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周美青,會微笑
2009/05/29 14:42:26瀏覽21483|回應22|推薦91
「怎麼會有這麼用心,而且完全不虛偽的女人呢?」
這是我媽的評價。她在老家花蓮,繼續追蹤著她的「偶像」馬英九的出訪行程。
看完周美青在貝里斯,上台與朱宗慶打擊樂團一派「手舞足蹈」同樂的新聞畫面之後,我媽在電話裡,對我這麼語重心長的說著。


很多人在看完周美青那段在台上握著沙鈴,大動作的擺幅身子,甚至舉手轉了一圈的電視新聞畫面,都會忍不住微笑起來!
這位「酷酷嫂」從2007年選舉前,開始吸引人氣與目光,顯然至今毫無褪色。
媒體報導周美青的新聞片段,根據SRT當下的收視調查數字,都是明顯居高的,這完全顯示民眾真的愛看她的消息。
不過,媒體平日之所以很難報導她,主要她實在沒有太多諸如「衣服打扮、珠寶首飾」等全世界達官夫人基本被報導的「延伸題材」。
周美青寧可把「對話」的時間與精神,放在她到處參與公益活動、聽演講、看展覽的對象之上;而不是傳統印象中「透過活動,為了名聲彼此捧場造勢」的傳統「官夫人社交」出席場合。
每次看周美青的「慈善藝文新聞」,對於她非常認真的詢問解說人員,認真的拿紙筆在演講台下寫筆記,認真的仔細探詢工作人員弱勢孩子們的家庭背景;那種驚人的「認真學習」的精神,都會讓我啞口無言。
就是這麼一位「先生是總統,仍然是獨立自主女性」的周美青,還能怎麼大做文章呢?


直到這次,周美青首度陪馬英九出訪,各方都在期待周美青會「帶來哪些驚喜」?
而周美青給的驚喜,如今看來無論「時間、地點、對象、方式」,都還是出乎任何預料之外。這讓媒體與民眾的觀察興趣,比對馬英九出訪拼外交的行程談話,還來得更高呢!
原因無他,只因為周美青確實「真誠到自成一格」,讓人看到她,就忍不住微笑。


身在媒體多年,我很難想像,所謂公眾人物要「如何不被媒體的『名』的法則,給徹底『馴服』」?
嚴格來說,馬英九都還有一些「遷就」的鑿痕在。
他對於媒體報導內容與形象的要求甚深,這也顯示他心中對公眾形象的在意。
而周美青顯然在意的並非「媒體」,從她在台灣出席各類場合的型態、穿著與談話,就可以想見:
她在意的,不是媒體報導中的「自我形象」,而是對於自己擔任這個第一夫人公眾角色的「價值意義」

天哪!儘管對於媒體來說,周美青頗有無法提供「足夠的內容或畫面,可以發揮」的遺憾;但這個年頭,這抽象的所謂的「價值意義」,要用什麼新聞稿詞彙來描述?
現在的記者水準,能夠表達一些比「眼見為憑」,更為深刻的場景解讀嗎?
但周美青這兩年多來對於媒體,至今依然保持「忠於自己」的風格,就是不去「刻意遷就」。
而她這般的「擇善固執」,從她這次各方矚目她陪同馬英九出訪行程的表現看來,她儘管自有主見,卻仍然以「大局」為重。
但除此之外,無論是對總統府內部的活動安排,或者對於媒體追蹤的報導需求,她依然毫無「照劇本演出」的打算!
許多人都特別注意到,她連在慈善活動公開場合的「致詞」,都不唸官腔稿子。她要說她的心裡話:「我捐這兩萬塊美金錢不多,無法和各位努力從事的公益行動相比擬」


「這樣真好!至少最靠近馬英九身邊,會有一個真心不虛偽的人,」
我媽這麼評價著,「而且既然她都可以不賣馬英九的帳,又不愛買東西打扮,她一定會是馬英九的『良心』!」

看到周美青的新聞,我們應該都笑了!
無論媒體或觀眾,都很滿足。
我們從周美青不撐場面,只本分的捐了兩萬美金給貝里斯第一夫人的基金會;以及從周美青連與打擊樂團和孩子們同樂時,都那麼認真,而且認真到大動作手舞足蹈地步的畫面來看。
我想,我們終於擁有了一位,能夠「讓人真誠微笑的第一夫人」!
我們已經可以確認,周美青會如此理性且認真的,扮演好她自己的角色。
我們似乎也可以開始相信,她應該也會比任何人,都比我們認真的去「看緊馬英九」!
而這讓我們,笑得更開心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2993322
 引用者清單(2)  
2009/06/01 17:18 【sunnel 的網誌】 這篇驚世奇文值得我們再三玩味
2009/05/31 18:2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周美青教我打開了人生「RESET」鍵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網紅 會 微笑 , 若是 我這種 紅到 發黑 的 呢 ?
2019/05/07 12:07

周美青 到南投和原民童合唱快樂天堂

蔡英文 深夜突用Line傳「悄悄話」 4個疑問一次解答

 -

紅到發黑?15位爭議網紅 榜首果然是他!

