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十章之4
2013/07/05 20:15:00瀏覽121|回應0|推薦3

  大學生涯即將要結束了,因為要忙著美術系的畢業成果展,所以她辭掉打工的工作,專心準備忙成果展的事。

  版畫、素描、油畫、水彩......等方式,她該用什麼樣的畫法來展現出這四年來學習的成果呢。


  畢業成果展展覽的主題為『藝像』,意思就是將他們心中的所見所思,運用各種不同美術媒材來詮釋藝術,要從作品中表現出自由、開創的特質,希望能讓看的人了解到作品要表達出什麼意境。

  雖然時間還久,但是已經有同學想要做什麼了,她卻一點頭緒也沒有,真是傷腦筋。

  「學姐,妳想什麼呀?我叫妳好幾遍了。」

  「喔,禹哲。你找我有事嗎?」這個小她二歲的學弟林禹哲,自從認識以來,常常來找她,問她學業上的事情。

  「我是想說那個年底舉辦的聖誕舞會可不可以邀請學姐來當我的舞伴。」林禹哲紅著臉,期待的眼神看著她。

  「聖誕舞會?學弟,不行耶,你找別人吧。」她搖頭拒絕道。

  「為什麼?妳找到舞伴了。」

  「沒有,我不想參加。」

  「可是,這是學姐是最後一次參加聖誕舞會吧,不參加會很可惜耶。」

  她微笑不答,有沒有參加聖誕舞會,對她而言沒差,若會參加另一個舞伴的人選只會是羅瑋。

  「學姐,參加啦。妳當我的舞伴好不好?」

  蔡沁芸微笑地搖頭。「你去找別人吧,相信有人會願意當你的舞伴。」

  「哎喲!我才不要別人啦。」林禹哲晶亮的眼睛看著站在眼前的蔡沁芸,從一年級時,會見學長姐時,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很有氣質,脾氣又很好,深受她的吸引。

  現在她就快要畢業了,再不表明他的愛意,可能就沒機會了。

  林禹哲大膽地向她告白:「學姐,我喜歡妳。」

  笑容頓止,蔡沁芸錯愕地圓睜著眼眸看著林禹哲,他怎麼突然跟她告白啊。

  「不好意思,你來晚了,她已經被我訂下來了。」突來地聲音插入陷入沉默的兩人,林禹哲回頭看向出聲的人。

  那人理著平頭,高大、壯碩的身材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那人不悅地瞪視著他,渾身散發著一股氣勢,彷彿他窺覬著他的所有物,令他打了個冷顫,吞嚥了一口口水,不由得退了一步。

  所有物?他剛剛聽他說,什麼被訂下來,是學姐嗎?!

  「羅哥!」蔡沁芸一見羅瑋,開心地抱住他。

  羅瑋微笑地攬住她的腰,親吻她的臉頰,然後示威地看著一臉蒼白深受打搫的林禹哲。

  「學姐……」

  聽到這聲遲疑地叫喚,蔡沁芸紅著臉看往林禹哲介紹道:「他是我的男朋友,叫羅瑋。」

  那人真是她的男友,難怪她不答應做他的舞伴,這下他無望了,覺得心都碎成一片。

  林禹哲欲哭無淚地看著他們兩人親暱的舉動,然後黯然地轉身離開。

  羅瑋見情敵自動不戰而敗地走人,不由得滿意地嘴角微揚。

  「羅哥你應該還沒到放假日,你怎麼可以出軍營呢。」她挽著他的手,偏頭問道。

  「因為我媽生病住院,所以連長特地通融放我一天假,回家看看她,明早就得回軍營報到。」羅瑋解釋道。。

  「伯母沒事吧。」

  「沒事,只是開刀動個小手術割除小腫瘤,休息幾天就好。」

  「嗯。最近太忙了,都不知道這件事,明天我會水果去看她。」

  「妳去,我媽一定很高興。」

  蔡沁芸微笑地挽著他的手往校門口走去。

  「剛剛那個人是誰?」

  「是我學弟,小我二歲。」

  「他在追妳。」他揚起眉,似是有點不悅。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他要追我啊。」她很無辜地道。

  「想不到妳的行情這麼好。」

  聞到一股酸味。「你在擔心嗎?」

  他冷哼一聲。

  她踮起腳,朝他的臉頰印上一吻。「別的男人哪能跟我的羅哥比,羅哥最帥了。」

  她說的他心花怒放,嘴角微微一勾,很受用的收下了。

  「羅哥,當兵讓你的身材更建壯耶。」她摸摸他的胸膛,已有四塊腹肌耶。

  羅瑋握住她頑皮的手,朝她皺眉道:「嘿!別亂摸,當心我獸心大發喔。」

  聞言,她不以為意地咯咯直笑,眼眸一轉,一個主意上心頭。

  「羅哥,你可不可以當我的模特兒,因為畢業成果展,我的主題就靠你了。」

  「……妳不要想不到畫的主題就要靠我。」他很了解地對她皺了下眉,「我下午就要回部隊去了,沒有空讓你畫。」

  「你就幫幫我嘛,只要十五分鐘,不,只要五分鐘就好。」她撒嬌地搖搖他的手,哀求道。

  「……」


<全文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88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