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iPad2偷情完事之後
2011/06/13 19:50:55瀏覽3267|回應4|推薦24
先說好,我不是賣電腦、打廣告的。這篇文章可沒啥人贊助哩!
只是因為這段期間一邊在國外旅行途中,一邊巴望著台灣電腦產品。我乾脆把我花在比量的時間心得,分享一下給同樣荷包蠢蠢欲動的朋友參考。
其實,也難怪宏碁、華碩的股價,又回來了一些!
在巡迴了一圈購買蘋果iPhone4、iPad2,與宏達電HTC的Android手機與Flyer平板電腦之後,我終於又重新回到了「考慮購買筆記電腦」的老巢穴了。
其實也沒有別的原因,只因為我「手癢」!我需要「鍵盤」!我需要輸入!需要創作!需要打字!
於是,我終於再也受不了所有觸控面板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輸入,如此慢到一個「天荒地老的地步」!
在「手指頭摸完」各種平板電腦的刺激經驗之後,如今才更發覺,「鍵盤」本身是多麼棒的東西啊!
像我這種打字與講話速度一樣快的人,在路邊街角用手指頭一筆一筆畫出來,並且同時等著「智慧詞庫」跳出字來再寫 ~
情急之時,這簡直讓我想拿火箭筒,轟碎這些平板電腦或手機的破爛東西!

尤其,當我必須在亞洲那麼多城市之間,經常飛行與移動。
所有商務或媒體角色,對於「時間效率的掌握」畢竟是那麼的錐心之痛,這終究是回到一切抉擇的「時間」的關鍵因素了!
如果只是「看」,那當然點來點去,是最方便的了!
但和那些不會寫、只睜眼看著別人作出來影音文字的族群不同,所有身為「創作者」的人,都需要數位設備提供非常清晰穩定的「操作介面」。
除此之外,還必須要在「速度、效率、美觀」上,都能徹底展現出「不浪費一分一秒時間」的核心功能!


不得不承認,跟iPad2的往來感覺,很像「偷情」!
很多動作完全不費力、直覺的出手、可以放鬆甚至傻傻的享受著眼前的一切便利。
偷情的中年男子們,往往不用在偷情的關係上太動腦筋,經常只要「享受著體貼的服務」就行!
iPad2這種隨手可觸的一種「美麗的傻妞般的豐滿」,只能作為一種休閒消遣,畢竟無法取代工作身旁一定要有的那位「美麗又能幹、做事效率反應均快的好秘書」!
於是,我又開始要重新找一位,並非如今正風靡世界的「美麗卻波大無腦」的,傳統的筆記本電腦了!


這十多年來,在此之前,我的電腦,幾乎都是在PCHome上買的。
如今我再度進入了買電腦時,面對著行動輕便」與「功能強大兩者之間,而難以快速決定的難處。
Intel的CPU已經徹底打敗AMD,也算是讓我們省事省心了!也不用再去思考是否要「濟弱扶傾」了!
這次在選擇Intel i5-2410M方面,這應該是當今CPU性能的基本「起跳」吧!
有些朋友建議第一代的i5-480M,甚至 i5-460M其實沒差多少,但便宜甚多哩!
至於顯示卡方面,1G顯卡或2G顯卡之間,我想純屬一種視訊表現更優渥美滿的想像吧!
很高興現在這些規格,幾乎都可以在三萬元之內打死!其中ASUS的系列中,有一款甚至不到三萬台幣卻可把RAM一次M推到8G滿載的促銷品,真讓人忍不住怦然心跳哩!
買筆記本電腦,如今加贈RAM的數字等同「罩杯」,對宅男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
但我真正陷入的考量,還是在究竟要13-14吋之間,且必定要低於「2KG」以下的輕便;或者應該要回到我習慣使用的15.6吋以上的大筆電螢幕尺寸,才能讓我隨時需要的打字操作,能擁有完整的視覺幅度?


其實像我這般商務人士,我最需要的是:「寬螢幕(Full HD:1920x1080)」的比例。
如此才能快速完整的「一眼讀完最多的資訊」!而無須用滑鼠,上上下下的搞半天。
但搜尋之後,這種基本的夢幻款式,幾乎只有日系的Sony VAIO的系統,才會細膩的考慮到我們這般眼球速讀極其強大的需求!
特別是我們如今在辦公室,一般幾乎都必須同時用到「延伸螢幕」:同時有兩個螢幕區,分別正在「上網瀏覽、outlook收信,看資料,寫文章」。
經常的時刻,我甚至需要有兩部電腦,一次擁有4個螢幕同時分別作業,才能一邊閱讀資料、一邊思考並書寫哩!倘若在同一個螢幕上「來回切換著視窗」,經常只會徹底打斷一些思考的過程。
這也是我這次,幾乎要考慮同時多買兩部Notebook,隨身帶在北京、香港、台北用著的原因了!
但最糟糕的是,當今各種電腦款別,唯獨在這個「寬螢幕(Full HD:1920x1080)」的螢幕配備款式最少,要不就是貴到讓人陽痿卻步的款式才配有!
這讓我在「預算與需求」的「慾望與理智」之間,陷入深深的拔河了。


至於筆記電腦的「輕便」本身,可說已經毫無競爭力了!
畢竟懂得如何坦胸露乳,將美感赤裸彰顯的iPad或平板電腦,其實已經徹底完成了「輕便的極致」了!
倘若今後有一天出現某種「極度好看的藍芽無線鍵盤」,用來取代可怕的「手指輸入」;那輕便型的各類筆記電腦,會進一步再被打敗。
如今在網路上,已經有1對六配對的藍芽鍵盤非常炫!只可惜設計的稍醜了點~
這當下,「輕便」本身已經不是最被選擇的要素了!輕便於是要結合「電池耐力強大」,或者「CPU運算更強大」才行!
或者,只是因為「價格實在最便宜」本身很吸引人了!

