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三章 (3-3)
2013/08/21 23:55:57瀏覽130|回應0|推薦1

 

  濃厚的雲層隨著風漸漸的飄散,露出柔柔的溫和月光俯視著仍佇立於夜空下的人們。

  「夜深了,涼意襲人,還請公主早點隨我回府去休息才是。」伊杰濔微微傾身,率先釋出善意地道。

  「你先把匕首還給我。」宋竹馜沒好氣地撇了撇嘴,杏眸瞪了他一眼。朝他攤開手,頗有匕首不還她,她就不走之意。

  「這把匕首對妳很重要?」他挑起眉,輕拋著把玩手中的匕首。

  「很重要。」她點點頭。

  「是妳的心上人送妳的?」他好奇續問。

  「才不是,這是我三皇兄送我的生日禮物,可丟不得。」

  「既然如此珍惜,那妳就不該拿來抵住自己的脖子,做這個危險的動作。」伊杰濔扳起臉教訓她,他可不希望她動不動就拿生命來開玩笑。

  「哼!輪不到你來教訓本公主,若不是你卑鄙想要拿我當人質,想要不費一兵一卒就取得朝雲國的城池,本公主才不會那麼無聊拿匕首貼脖子呢。」宋竹馜不領情地輕哼道。

  本不想多說的伊杰濔,聞言也不禁為自己的國家反駁道:「凡事皆有因,若不是朝雲國出爾反爾,就不會有長達數十年的戰亂,也讓兩國的平民百姓因此而流離失所甚至犧牲了生命。」說到最後,伊杰濔神情顯得十分的哀傷,喟嘆了一聲。

  他說的很感慨傷感,宋竹馜卻聽的氣惱地直跺腳道。「喂!什麼出爾反爾?分明是狡賴,明明就是你們苳陽國的人一直在挑起戰火,還裝什麼悲天憫人的表情啊。」

  「……兩國戰爭,本就無所不用其極,只要能t達成目的就成,換做是朝雲軍遇到苳陽的王族人士,難道就會高貴到哪去,就不會起邪心不抓來當人質,借此要脅我國?」他反問。

  「……」

   每次遇到她,她的表現總是令他特別印象深刻,莫名的心情變得很愉悅。雖然她的敵國公主能為戰事帶來莫大的好處,不過稍微牽就她一下,讓她開開心也無防吧。

  他嘴角微勾,將匕首反轉還給她。「還給妳吧。這把匕首對妳既然重要,那就收好吧。」

  宋竹馜愣愣地接過匕首,撇撇嘴,語帶恐嚇地道。「我的東西我自會收到,不過你不怕我會趁你不注意時刺你一刀……」

  伊杰濔挑起一道眉,「我聽聞朝雲國的安婕公主,集美貌、聰穎於一身,妳的行事應該不會如此莽撞吧,雖然親眼見到覺得有點言過於實了。」

  「哼!我也聽說苳陽國的伊杰濔將軍,武藝高超,治軍甚嚴,看來傳言不可盡信啊。」她輕哼地回敬道。

  「……哈哈,我們這也算是進一步的認識……」

  宋竹馜回他一臉不敢苟同地表情。

  於是這場半夜潛逃出城的的行動計畫不但徹底失敗,反而落入敵人手中,真是只有悽慘兩次可形容。

 

<待續>
by 淯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820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