「2018年爆紅速度最快、人氣最高的知識型YouTuber
理科太太以無表情、專業知識 .. 」


感想 :

其實 我覺得 我 Lubio 才是 超高知名度“黑”。
這幾天 我發覺 走在 台中街道 , 十個 有 六個 認
識我。

我一直想 和 總統 申請 一張 允許Lubio路邊
小便 (尿尿) 許可證。

因為 我“紅”到 去上個 廁所 , 都會 被 誤會 在
裡面 抽菸。

事實上 , 我根本 沒抽菸 啦。

一開始 我以為我只在 文華高中 附近 特別“”,
現在 發現 大街小巷都 認識 我耶!(涵蓋 各行各業
, 我一開始 以為只有 公車界 認識我 , 現在真的超
級 “紅透 半邊天”)

Yahoo新聞 : 理科太太旋風吹進政府原能會邀請當代言人

 -

蔡總統 最近 的 一句 英文
【在圖片中還會有「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的諧音句「May the 4th be with you」 .. 】

坦白講 , 我的形象 絕對 比 理科太太 更, 沒必
要 虛偽 去 偽裝“沒抽菸”。因為 我發覺我在 台中人
心目中 真的 是 香蕉◎個芭樂 形象 跌到◎底。

而且 我是比較 支持 非核家園的人, 原能會 應該 找我
代言 才對。雖然 我的 形象 實在 爭議比 理科太太
大 !

一些 社會記者 常提到 早期 刑警辦案 , 常把 一些 不
相干 的 案件 , 叫 犯下 某些案件 的 江洋大盜 認罪,
那些 江洋大盜 在 警方 勸說下 , 大多會覺得 : 自己形
夠差了 , 不差 這條罪啦!就認了 ..

我的 象 爭議那麼大 , 若真的 有抽 , 早就 認了。何
必 那麼 辛苦 澄清?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民與造神的差別
2009/06/29 02:57

當年陳總統受他的選民喜愛而當選總統的原因不是因為被造神

相反的!正是因為他平民的形象受歡迎的

君不見連續劇「阿扁與阿珍」都是些平凡小民的故事

哪會有那種噁心的小魚逆流故事出現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造神?誰都幹過!
2009/06/05 06:37

造神民進黨沒幹過?

台灣之子是誰?

還拍了連續劇「阿扁與阿珍」,

那時怎麼不見你們跳出來說話?

塑造型像未必是造神,

喜歡一個人物也同時要監督他,

不要像陳水扁在人民的放縱下坐陷囹圄還要忝言受迫害。

藍營的支持者對待馬英九及以後的領導人,

應該要以審視陳水扁的同等嚴格標準要求,

也唯有這樣的督促,

才不會出現第二個總統吃牢飯的難堪窘境(雖然我對韓國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特勒也曾是納粹德國之神
2009/06/02 20:09

被造成神的確需要有條件

像希特勒與毛澤東 金正日這些威權專制者都有條件

台灣也正威權復辟中.....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自近距離的觀察
2009/06/02 12:03
他們家每一個成員自小都很有教養, 成名了依然行事低調, 不給旁人添麻煩.   的確值得敬佩值得學習.

任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神,得具備一定條件
2009/06/01 20:45

造神,這神,得具備一定的條件,否則造不起來。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一樣可以造神
2009/06/01 16:29
馬英九是造出來的神,周美青何嘗不是呢?
中華民族造神是有文化的,當年宋楚瑜當省長學習蔣經國也被造過神,周美青其實也像普通人,如果媒體要造她是女神,三秒膠一樣讓她當女神,但是愚夫愚婦們,會以為,她是世不世出的國母,另一個永遠的第一夫人,不是嗎?醒醒吧


紫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酷酷嫂今日被質疑了
2009/06/01 12:50

我蠻欣賞周美青的

今日他被質疑和「總統的互動」不適當

說的人很有道理

卻無損於我對於他的喜愛

我相信

也無損於

馬英九

愛她的程度

從這個觀點看來

那些批評的人

其實

我相信周美青 會從善如流的

那麼

質疑的人也就

適可而止吧!



魔羯與獅子的對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FIRST LADY
2009/06/01 12:48

第一夫人

這是一個權貴與虛榮的代名詞. 但今天相信你我都因為這位第一夫人而驕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m smiling too...
2009/06/01 11:24

Good job...Mrs President...

我也微笑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