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一著玲瓏好棋!
2009/09/07 19:37:25瀏覽24530|回應22|推薦60
劉兆玄辭去行政院長,並將率領內閣總辭。
劉兆玄歸納的很直接。他說:這次88水災,死亡加上失蹤人數超過700多人,「死了這麼多人,政府有政治責任,應該有人負責。」
如今,在那災區遍地黃土無情的掩埋深處,劉兆玄以他率同全體內閣的請辭,在災區土地上覆蓋上了全部的政治擔當。

與當時被批評的救災速度截然不同,劉兆玄這次如此「快狠準」,不僅讓外界對內閣改組啞口無言,也讓某些揣想運作要繼續留任的官員,頓失所依。
願意「承擔責任」!這是比所有對大自然的控訴,對人生機運的無奈、乃至對人謀不臧的辯白,都還要更為「誠懇與深沈」的態度。
而這個動作,也會讓外界種種正在燎原的批判聲浪,勢將因此「連根冷卻」!
在政治對奕上,是一著「反殺自己,起死回生」的玲瓏好棋!


劉兆玄早先公開透露,內閣改組將「小幅度調整」,在外界還正略微不滿之際,真相大白!原來是直接「調整他自己」!
這幾乎是將災情與救災涉及的所有政治責任,前所未有的,直接以「刎頸」的姿態承擔而起;比稍早所有外界的猜測,都還要壯烈甚多。
這番決定,姑且不論在政治代價的「天平」上,是否過與不及;但這場讓所有內閣官員們一起「下台」,產生的絕對「上推」之力,將足以順利保住馬英九在政權的聲望與優勢。

而新任閣揆由吳敦義接任,朱立倫任副閣揆,是另一步的創意好棋!
許多人經常質疑馬英九,認為他與國民黨其他中生代的優秀之士或後起之士,不見得在政治舞台上能夠「兼容並蓄」。
這次關鍵的全新人事佈局,除了一掃外界始終見縫插針的流言蜚語,更是可以因此直接帶動「國民黨全面的人事改革」!這讓整個「政」與「黨」的機器潤滑合一,來因應接下來地方縣市長選舉的考驗。


無論這次「內閣總辭」的概念,整個思路考量上,是由誰而起;不得不說,這是非常非常高招的一步!
毫無疑問,這將對於民進黨對手即將蓄勢待發的反撲,這麼「一揚袖、一掂指,一落子」!便又是另一番新局現前。
尤其對於早先已經略顯停滯的政局推動,並且因為88水災墜落谷底的施政信譽,重新點燃了滿眼生機!
這是馬英九至今下過的,應該是最精彩的一著玲瓏好棋!讓人看見在災情的衝擊後,確實堪稱「脫胎換骨」的政治智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2959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9/09/11 11:09
马英九给人印象太书生格了

peter1000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社會濫情又理盲的最佳寫照!!
2009/09/09 10:06

大家瞧瞧! 新閣揆還未上任, 新內閣還沒就定位, 但是......

支持民進黨的那些死忠電視台配合三流名嘴已經開始無恥地批判了!!

這豈不是 ....... 台灣社會濫情又理盲的最佳寫照!!?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8 19:51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可惜浪費一些好人才
2009/09/08 13:14

當然不是不能重新聘任但...

台灣人亂性而理盲,耳根軟又近視深,

有能力的人能發揮多少功力?

始作俑者卻在旁邊偷笑我們傻!!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見得是好棋!
2009/09/08 12:42

...這是馬英九至今下過的,應該是最精彩的一著玲瓏好棋?

如果下任閣揆做不好,這就是一招爛棋。

 

音樂之父巴哈出生在德國埃森納赫城。巴哈家族音樂世家祖父父親、兄弟和不少親戚都是音樂家。巴哈的兒子也有幾位是音樂家,於是在兩百年間,出現了五十名音樂家。在他故鄉附近,一提「巴哈家」就是指音樂家的意思。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棋是中國挑的!
2009/09/08 12:33

有智慧的領導人,會知人善用,用他人的長處以補己的不足,藉力使力,不會妒忌賢才,會妒忌他人的人,通常都是個自卑且無能之徒。

聰明的人不會用比自己笨,只會拍馬屁不會做事的蠢才,因為這種蠢才往往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而這些人所做的敗事,終會算到執政者的身上。

就算是扶不起的阿斗,總有個良相諸葛亮輔佐,希望他能找到良相,不然阿斗會翻根斗!


~嗨!相逢;不相見的網友好!網路一線牽 相逢在眼前 歡迎光臨 非常女 部落格~

littledrag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
2009/09/08 11:22

馬英九換掉劉兆玄代表的國民黨智庫勢力,

代表他要全盤主導政局,

但是他有能力應對金融風暴跟災後重建嗎?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誤國
2009/09/08 11:14

東森新聞的攔截新聞主持人溫淑梅和關鍵報告的主持人劉寶傑所帶領的名嘴如唐湘龍為首的名嘴們,所評論的內容最中肯、客觀、也較有建設性!

其他的如陳揮文和胡忠信紙會胡言亂語;陳鳳馨、林勝峰出口只想教訓人、鄭村祺不是恐嚇就是詛咒人、沈富雄也像小丑一般。

再如三立的名嘴們,更毒辣,恨不得馬英九的民調剩1%;八八水災死更多人;行政院長每月換一個;成天找執政黨的麻煩到一個極端程度~~~

唉!這些名嘴們,超沒良心的,為了區區通告費可以這樣泯滅良心,出賣靈魂嗎?

也許通告費不是只有「區區」吧!但是一樣無法認同你們的惡形惡狀,搶錢族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想說的是珍瓏棋吧?
2009/09/08 10:57

沒有聽過玲瓏棋

只有聽過珍瓏棋

不過那也是天龍八部說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重整
2009/09/08 10:32

台灣的價值亂了套!

社會的價值,理應經由德高望重者來形塑,但台灣社會,卻由媒體名嘴來訂定價值標準。

媒體名嘴,多年來塑造了公關政治,政治必須能主導媒體,必須在民眾及鏡頭前作秀。精英們被塑造成百無一用是書生,這嚴厲的挑戰我們幾千年儒家思想,蠻橫霸氣卻成為王道。

政務官們在做事務官的事,並為事務官沒做好而道歉、負責、下台,長此以往,誰來擘畫國家長治久安的未來?

媒體名嘴同時造就了無能、長不大、一生需要babysitter的台灣人民。我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有一棟住宅,兩年前被森林野火燒掉後院,我的房客被撤離一星期,幸好房子本身沒事。我沒有怪政府,我的房客沒有怪政府、更沒有跟我計較他遭受的不便,後來我在保險公司的協助下復舊完成。

我們的媒體,最常說的是「.....如果.....,誰負責?」好不正義凜然!我們的價值,巧巧的變成都是別人要負責!幾個月前有一則小新聞,建國中學開放學生午間外出用餐,媒體記者竟然說「如果出了事誰負責?」台灣人民是長不大、一生需要被照顧的小baby?

默默協助災民重新站起來的慈善團體,不受媒體青睞;叫囂要政府賠這賠那的,甚至有要政府給工作、養他全家一生的,獲得大幅報導,媒體甚至加油加料成政府無能、不體恤人民!我們的社會,要怎麼樣的價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