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的力量
2013/06/21 21:00:14瀏覽228|回應0|推薦8

 

  為什麼會說微笑就是力量呢。

  最近我有一種體悟,微笑是(正)能量,而愁眉苦臉是(負)能量。

  就像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就會見到服務小姐,面帶微笑親切打招呼,心情就會很好。

  微笑具有感染力,見有人微笑道早安,就會忍不住以微笑點點頭。

  而看到有人愁眉苦臉或是一臉兇惡相的,就會下意識的不敢靠近他,避開他。

  因此可證明妳帶給人的感覺是好是壞,都會從內心表現在臉上。

  我就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一件事情。

 

  我常常去附近超商買東西時,下午時都會遇到在超商外頭的邊角販賣雞蛋糕的中年婦女,她都是在下午一點時才出來賣,可是她的生意時好時壞,冬天的時候賣的比較好,夏天的時候比較差。

  可是近年來可能是景氣的緣故,那位中年婦女的生意就連冬天的沒有多好。

  因此每次經過時都聽到她的唉聲嘆氣地叫我買她的雞蛋糕,雖然我偶爾會捧個場,但每天吃實在會倒胃口,而且買了沒吃完也很浪費,有心而無力。

  去年底去光顧時,和她閒聊幾次,聊著就聊到就問出我心底的疑惑,她都只用一面的雞蛋糕模具,另一面都沒有在用,然後她就告訴我說,另一面也用的話會滿出來,而且模具倒汁時只能八分滿,可是有些客人不了解,一定要讓她把汁液倒滿,結果讓她處理善後都很麻煩,心情就會很不好。

  有一次還因此惡劣的客戶而回家哭了很久很久。

  那天她的心情就是很不好,很惡劣,我就開導她說,人生在世,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至少起床後要給自己一個微笑,鼓勵自己,轉換好心情。

  畢竟哭也是過一天,笑也是過一天,就算生意不好,給自己一個微笑,心情也會變得開朗,就不會鬱悶在心中給自己不痛快。(類似這樣激勵的話)

  她說雞蛋糕好吃不好吃全看她的心情,她的心情不好,雞蛋糕就不會很好吃。那天我買回家後,拿雞蛋糕吃了一口……唔,果真跟以前吃的感覺不同,微硬又乾乾的不怎麼好吃。
**

  後來,我去買東西時,每次只要經過雞蛋糕的攤位,那位中年婦人一見到我就會用手點著臉頰,咧開嘴,對我說「笑笑」。

  我微笑著點頭,說對,要笑笑。

  可能是我的話起了作用,也可能是她自己放下了鬱悶的情緒,總之幾次經過她的攤位後,空氣中會聞到她做的雞蛋糕飄來香味,而且也看到她的攤位逐漸有客人來光顧了。

  之後再去光顧買她的雞蛋糕,我關心的問起,生意有沒有變好。她說有,自從聽了我的話後,每天都讓自己微笑,心情變好,生意也變好了。

  在等待熱騰騰的雞蛋糕時,有一對男女過來要買雞蛋糕,女的說味道好香,問老闆娘才剛來這裡做生意嗎?

  那婦人說,我在這邊已經買了十八年了,青春都奉獻在這裡,又聊起了甘苦的事,聽完了,那對男女笑笑的說還會來光顧。

  我接過熱騰騰的雞蛋糕時,也繼續對她加油打氣,無論是生意的好與壞,都一定要保持微笑,那會讓心情更好。

  這一次所買的雞蛋糕又香又美味,見那位婦人的生意變好,心情也特別愉快。

結論:我們人只要一遇到不如意的事,總是會愁眉苦臉,唉聲嘆氣,怨東怨西,感覺上好運氣始終都不曾降臨在身上。

  所以愈來愈失落,生活也愈來愈沒有勁,沒有目標,好像不知未來會怎麼過下去。

  但是只要肯給自己一個加油的微笑,不管今天會遇到什麼事,好的或壞的,只要相信一切都要變好,也許無形中好運就會來報到。

  藉由那位賣雞蛋糕的婦人,我不敢說是因我的話起了多大的作用,但是因為她肯改變心情,轉換心情。

  她的燦爛笑容,因為心情好而飄散著香味的雞蛋糕,改變了生意,改變了生活。

  因此我認為每天的微笑是一股無形的力量,驅動著我們邁向未知的未來,讓心靈活躍起來。


by 淯然
2013-03-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79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