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只是想要一瓶洗髮精而已
2015/01/31 15:50:42瀏覽26384|回應2|推薦15

週末不寫時事寫這篇,是承諾一位正在掉頭髮嚴重的上海好友,有關「男性頭皮保養」的個人研究文。
男性從上到下,所有清潔衛生保養問題,其實都是因為「資訊不足」和一個「懶」字!
但「清潔」與「愛美」,層次等級並不相同。
許多愛美穿衣打扮的男子們,其實都「髒到一個天荒地老」!
我們這種是屬於江湖中隱姓埋名的「清潔派」。
放在臉書的幾張照片,只是部分放在台北家中研究用的各種產品,其它一些正在仔細研究中的產品在香港家裡。

當中並無涉任何商業往來授受,我一向不搞這套,純粹個人的愛花錢與愛追尋。
那些毛髮濃密,沒有任何掉髮或禿頭困擾的傢伙們,請別幸災樂禍。
這世間的貓貓狗狗與各種畜生們,一向也都是毛髮比較濃密的,you know!

而已經全然沒有頭髮,或頭髮問題不上心的各方網友,其實也可以不必看。
但諸位太太可以幫忙關心先生的頭皮問題,以免先生用錯洗髮精,年紀一到開始提早脫毛。
男人到中年,其實完全不是頭髮問題,而掉髮與長出頭髮一切的萬流歸宗,也就是必須調整觀念,從頭到尾就是「頭皮問題」!
頭毛,是男人們「人到中年的五大畏懼」之一!
也就因此,男性有關頭髮的廠商與產品都「昂貴到一個吃人不吐骨頭」!和女人開口要贍養分手費一樣冷血無情。
.
總之,那些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菸酒好色,健康與荷爾蒙大亂的傢伙與我無關。
凡俗的男人如你我,就是專注一個「頭皮」和「洗淨」兩點,就對了!

既然涉及頭皮,那就要專注在「清潔」與「養護」!管你什麼油性乾性髮質,那是女人家的事。
但縱使再怎麼注意清潔,因為季節冷熱變化與「皮屑芽孢菌」的影響,男人的頭皮屑與頭皮癢造成頭皮的問題,也連帶影響落髮與生髮的狀態。
所以,我多年研究最終男人「先頭皮/後頭髮」的歸納順序就是:
1. 「頭皮洗淨第一」。2.「頭皮屑預防及處理第二」。3.「頭皮養護第三」。

1.頭皮洗淨方面:
.
如今頭髮洗乾淨無比容易,但要把「頭皮洗乾淨」,乃至「頭皮毛囊洗乾淨」那就不是一般洗髮精什麼吹牛的天然或精油啥的成分,可以搞定。
平常洗髮,我都用日本與德國的品牌產品,台灣一些莫名其妙即使老品牌我也從不用。這涉及對於清潔衛生產品的「研發精神」與「嚴謹程度」。
之前我用資生堂TSUBAKI/黃色/頭皮養護系列多年,最近實驗新用德國的alkmene和Diploma也不錯。
但我每週至少兩、三次,必定使用包括花王MEN'S Biore、日本LUCIDO,或者資生堂TSUBAKI的「深層頭皮洗髮精」(Deep Scalp Shampoo)!!這才能夠將頭皮毛囊的各種油脂阻塞真正清潔乾淨。

男人洗髮,很多頂上泡沫打打,抓兩下就沖水。這是找死!落髮活該。
關鍵是要「洗頭皮」!這時候,頭髮本身往往阻擋了頭皮的順利清潔。要完整的輕抓頭皮,但又不能對髮根太用力以免搓斷頭髮。
洗髮精搓出很多泡沫,並不等於洗得比較乾淨!這和男人的自欺欺人很像,說很多甜言蜜語,並不表示比較愛或者不偷吃~
因此,萬流歸宗的洗髮,最好都養成「洗搓頭皮一分鐘,頭髮泡沫停留兩分鐘(順道開始身體抹皂),最後再洗沖乾淨」的好習慣。
如此才可以有足夠時間,讓洗髮精鬆軟頭皮毛囊與深層污垢的作用。

洗髮精中,我特別推薦日本LUCIDO的深層皮脂洗髮精,認為是使用過數十款多年來的第一名!除了確實洗淨頭髮、清潔頭皮,排除毛囊拴塞之外,也具備了育毛成分。台灣很貴,我到日本必買回。
此外,我也很推薦開始有落髮問題的人,買花王SUCCESS的「按摩洗髮刷」代替手指。這是降低髮質脆弱容易折斷,又能真正清潔毛囊的一大恩物。

2.頭皮屑預防及處理:
.
首先,那些什麼精油去屑成分,幾乎都是瞎說。
能去頭皮屑的,就是含有「ZP、Selehium Sulfide、Ketoconazol」主要這三種藥劑成分的就對。能夠殺死皮屑芽孢菌,或阻斷其細胞分裂機轉。
ZP方面:
包括海倫仙度絲、金美克能、Clear去屑系列,含有1%以上的成分都挺有效。
雖然大多是每日可使用的去屑產品,ZP成分相對便宜也有效,但我自己不喜歡每天在頭皮上對孢菌一直「殺來殺去」。
一輩子只用這麼一款洗淨去屑包辦的洗髮精,彷彿一生初戀就上床並結婚到老到死,對於男人來說比較可惜也遺憾!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其它去屑成分。

