和Mathew,吃過午飯。
走出餐廳揮手告別,血壓與血糖卻在氣溫偏低下發威,整個人開始頭昏腦脹。
原本總是紅血球攜氧一般,自然存在於清醒中並流動著的「警戒心與責任感」,開始出現一種自我擱置的疊影場面。
彷彿兩位原本威儀挺拔的護衛保鏢,他們雙雙在香港旺角街頭竟突然脫下了冑甲;然後他們更坐在路旁的矮凳子上翹起了二郎腿,並且以恣意狠冽的眼神一臉荒蕪的開始抽著煙,古惑仔般的看著我這位被棄置流落在香港街頭的台灣主人,隨音迷轉在擁擠的觀光人群之中。

我在旺角的山東街,走上一棟滿是3C產品小店的陌生大樓的第三層。
我出手買了的第一個耶誕禮物,是此生第一次購買的Samsung品牌的產品,Galaxy NOTE手機,歐美國際版水貨,港幣4400。
然後接著買第二樣,Acer的Ultrabook,i5-2467、4G、500GB的規格;港幣6800。
最後遲疑了一下買下第三樣,那是眾所稱譽的Mac Book Air ,13"、4G、128GFLASH的第二高規;港幣7000。
當我將要步下3C商城樓梯的那一刻,有一種幾近昏迷與癱瘓的感覺逐漸襲上眼前!但我念頭一轉,嚴格來說,那是來自一種科技時代3C浪頭端上的先行者,因為又要再次得將整個身心全面投入,跨越邁向另一個「行動應用」的大浪頭,才會出現的一種昏眩感。
是的!那是因為,真正的「雲端行動」的應用時代,確實已經近在眼前了!於是我們終究必須徹底步入Mobile Device的情境美學與科技消費的貪染策略中,早進早出,才能由此思考出「Mobile Content」同步進化的核心策略呀!


一直到回復成清醒,回程的香港地鐵車廂裡,我望著兩大袋的血拼收穫,心想:「耶誕假期,整理軟體有得忙了!」
Samsung行動產品設計的大膽定位與功能精鍊,尤其是「Galaxy Note」的豔麗奪目,讓人感覺不能一心死守APPLE與HTC了!而Samsung一方面緊緊擁抱Google,另方面卻也同時正在許多領域雄偉崛起,成為台灣從宏達電、台積電、鴻海、台塑等各產業共同的國際第一大敵手!如今買支Samsung手機來仔細瞧瞧,也算是對韓國泡菜的一種另類宣戰吧!再者,Samsung Galaxy手機率先內置Android 4.0,將體現Google本身的雲端體系與策略,也理應必須要花時間仔細瞭解一下。
而APPLE的「Mac Book Air」除了科技工藝美學的極致展現,毫無疑問的也是將iPads、iPhone4、甚至iPod整合到本身的雲端體系iCloud,水到渠成的全綁在一起!買齊了,也算是對2011年逝去的Steve Jobs的完整致意,並且坦承如今我們日夜幾乎都在「蘋果生活圈」之中。
至於買「ACER‧Ultrabook」純因ACER價格相對合算,「Intel」與「微軟」也畢竟難以替代;選擇在香港購買,主要是為了鍵盤上乾淨清爽,不會有台版鍵盤上強迫一堆注音符號和倉頡字碼很礙眼。

血拼,是一種現代人無以名之的「靈性的起乩」,充滿了某種「流失的滿足」。
一旦因為銀行戶頭裡數字能量,在頓時由於產品高單價而瞬間流失,必然會讓人產生某種「昏眩」。
於是,週末前在香港街頭,四處因為科技產品到處的「血拼起乩」而產生種種的華麗與迷幻,是一種極其合理的「人性荒謬」所組合而成的經濟榮景與消費愉悅。
而我身為科技消費時代的一位定期發作的「血拼乩童」,無以名之的偶爾隨著天地趨勢的律動而起舞;如今恢復平靜的我,面對此刻2011年末耶誕節即將來臨的神聖時刻,心中充滿著無限感懷:
那是令人感嘆的血拼,一場如此3C的貪念沈淪!
那是令人感念的科技,一場如此趨勢的先知洞悉!
那是令人感謝的香港,一場如此精確的匯率價差!
那是令人感恩的週末,一場如此圓滿的耶誕禮物!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595969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拼,是一種 現代人 的特有享受。科技 產品 不斷 翻新,害 我 和 妮可 不能退出江湖
2011/12/26 10:17

耶誕快樂!

#

我 把 阿杜 的 哈囉,改編成 i  囉。

.

惠普買 Web OS 想要 仙拼仙
♪ 沒想到銷路不佳  曾想出售變現

♪ acer 一廂情願認定 consumer 不會變
♪ 那一變   Apple 春天

.
♪  精采的資訊全都在 iPad 裡面
♪  華碩Transformer  可拆可組可變

♪  和纏綿  制中保台 陳的誓言
♪  拍照冠希  改用 i 系列

.
♪ i 囉 iPhone 5 遞延
♪ i 囉 又紅了一年

♪ i 囉 Siri目前 只懂 阿獨仔的語言
♪ i 囉 卻停在妮可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C產品令人銷魂
2011/12/24 11:05
3C產品, 尤其是手機, 數位相機: 令人銷魂. 10, 11月購物季+聖誕假期購物季, 看到3C產品目錄, 兩字訣: 痛苦; 仨字訣: 真痛苦; 四字訣: 朝思暮想.

民國100年春夏已將Casio數位相機及Nokia N8給帶回家了, 該滿足了. 工作量多, 但利潤不太合理, 很簡單, 那就: 少花銀子, 守財, 等於提高了利潤. 最新狩獵目標Casio Ex-H30及Nokia Lumia 800: 用N8給照起來欣賞, 乾過癮, 嘿嘿.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1/12/23 21:02

尚智

請保重身心健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11/12/23 21:01

典型單身一族的圣誕節目!

是与老朋友说声:"大頭智,快樂!天天快樂!"

http://hollycowplanet.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