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心與安心的啟程
2009/02/02 08:57:46瀏覽2407|回應2|推薦14
在機場準備啟程。拿了兩瓶養樂多,先點華航lounge裡的一碗素麵再說。
這才鬆了口氣,好好回顧一下剛剛由鄰居銘偉兄,載到機場的經過。
他依約在清晨六點半來按門鈴,我則是從睡夢中昏沈開門,看到他時,才驚覺鬧鐘雖然設定五點半,響了,卻沒聽到。
兩個人望著對方,接著面對散在客廳一地,所有東西尚未整理裝箱,同時一臉錯愕!

果然,薑是老的辣,專業旅人最後還是在七點正,從地下室車庫正式出發。
這幾回來去,都是請住同樓的銘偉送機、接機。
而我這回在萬分驚恐與抱歉中,在半小時內完成洗碗、洗衣、洗澡,同時裝載所有食物、行李、電子設備,最終打包、穿鞋、鎖門的動作一氣呵成,也堪稱再創新紀錄了。

實在是因為安心,才讓人失去戒心。
但那種失去戒心的混亂,最後仍然安抵終點的「幸福感」,在我上車關上車門,與他相視一笑的所有尷尬與了然於心之後,達到平衡。
自從有好友接送之後,或者說習慣厚臉皮的請他接送之後,有時出發前的子夜,我甚至還趕到天母溫泉做最後的身心溫存哩!
友誼,在任何人關鍵時刻成為那份支撐或依靠,比什麼都重要。
這方面來說,我確實是個無比富足,或者說得寸進尺的人呢!


這一次回台灣,伸向友誼的所有時間與重點,都在媒體變動的探索中。
每天從中午開始,多方訪談交流,也勸慰鼓勵,直到深夜才回家。
對於資深媒體人與台灣媒體發展的經驗來說,最近這一波的結構變實在動讓人震驚。
資深中年的媒體經營層,開始被洗牌或支解。
在此同時,也得知某些新聞台的記者起薪,竟然可以少到只有一萬八千左右起跳,也同樣令我為年輕一輩的媒體人驚駭。
這讓我處在一種「同理無奈」或者「真好佳在」的怪異心境中,難以咀嚼下嚥。
媒體工作的生涯前景,在此刻透明難堪的現實中,越來越難以預料。
唯一已經可以歸納與確認的是,媒體工作過去的「光環與虛名」,如今無論體現在「收入或穩定性」,已經完全無法支撐,更遑論依靠。

如今時間到了,繼續出發,向我自己天涯國際的媒體路飛去。
離開台灣媒體圈多年,在毫無前例可循的國際生涯中,專業與表現既要靠著無比緊繃的「戒心」,也仍要仰仗本質雄厚的「安心」,才足以面對今後一切未知的變動。
也才明白,媒體裡始終沒有「比誰好」「比誰差」的問題。
一切全靠自己在更多難以拒絕的熟悉與妥協中,依舊能從當年投身媒體的「初衷」淬取動力,也繼續從眺望生涯的「願景」中聚焦方向。

如今,我更加感念自己,所有過去的懵懂堅持與另類抉擇。
這當中包括不斷的提前捨棄與嘗試;特別是那在人群中薰陶而生的動態性格,以及過去由宗教學習中擴大容受各種生涯震波的心量。
面對不可測的每一步,動態的「戒心」與容受的「安心」相互扶持,成為自己任何無助時刻的兩大護法。


九點半的飛機即將起飛。
離開台灣,也離開這一波近距離深深凝視台灣媒體的風雲變動。
今朝起身,再旋念已然相距天涯。
我要回到自己生涯中不遑多讓的艱澀課題上了。
所以,親愛且辛苦的小馬,好好除舊佈新吧!相擁時完全像團團圓圓的以明,努力跳脫也伸向兩岸國際吧!至於慶齡,螢幕上妳真的有肥啦!

好吧,那我承認,我早上臨出門前量了體重,數字確實「發發點發」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260916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戒道,参考佛教僧人使用的戒刀,线条简单。
2016/11/17 09:03

今天 早上剛好遇到 鄰居 把衣服 拿出去晒。這種天氣
真是好天氣呢!

三立新聞:
員工福利最好的上市上櫃公司鴻準精密、浩鼎分別拔頭籌

引用:「金管會前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 公布..」
.

Lubio 總是讓大家安心。Lubio 不抽菸、不酗酒、不吸毒
,簡直 就是 一隻“獸”瑟爾啃特 啊!
(陣亡*1 電子機器人被聖獸 瑟爾啃特 吃掉)

三元師位(祭月崖解靈封) 曲/編曲:黃建泰
樂曲賞判→二○一四年以「魔王降臨」為题製作。

引用《蘋果》即時 圖片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燈籠大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胖了就要承認
2009/02/02 17:27

88.8是淨重吧 !衣服穿衣穿就破90大關摟!小熊今年要結婚摟!你該知道要如何做摟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