Selehium Sulfide、Ketoconazole方面:
主要是「舒聖/Selsun」的系列產品,和「仁山利舒」的系列產品,都是能夠治療頭皮屑,乃至青少年男生手臂肩膀長汗斑的好產品。
舒聖在台灣好像已經沒賣了,仁山利舒則是熱賣品但很貴。
我除了在國外買Selsun來用之外,我也推薦另一款和仁山利舒同樣Ketoconazole且達2%成分的「科多 ZUDO」性價比最高。

3.頭皮養護:
.
我最近還在實驗國際一些大品牌具備純天然成分的頭皮育毛養護產品。結論還需要一些時間。
在此之前,噴上去涼涼刺刺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的的噴劑系列,還是平時養護頭皮的基本。而且其實噴完,也挺「提神」的!
「防禿、育毛」養護,無論國內外產品都貴到天價!每一家也都嚷嚷有效,但實際卻是任何變數或無效,全是當事人自己的體質問題。
所以真正有落髮問題,一定要先看醫生!但很多皮膚或治禿醫生,除了服用的藥物之外,介紹的也都是醫生可以毛利分紅200%以上的高價頭皮清潔養護產品。最常用的說法就是「這是醫美等級的喔」,什麼都說醫美,然後賣很貴,很瞎!
所以我最終以性價比推薦的,是日本花王的「SUCCESS」不同等級的系列產品,包括已經正在開始稀疏薄毛使用的VITAL CHARGE、毛髮活性,或者只是Hair Tonic也都不錯。

結論:

沒有頭髮或頭皮問題,是一種幸福。
但不正確的洗髮洗頭皮,年紀一到開始落髮的季節,就會加速敗壞,如同臉上永遠流失不再的膠原蛋白。
沒有到我們這般落髮年齡的中熟年男子時刻,很難體會「面對問題,無力無言」的心境為何。

1.男性頭髮、頭皮產品,全都昂貴要命!且大半都是吹牛瞎說沒意思。不能迷信貴即是好。「落健」雖然老牌且有名,但實在很貴。台灣品牌的「萌髮」找潘懷宗代言,市場知名度與賣相均佳;但我自己用過之後,我的頭皮與毛囊全都向我翻白眼。

2.落髮趕快去看醫生。但除了服藥,許多醫生推薦的洗髮養護產品都是「利益掛勾」為多。想想,醫生們哪有美國時間好好研究各家產品?所以都是業務掛勾功力所致啦!我真慎重的建議,找日本系列的品牌產品。沒空研究,就找日本MANDOM或花王SUCCESS兩大男性頭髮頭皮系列,一條龍買齊來用。

3.倘若只能各選一樣,綜合所有產品的最終「CP值美學」,我慎重推薦:
A.--洗髮精:
a1.我強烈推薦LUCIDO的洗髮精,另加買SUCCESS的洗髮按摩梳。
a2.小康收入及年經朋友,我推薦MEN'S Biore的潔淨洗髮精。


B.--頭皮屑:
b1我推薦舉凡含KETOCONAZOL 2%成分,比如仁山利舒或科多/ZUDO。
b2.年輕22K族群請認真擁抱平價的海倫仙度絲或 CLEAR。


C.--頭皮養護防落髮:
花王SUCCESS VITAL CHARGE。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2055253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hTc 缺的 只是「一坪的海岸線」而已。
2015/06/30 10:30

其實,hTc 推出 Ultrapixel 算是有心 要做
差異化 的 產品。

但是 好的產品 還是要有 適度 代言,來增
加 產品 的 能見度。

hTc  股東會上 有小股東 認為 不該花代言
費。其實,就算是 Nike 這些 美國知名品
牌,還不是 花大錢 找 代言人?

當初,hTc 在 日本 找的代言人,我就覺
得 太小格局了。

其實,hTc One 系列 採用 Ultrapixel 特殊
規格時,就該 找 福山雅治 代言 才是。

福山雅治(1969年2月6日-),日本的
創作歌手、演員、電台DJ、攝影師。除
了音樂,也參與戲劇演出,並次獲得
日本朝日電視台聘任為奧林匹克運動會
專任攝影師。

註:福山雅治為已故攝影大師植田正治
的弟子。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護髮 的 精華
2015/02/01 13:44

重點整理:
「洗搓頭皮一分鐘,頭髮泡沫停留兩分鐘」

『「落健」雖然老牌且有名,但實在很貴。』
.

聽說 長廷 的老爸 很快 頭髮 就掉光了,謝
到 現在 還有 頭髮,實在 不簡單。

抵死泰山- 梁師範vs 馬特- YouTu

新聞→當tsmc「梁孟松」研發天才變叛將
引用:馬「秋刀出鞘」3年沒人應 奇人對出下聯

『他還以「東西南北世永昌」為橫批』

梁師範:梁孟松飾

培多羅:Lubio 飾

梁師範 和 培多羅 就是得到了 丹恩國王 的血液
,才 會 變成 科技界 的 大物 啊!只有 和 Lubio
合作,才能打敗 南韓 企業。

韓同事稱捧碗像「乞丐」 台人神回覆:狗才低頭吃飯

馬 「秋刀出鞘 漁民笑」

陸比歐「冬劍進瀟 韓企哀」
( 註:韓 就是 狗)

崢嶸:「憤怒啊。我出賣正道、栽培 海蟾尊、
偷襲 火之厲,暗中 收集 元種八厲 殘存的厲元,
但 倦收天 卻沒能力 打敗我。怒啊。」

只見 も崢嶸 手持 慕瀟韓,劍路、掌勢、步法
、神態,無一不狂,も崢嶸越戦越勇,宛如 一隻
 風中蟾蜍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