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十章之2
2013/06/21 20:28:00瀏覽111|回應0|推薦2

 

  就算多麼希望時間能走慢一點,不知不覺間,今年羅瑋終於畢業了,不過仍在餐廳打工等待兵單的到來。

  她除了要跟羅瑋分開一年的事感到離愁外,還有就是今年哥哥也畢業了,他一定會先回到家鄉來,因為也要等候兵單來臨,而她還沒有跟他說打工的事。

  就算多麼希望時間能走慢一點,不知不覺間,今年羅瑋終於畢業了,不過仍在餐廳打工等待兵單的到來。

  她除了要跟羅瑋分開一年的事感到離愁外,還有就是今年哥哥也畢業了,他一定會先回到家鄉來,因為也要等候兵單來臨,而她還沒有跟他說打工的事。

  並不是她故意不說,而是她忙著忙著就忘了這件事,更何況哥哥近來一直待在台北也很少回家。

  「怎麼苦著一張臉?」羅瑋見她近來一直悶悶不樂地,兩人吃午餐時,便關心地問她。

  「沒什麼,想到你不知何時要當兵,覺得很捨不得。」她拿著筷子弄著便當裡的飯菜,吁了口氣後回答他。

  「傻瓜,除了一開始新兵集訓五個禮拜外,以後就固定週休二日放假了。」羅瑋笑著安慰道。「一年四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來笑一個。」

  「嗯。」蔡沁芸遞給他一個微笑,隨意找個話題聊。「那下個禮拜輪休,你想去哪裡玩?還是要去看哪部電影?」

  「下禮拜啊,不能去哪玩了。」羅瑋聽她一提,想了一下,可惜地搖頭道。

  「為什麼?」

  他的神情有點無奈。「因為下禮拜我要去當義工。」

  「義工,什麼樣的義工?」怎麼沒聽他提起過。

  「唔,是臨時接到的事,說是為了三家孤兒院舉辦籌募基金的義賣會,需要搬運義賣物品之類的粗活,反正就那個程誌孝找我去當義工。」

  提起程誌孝這名字,她就想起羅瑋曾經答應過要幫他做三件事。

  「那我也要去幫忙。」

  她不放棄與他相處的每一刻,雖然當兵時間只有一年多,很快就能再見面,但現在他們才陷入熱戀,這麼快就要分開,心很不捨。

  讓她去幫忙沒問題,問題是該讓她認識程誌孝這個危險人物嗎?

  程誌孝這人很容易讓人卸下心防,傻傻地胡亂答應他事情,被他設計都不知道。

  羅瑋遲疑地凝視著她,她微微一笑對他道:「這義賣會很有意義,能幫助孤兒院的小朋友,所以我也要去當義工。」

  他想了想,有他在,應該沒有問題的。「好,那就一起去幫忙。」

  吃完午餐後,蔡沁芸走出休息室,正打算到二樓去,無意間往店門的方向看去,結果看到蔡炎璋正在店門外準備推開玻璃門走進來。

  她捂住嘴,驚呼一聲,連忙躲到一根柱子後面,然後偷偷探頭看著蔡炎璋的舉動。

  奇怪,哥哥怎麼會來這裡?

  是他已經知道她在這裡打工的事,還是純粹只是來吃飯的?

  「我要找羅瑋,他在嗎?」蔡炎璋問著站在櫃枱的服務生。

  哥哥要找羅哥,不會真是被他知道她打工的事情,所以特地來這裡找羅哥算帳吧。

  這怎麼可以,蔡沁芸著慌地從藏身的地方跳出來,很快的走到蔡炎璋的面前。

  「哥......你怎麼會找來這裡......」蔡沁芸乾笑地向他打招呼。

  「羅瑋呢?」蔡炎璋抬了抬鏡框,嚴肅地問。

  「他,他不在。哥,我們先出去再說。」她想拉著他出店門外,避免他跟羅瑋碰面。

  「要說什麼?」蔡炎璋覺得奇怪地看著她。

  「說……我打工的事……」蔡沁芸低垂下頭,懺悔地道。

  這時,羅瑋經同事告知,丟下正在忙的工作,走了出來。「炎璋,你找我有事嗎?」

  慘了!羅瑋怎麼會在這時候出來呢,怎麼辦?

  蔡沁芸在心底暗自著急時,見蔡炎璋已朝羅瑋走去時,就更加緊張的連忙跑到羅瑋的身前阻擋著,她一臉倔強地對他道。

  「哥,打工是我自己的意思,不關羅哥的事,要罵就罵我吧。」

  她這話一出,現場的氣氛頓時凝結,沉默了好幾秒鐘。

  蔡炎璋唇角一勾,頂了頂滑下鼻樑的眼鏡,表情嚴肅地看著蔡沁芸。

  「這的確是妳的錯,我一直希望妳能來跟我坦白,結果等到現在我來了,妳才想要說,我這做哥哥顯然很失敗。」說到最後,他自嘲一笑。

  「對,對不起,是我不好。」傷了哥哥的心,她覺得很愧疚。

  「看妳怕我對羅瑋怎麼樣,真讓我覺得果然女大不中留,一顆心向著外人。」蔡炎璋吁嘆地搖了搖頭,頗為感慨道。

  這話刺得她頭垂得更低,無法反駁他的話。

  「好了,別再虧自己的妹妹了,看她頭都快埋入泥地裡。」羅瑋取笑地道,接著對蔡沁芸說:「妳哥早就知道妳打工的事,老早就打過我幾拳了。」

  聞言,她錯愕地微張著嘴,來回看著淡定的兩人。

  呃!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等等,這麼說來,她記得有一次羅瑋被人打,會是哥哥動的手嗎,那不就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怎麼不早點告訴她呢,害她一直煩惱不知該怎麼跟哥哥說,真是白擔心的。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79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