至於我的iPad2美麗情婦,暫時只有在睡前,我願意舉在眼前,放在胸口。
雖然深夜浪漫時分,我應該繼續用「她」一陣子,但可惜白天太忙,我總是一下子呼呼睡去,幾次差點手滑摔到地上哩!
在此同時,我的iPhone4倒也還是徹底打敗了HTC的Incredible S!主要是因為HTC那最糟糕的問題,包括「電池電力太小」「電力管理的效率太差」!總為了HTC的電力問題提心吊膽,讓我極度不悅!
為此我以徹底解決方案,購買了一款18000mah的行動電源,隨時供應我從筆記電腦,到所有手機設備的電力需求哩!


在與iPad2偷情完事之後,回到筆記型電腦的純樸鄉村,倒也感覺笑容一片清新。
這裡是幾款,是讓我這幾天怦然心動的對象,原因各自不同。
也有些,或許是性價比的因素。但都是讓我想「多摸兩把」的對象哩!


1.這個只要18888,天哪!殺千刀的便宜~
MSI的老闆,I love you~ 有了你,台灣人也有春天....




2.只有Asus會想到一次爆升到8G Ram這種「骯髒步」。
但宅男就是愛這讓人喘息不止的「罩杯」。28800有點貴,但性價比到頂了。




3輕便的,性價比與功能還有這兩款。很像輕熟女一般的。
雖然有點青春小過氣,但會識大體,吃飯懂得AA制,還算迷人哩~

這款才 14900



至於sus這款 19999。連電池才1.75公斤。CPU稍弱,其他都強。
但與其他超輕薄的他牌款式相比,CPU又強的要命~
怎麼辦?好想買喔.....




4.
而這就是我必定要買的Full HD螢幕款式。真的只有Sony才懂我!這是儘管日本地震海嘯核災之後,依然展現的市場力度與美感。 34800大洋~







5.
其他個廠牌的15.6吋的i5-2410M,價格與是否輕薄款、電池是否長效有關,大約都在2100028000之間。唯獨這兩款的設計,比較賞心悅目,像是穿上了情趣內衣,會讓一上床就忍不住打哈欠的中年男人們,多看一眼的。

這款穿金色內衣的,25800元。







至於這款穿著「春藍白」雙色內衣的超薄新款,電池長效的,3290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53200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款如何?
2011/06/28 22:22

最近也是在考慮換筆電,跟了5年的NB雖然還是頭好壯壯

但處理效能和硬碟容量已是抓襟見肘,不敷使用

剛瀏覽pchome,這款尚智兄比較過嗎?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HAJ14-A55887621&SR_NO=DHAJ14  Toshiba Satellite P750-04U011

總算看到配備藍光光碟機的機種了!

待會再來比較其他家有沒有這樣的影音極致組合

Toshiba的耐操讓我對他還是抱持相當大的期待!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 - 賈伯斯年
2011/06/16 08:26

2011會是以平版電腦革新人們閱聽習慣的Steve Jobs最後一擊!?  希望不是.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Phone 陣營 大獲全勝,Nokia 優勢不保。
2011/06/14 09:06


我家 的 電腦,也是 微星 的。微星
真的 便宜又大碗。 就像 林碗婷 一
樣 物超所值啊!


我過去曾考過 中文輸入打字檢定,
每分鐘可打69個字。 我也是覺得有
實體鍵盤 比較方便輸入。


@


從 Nokia殞落 看 馬團隊 「轉進


`


當年 在 蘋果 還沒找上TPK的時候,
TPK 曾 毛遂自薦,向 Nokia 推薦宸
鴻研發 的觸控面板。


結果 Nokia 認為 TPK 的觸控面板
不可能有商機,讓TPK吃了閉門羹。


-


當 蘋果iPhone 推出在美國掀起搶購
熱潮,諾基亞(NOKIA)發表 新款多
媒體手機N81,宣稱設計 比iPhone更
人性化。


現在Nokia的情況如何,大家都很清楚
。Nokia 忽視 觸控面板 的強大 魅力
,已被 賈伯斯 逼到死角。


=


馬團隊 「轉進」 到正確的方向 了嗎
?值得省思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3 22:04
鍵盤非常重要
打得順手的鍵盤我都會一次買很多個
避免停產
一個夥伴因為羅記的銀幻手滑鼠停產,足足換了5個1000圓以上的鍵盤
最後終於在某個鍵盤上找到手感~
因為鍵盤不好足足讓產能下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