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如此的幸福著!
2010/09/07 10:36:08瀏覽2242|回應2|推薦17
 

一個孩子,能夠多麼幸福?
我們應該看他們的穿著、看他們的錢包,或者看他們的眼睛?


每次當我看到一些父母能深深又熟練的擁抱著孩子、也開心笑著的時刻,我總是因此覺得「很幸福」。
我並不確定,這是否與日月潭的山水美景有關,或者只是單純的闔家出遊;但從這對年輕父母的眼中,顯然沒有太多別的。
這對父母,既沒有出門隨身考量有孩子的東西要張羅,或難得放假自己工作的壓力情緒要釋放,他們就只是這麼單純、平凡、直接的「陪著孩子」!
跟著孩子一起無憂的笑著!孩子們也跟著父母在懷裡開心笑著!
一家人在這麼一個彼此流動著笑容的「磁場」之中,這種磁場,就叫做「幸福」。


我們總喜歡看到孩子們「眼睛一亮、綻放笑容」的時刻。
大人們也幾乎願意去付出一切,去換得孩子們那種當下的「幸福」。
然而,如今很多的這個時刻,是要靠「交換」而來的。用玩具交換、用金錢交換,並且是跟孩子先前的憤怒交換、叫囂交換。
孩子們取得了他們想要的,大人們也才因此鬆了口氣。
孩子們真的因此「幸福著」嗎?與慾望本能交換而來的短暫時刻,是「真正的幸福」嗎?


從這一對年輕夫妻和孩子們的身上,我看見一場真正的幸福。
那種沒有涉及,以「物」來銜接交換的情感,而是這麼直接的相擁相愛!
平凡家庭的笑容顯然輻射著如今相對更顯尊貴希罕的幸福,讓人即使只是在旁凝視,也忍不住從眼中到心上,沐浴著難以計數的幸福因子。
真正的幸福,滋養著所有旁觀者的心靈與靈魂,也讓我忍不住要深深的祝福他們,始終都能如此幸福著!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390186

 回應文章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XD
2010/09/08 13:08
 讓人感動的幸福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人真是幸福
2010/09/07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