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四章 (4-4)
2013/10/02 21:37:00瀏覽134|回應0|推薦5

 

  什麼嘛!那個伊杰濔算什麼?什麼叫顧好她的貓!在他眼中以為她是如此不知世事的人嗎?

  哼!少瞧不起人了。她可是會很會看人的,就連三皇兄都稱讚過她的眼力,因為她曾在舉行武術較勁時,一連看出好幾個有實力的人才,後來他們果然在這場武術中有突出的表現;還有曾有人混近侍衛中要對五皇兄不利,也是被她看出那人的不對勁呢。

  宋竹馜愈想愈氣,順手拔下枝椏,憑空揮舞數下,懷中的米雪感受到她的怒氣,喵嗚地一聲,似是在安慰著她。

  「都是你,下次你再亂跑,我就不管你了。」宋竹馜氣未消,舉起食指點著牠的頭警告道,米雪無辜地喵了聲,討好似的舔舔她的手指頭。

  「哼!撒嬌也沒有用。」宋竹馜鼓起臉頰,伸手將米雪的頭巴到一邊。

  「公主 --找到米雪了嗎?--」芝蘭從另一處的角門過來,一見宋竹馜便小跑步過來,待瞧見公主懷中的米雪,不禁鬆了口氣,但公主臉上不悅地神色,使她機靈地不去問發生什麼事?

  「妳來個正好。把米雪給看好,別讓牠再亂跑了。」宋竹馜冷著臉,將米雪交給芝蘭便要往前走,芝蘭抱緊米雪後,瞧見伊縈環施施然的走過來,便上前施體道:「伊小姐安好。」

  伊縈環微笑地點頭,看向背對她的宋竹馜。「公主,我哥一向拙於言語,若有失言之處,望妳諒解。」

  宋竹馜回過頭來,見伊縈環那誠摯的神情,就算有再大的氣也消了。「也沒什麼,身為人質又能計較些什麼?」

  伊縈環只得暗自苦笑,佯做沒聽到的往前走,並轉移話題。「我記得小時候我做了一個布娃娃要送給病中的娘,可因手拙再加上第一次拿針線所以布娃娃被我縫的歪七扭八。」

  宋竹馜裝作不感興趣跟著她走,卻忍不住的豎起耳朵聽下去。

  「我哥一瞧見就直言那布娃娃很醜,當時我聽了難過的哭了起來,讓他不知所措的想法子安慰我呢。」伊縈環眼眸因回憶而顯得濛瀧。

  「伊將軍說話就是不留情面。」宋竹馜撇嘴冷哼。

  「他說話一向就是這麼直來直往,所以得罪人也不自知。」伊縈環走上小橋,扶著橋身,看著湖面的風光,淡然地說。

  「妳為何要跟我說這些?」宋竹馜看著她的背影,疑惑地問?

  「可能縈環是不希望公主誤解了家兄,雖然我們是敵對,不得已請公主來做客,還是不希望公主因而覺得不愉快。」伊縈環紅唇微微一勾,淺笑地回道。

  「我才懶得跟他計較。」

  宋竹馜聞言,只是抿了抿嘴,哼了聲。

  伊縈環微微一笑,「若公主不介意,縈環泡一壼好茶,請公主賞臉陪縈環邊喝茶邊敍話。」

  「好吧。」宋竹馜想了想,覺得答應也無不可,便率先走回院中。

  伊縈環看著她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揚。

  真是個爽真又機敏的安婕公主,很容易就讓人對她產生好感,若不是她們處於敵對的尷尬狀態下,她想也許她們能成為談得來的好朋友呢。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881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