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代[痣]的問題---6
2012/11/25 19:36:57瀏覽873|回應0|推薦10

大代[]的問題---6
 
醫師的遺憾和為難:

 

足部的[]經常會和鞋子摩擦,比較容易從良性變惡性,像小腳趾和腳底有[]的話,最好還是趕快去除。醫師強調,足部的[]其實才應該密切觀察,因為長期摩擦變成惡性黑色素瘤的機率較高。[]一旦變成惡性黑色素瘤,就會很快惡化!

 
醫生不是神,心也會軟!病人一聽到要切掉某器官,就嚇跑了!如果勸病人把腳掌切除,這類病人多數是會猶豫不決,拖了再拖最後才去醫院切除,但是癌細胞已轉移。


舉個例子:一名女病人上臂一顆約1公分直徑的[]轉變成惡性黑色素瘤,為避免癌細胞殘留,切掉直徑5公分。不料3年後,病人安然無恙的回來,憤怒的指責醫師,害她造成臂上大疤痕而不敢穿短袖,使醫師覺得很為難。

醫師指出,切的範圍多大,是照醫學經驗的統計,考慮到切小一點可能會切不乾淨,日後可能復發,因此寧願切大一點,但癌細胞有無轉移有時很難說,有些病人聽到必須切掉指頭,反應激烈地說:「如果要剁掉,那我情願死。」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