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浩瀚無盡的時空之中,你找到你的哪顆星星了嗎
2012/06/21 16:02:22瀏覽740|回應4|推薦71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果敢堅毅的男人……我錯了
尤其這幾年淚點特別的低,很容易就觸景傷懷不能自己
因為接到朋友淘氣麗莎的新書:【我:忘記我自己已經長大】

談的是關於陪自閉症孩子的一本書,
這裡頭有一些細節像一陣電流般
電得你又是鼻酸又是喉嚨很乾……
我曾經無聊到跑去台北火車站看著來來往往等候的人群
就隨意的鎖定幾個目標觀察他
你會發現,幾乎每個人都有類似自閉症的徵狀
機械性的動作、重複性的動作、壓迫某部位的動作……
有一天,有位朋友聊起我的〝習慣性動作〞……


也許,在某些時候,我們是處於自閉的狀態
幸運的是,你很快就蚘回來了



當發現有一個人
她的生命存在形式就是…只有〝奉獻〞
我只能獻上我的祝福與感動
…………………………………………………


A spaceman came traveling

A spaceman came traveling on his ship from afar

一個外星人乘著太空船從遠方來訪


'Twas light years of time since his mission did start

從祂執行任務起,那已是好幾光年以前


And over a village he halted his craft

在一個村莊上空,祂停住了太空船


And it hung in the sky like a star

像一顆星懸在空中


Just like a star -----

就像一顆星



He followed a light and came down to a shed

隨著亮光,祂下降到一間小屋前


Where a mother and child were lying there on a bed

裡面有位母親和孩子睡在床上


A bright light of silver shone round his head

祂的頭上閃耀著明亮的銀光


And he had the face of an angel

祂有著天使般的臉龐


And they were afraid -----

但她們感到十分害怕



Then the stranger spoke

然後這位陌生人說話了


He said" Do not fear

祂說" 別怕,


I come from a planet a long way from here

我來自離這裡很遠的星球


And I bring a message for mankind to hear"

我給人類帶來了訊息


And suddenly the sweetest music filled the air ----

突然間,空中充滿了甜美的音樂



And it went la la ------

它唱著:啦啦


Peace and goodwill to all men

和平與好運給人們


And love for the child ------

愛給孩子們



This lovely music went trembling through the ground

美麗的音樂震動著大地


And many were wakened on hearing that sound

很多人聽到音樂而醒來


And travelers on the road

路上的旅行者


The village they found by the light of that ship in the sky

循著天上太空船的光芒找到這個村莊


Which shone all around -----

光芒照耀四周,



And just before dawn

天將破曉以前


At the paling of the sky

天空出現白光


The stranger returned an d said " Now I must fly

陌生人轉身說:"我得走了


When two thousand years of your time has gone by

當你們的時間過了兩千年


This song will begin once again, to a baby's cry --"

這首歌將再度響起,從嬰兒的哭聲中


And it went la la -----

-它唱著:啦啦


This song will begin once again

這首歌將再度響起


To a baby's cry ----

從嬰兒的哭聲中


And it goes la la ----

它唱著:啦啦----


Peace and goodwill to all men

和平與好運給人們


And love for the child ----

愛給孩子們



Oh the whole world is waiting

噢,全世界都在期待


Waiting to hear the song again

期待再次聽見這首歌


There are thousands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the world

成千上萬的人們佇立在世界的邊緣


And a star is moving somewhere

有一顆星子正在移動


The time is nearly here

時刻即將到來


This song will begin once again

這首歌將再度響起


To a baby's cry ----

從嬰兒的哭聲中----

借我最尊敬的克里斯迪伯夫的歌聲

祝福麗莎這位星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3536&aid=6564248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6/30 11:17

某個層面我也是自閉的

我讓許多有情人失望

我辜負了關心疼愛 木然沒有回應

自閉是一種傷心 是過於癡情   回不到現實

那引導他的是個天使 不知害怕傷心......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足感心
2012/06/25 21:31

所謂人溺己溺

麗莎用愛自己星兒ST的心

來照護輔導星兒W

連被視為「冥頑不靈」的W都喊麗莎為媽咪了

真是不容易啊

足感心

每讀一篇就想按個讚啦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歌!
2012/06/22 11:53
不知道這首是不是來自 馬拉亞之星的歌呢?喜歡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李如青推薦
2012/06/21 18:06
這次我所列出的贈書名單,主要是根據過去來過詩享家給我鼓勵的朋友,我很高興能就這次機會表達我的感激之意,能有一本新書分享是非常喜悅與榮幸,但是,我沒想到朋友如此真心、溫心,寫文推薦,出乎我意料,讓我好感激,說不完的感謝,深深的致意,寫文之人都是性情中人,真摯情懷,讓心一直充滿真、善、美的感動,每一次我都有一種恨自己笨口拙舌的感覺,因為不知道還能用什麼話來說「感激不盡」……。

「果敢堅毅」的人就會發現果敢堅毅的人。
自閉症是一種永久性腦傷,有時候腦袋「當機」起來的人就會很相似,就算不是自閉症,一些腦傷或腦袋「當機」時也會有類似情況。

我想,為人父母都會想將自己認為最好的「奉獻」給子女,這是人性共通點,也是普世的珍貴價值,也許每個人表現的方式不同罷了。我總是要強調,我也只是普通人,並沒特別具有「奉獻」精神,有時候生命中無法推諉的事,遇見了,就盡力而已。

每一顆真摯的心都是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光照黑夜,也彼此相視微笑。

再次謝謝你的祝福,謝謝你說讀後的感動,謝謝你贈送克里斯迪伯夫這首歌曲,歌詞很有深意而音聲如此美好,我珍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