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福氣的極限」
2010/11/27 10:24:39瀏覽7796|回應8|推薦49
連勝文遭遇「行刑」般的當眾槍擊,原本歹徒用力兜住脖子,是要從後腦開槍,但因為連勝文身高190且必然閃躲的直覺反應,讓扣扳機的最後一瞬間,槍口滑到從左臉射出子彈。
就這麼幾秒鐘內的瞬間,與腦部幾公分的差距,連勝文從死神的鐮刀下閃過。
而流彈仍然無情,轉而擊中了台下一位無辜的黃姓年輕人,同樣是在頭部,並且因此喪命。
一大早朋友們的早餐聚會,一邊看著新聞後續,一邊不禁感嘆,連勝文真是「福大命大啊」!


從昨晚開始,一直到確定連勝文沒有性命危險之後,幾乎所有人都會從胸口深深吐出這句「真是福大命大啊」!
這是一句驚訝感嘆、一種同理感懷,也夾雜著一種壓力下的鬆解!
因為,「對著頭部開槍」這豈是一個簡單的狙擊動作,同時是在選舉之夜最熱鬧的「當眾」與「台上」!歹徒身懷48顆子彈裝滿彈匣,基本上甚至應該心中早已抱持著要「掃射」,甚至「同歸於盡」的態勢吧!
於是整起事件,目前還無暇去調查推估的是:
這究竟是真的針對連勝文而來,連勝文這麼捱了一槍?
或者某方面來說,是連勝文捱這一槍,也擋下了原本可能更波及無辜的其他48槍?
想起來,這便是讓人萬分驚聳的恐怖場景!


但這個注定要奪取人命的「子彈」,在不到一秒內的碎裂與彈撞之間,卻對著台下恰是小兒麻痺的那位黃姓年輕人的「頭部」而來。
倘若我們把時間節奏整個拉慢,「連勝文從台北市轉來永和助選然後登台」,而「歹徒林正偉蓄意備槍彈並從右側方台下竄出」,乃至不良於行的「黃姓民眾當時如何從家中出發專程來到陳鴻源的現場並且坐在並非第一排的位置」,於是最終,開槍了,流彈飛越,穿過連勝文的臉部,最終穿入黃姓民眾的頭部。
連勝文的「幸」與黃姓民眾的「不幸」,在同一個命運象限之中,生死兩極!
而除了「生」之幸運,連勝文也並沒有真的躲過槍劫,如今的頭部手術、復健整型,也將是極其重大的一場疼痛又漫長的醫療過程。


生死交關,所有湧現的不可測,如此交織成一個人福氣的極限!
黃姓民眾非常非常的不幸!一位無涉恩怨的意外來客,成為槍下不幸的亡魂。
在此同時,面對槍擊歹徒如此逼近「致命」的時空位置,連勝文卻能逃過一劫,也真是非常非常難以想像!
連勝文從年輕時就以人高馬大、肥頭大耳著稱;過去一度與侯佩岑的緋聞期間,被許多人奚落,但也讓社會大眾對他開始更為熟悉。這些年從政經商、結婚生子,乃至從捷運悠遊卡的董座在任期間,因為腎腫瘤而辭去工作,改以家庭為重。
某方面而言,連勝文是「所有人看著他長大、成家、立業」的公眾人物。
但如今新聞的報導,似乎有一點點讓歹徒林正偉自述是「殺錯人」的說法,並且連勝文算是「幸運生還」的結果,忽略了黃姓民眾的「不幸身亡」,以及歹徒身上原本「48發子彈的真正用意」!!
如此冷血的殺人者,尤其如此幾乎要絕對驚動甚至毀滅台灣民主選舉成就的可惡傢伙,可絕對不能讓他有同樣「逃過一劫的福氣」!
特別是這背後一切,倘若有任何的「動機」或「唆使」,都應該要徹底調查!絕不能輕易縱失!


如同共同經歷一場選前瀕臨死亡的風暴體驗之後,週末一早的投票狀況如何,暫時難以得知。
昨晚的台上槍聲,轟散了藍綠陣營最後衝刺的激情;所有政治浮華的塑造與投影,有一種從每個人心頭,轟然爆碎後的疲憊與平靜。
這也讓幾位好友們相約一起的早餐,也因此有種劫後餘生的氣味。或許心境複雜的塗上一抹當下幸福,卻口腔無力的不知如何繼續咬著滿口的意興闌珊。
想起連勝文的口腔因槍傷火藥、彈道旋轉、骨頭碎裂而受創甚大,所有人都忍不住會直覺的自己也上下咬合幾下,確認自己的上下顎無虞。
這也讓我們理解,身為平凡人也還是可以的!不是連勝文這種世族豪門、政商名流而狀似華麗實則險峻的人生,或許是一種相對平安的「清福」。
當然,最終來說,連勝文這回能死裡逃生的福氣,令人祝福且羨慕!
但屬於我等任何一個人「福氣的極限」,我們只想要的,是一個如此陽光燦爛,好友們一起吃完早餐,然後準備去投票的週末上午!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640828

 回應文章

Balanc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連陳配 而是 連陳比
2010/11/29 09:16

別拿那個召妓的二世祖 和陽光男相比

人格特質差太多 簡直是天地之別

這兩個"總統級"政治人物的第二代

一舉一行 就已經是差很大

正如台北和高雄 理性和感性Dominate主導當地的選情

如果靠悲情就可以獲得支持的guarantee

那要政見  要政績 做什麼呢?

這種選風絕不可取

要不以後的選舉都是 "孝女白琴' 比誰較悲情 而當選嗎?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一天
2010/11/27 18:11
中華民國台灣的公民,在選舉日前可以過正常的日子,不受選舉活動及噪音的干擾;在選舉日時,可以一家大小一起去投票後,順便去踏青、運動、野餐,晚上回家看選舉結果;隔週照常過上班、上學的平凡日子。政府替換,稀鬆平常,有一定的SOP。

這就是人民「福氣的極限」!

你看你看蔡十捌的不要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弄巧成拙
2010/11/27 15:40
動機  : 對空放槍 , 制造混亂 , 以連勝文做掩護 ,.....意外走火殺人 , 逃之不急

結果 : 弄巧成拙 , XXX a 民賤擋計謀失敗!!!!



掌櫃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政治狂熱份子宣示作用可能性較高
2010/11/27 15:08

我覺得就是因為《三民自》媒體,整天倒因為果、造謠生事、撕裂族群後的結果!

今天是連勝文,明天可能是自食惡果的『鄭弘儀』等人…

我覺得不太可能是買兇殺人,因為如果是收錢殺人,

代表這個兇手還想拿錢享受,怎麼會選擇此種眾目睽睽之下自絕後路的殺人手法?

所以政治立場宣示的可能性很高!

我覺得政府應該要管管那些造謠生事、扭曲歷史、撕裂族群的媒體了!

繼續下去,台灣藍綠的仇恨,越結月深,

已經嚴重影響《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了!

不該放縱《地下電台》與《造謠媒體》無止無休的發表仇恨言論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可思議
2010/11/27 14:22

應是人高馬大救了他一命

那個枉死者才冤枉

以後造勢晚會

還有人參加嗎


LGN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借機、趁機、動機
2010/11/27 13:21

殺人動機:

自己人,因討厭連勝文,借機~~~~~~

陳鴻源本人的 恩怨,歹徒趁機~~~~~~~~

百分百不是綠營所為,沒有到殺人層級的動機~~~~~~~~


高玉食堂桂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去~
2010/11/27 11:42
用選票決定國家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