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五章 (5-3)
2013/10/30 21:16:00瀏覽107|回應0|推薦1

 

  當宋竹馜意識清醒過來時,一睜開眼,發現她躺在草坪上,身旁還躺著昏迷的芝蘭,然後敏感地察覺周遭都坐著幾十名黑衣人時正在包紮傷口時,心裡一陣恐慌,連忙閉眼假裝昏睡。

  「呿!這次真是虧大了,若不是為了要對付伊杰濔,老子何必這麼辛苦。」王異一邊包紮手臂的傷口,心裡為著損耗掉近半數親衛感到心疼。

  沒想到要出城門時,被苳陽軍發覺趕了來,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撕殺後,終於闖出城去。而後為了躲避追兵,狼狽的四處躲藏,終於來約定的地方。

  「老大,我們抓這兩個女人,對伊將軍能造成什麼威脅?」一名屬下搔搔頭,疑惑地問。

  「哼哼,對於他而言,她們可是很重要的人質。」

  「那接下來,要怎麼辦?」

  「別擔心,有人會來接應,並且會附給我們很大的好處。」王異露出一抹陰險的笑。

  過不了多久,遠處傳來一陣細碎踩在草地上的腳步聲,讓王異警戒地示意眾人圍住安婕公主主僕戒備著,沒多久就看到甘護衛帶領一些手下走來,他立刻笑著迎了上去。

  「王參軍,辛苦了。」甘護衛禮貌性拱手一揖。

  「我可是損失了一些人手,所以希望朝雲國能遵守約定。」王異聳肩,陰沉的直視著他,並要求著。

  當初臥藏在菀影城中的密探拿著朝雲國三皇子的密函來見他,當時他受軍傷正惱怒中,而且他感覺到他帶領的部隊都漸漸開始對他不服,心裡就更恨伊杰濔,都是因為他才害他落得如此下場。

  因此看完密函後,他狠下心的答應合作,並提出幾項要求,一是要伊杰濔的命;二他投靠朝雲國要保障他的生命安全;三要讓他自將領一軍。

  畢竟要救出安婕公主等於是背棄國家的行為啊,若沒有一定的保障他怎肯輕易答應。

  等到朝雲的三皇子回函答應他的要求,而他確定了安婕公主被俘的地點所在,才策動他的親信,行救援的計劃,雖然損失的人馬超出他所想像,但想到以後的榮華富貴,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是當然,不知安婕公主與她的婢女何在?」甘護衛不想與他多談,只想趕快接回公主,才能放下心。

  「放心,她們是我的籌碼,連毛髮都沒傷到一根呢。」王異瞇起眼,心想著若是就這麼將她們交出去,對他豈不是太沒有保障了。

  「不過……我想先看到伊杰濔死在我的面前,我才甘願……」他說到伊杰濔便咬牙切齒。

  原本聽到甘護衛的聲音,宋竹馜心想終於安全了,但王異語氣中的狠絕令她不寒而慄。

  她不能讓王異的陰謀得逞,他是個叛國賊,跟這種人合作太不保險,鐵定會有害處的。

  但有她在王異的手中,三皇兄一定不得不聽從王異的話,這該如何是好呢?啊,有了!

  宋竹馜眼珠子一轉,心意一定,便爬起身朝甘勇大喊的同時,提起裙襬邁力朝他跑去。

  「甘護衛,我在這!」

  她的速度快,讓看守她的人反應不及,但王異更快,一把抓住她的手將她扯過來,宋竹馜忍不住痛呼一聲。

  「好痛!放開我!」

  「王異你這是在做什麼?還不快放開公主!」甘勇見狀大驚與身旁的侍衛皆拔出劍,卻又不敢輕舉妄動。

  「我只是不放心,所以想請公主跟我去一趟長沙灘。」王異邪邪一笑,以眼神示意屬下們護衛著他們,然後慢慢的往後退。

  「王異,你這是想毀約嗎?」甘勇咬牙切齒地質問。

  「公主遲早會還給你們,不過不是現在,而且我付出代價太大,也要有保障啊。」

  宋竹馜試著想反抗,但王異拿刀威喝下,為了小命著想,只能忍氣吞聲地配合。

  她怎麼這麼倒楣,先是被俘成人質,後又被人當成籌碼要脅。

  只不過面對的心情大不相同,前者伊杰濔待她如客,雖然不自由但她並不感到害怕,但王異這人卻給她毛骨悚然的感覺,好似一旦不如他的意,她的小命也沒了。

  「你要什麼保障?」甘勇微皺眉頭地問。

  「我剛不是說了嗎,等我親眼看到伊杰濔的下場,我就會把公主還給你們。」王異朝手下施了個眼色,然後帶著宋竹馜跳上馬,他們迅速往長沙灘的方向退去,甘護衛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離去而束手無策。

  昏迷的芝蘭這時幽幽醒轉,神智仍迷茫下,看到甘勇正在眼前,還以為是做夢的揉揉眼,左顧右盼,四周的景象陌生的很,更令她很疑惑。

  「甘護衛?這是怎麼回事?公主呢?」

  甘勇看著她,無奈地微嘆口氣。「公主被王異要脅,跟他走了。」

  王異?芝蘭一愣,才回想起昨夜一群黑衣人闖入,然後她看到公主被抓接著便不醒人事了。

  「那我們得想辦法救公主啊。」她緊張地快哭出來了。

  「這我會想辦法,大力你護送芝蘭回三皇子,並告知這邊的情形。」甘勇安慰她,留下一人護送她後,便率領其他人跟在王異他們後頭,尋機救人。

  芝蘭雙手合十,閉眼祈求上天保佑公主安然脫險。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925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