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書封與起源
2013/05/19 20:35:00瀏覽65|回應0|推薦2

 

  起  源


  
  柊垣大陸劃分成五大國家,苳陽、朝雲、楠舲、僖嶂、馡瑺,其中苳陽國的開國君王與朝雲國的第十代君王分別是親兄弟,兩國幾百年來一直維持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甚至有過幾次的兩國聯姻。

  苳陽與朝雲兩國之間隔著一處荒野平原做為彼此的邊界,後來苳陽國的一位居民和朝雲國的居民在此地發現了一個特殊的礦石,利用這礦石所做成的劍與盾特別的堅固,因此兩國共同合力開發,又為了運送礦石便利,於是兩國合力建成一條運河,並命名『菀江』,因此這塊荒地便漸漸發展了起來,陸陸續續皆有兩國人民在此定居。

  兩國和平的景象持續了幾百年,直到一百年前朝雲國發生了內亂,當時的皇帝向苳陽國請求外援,並私下承諾要以菀江周邊的城池與豐厚的物質做為答禮。

  苳陽國幫助朝雲國平定內亂後,朝雲國卻一再以內亂未平息的拖延方式,苳陽國仍不死心一再的催討後,朝雲國索性就來個翻臉不認帳,苳陽國因而震怒發動戰爭,但始終討不了便宜,其至被打退,戰事糾纏至今。

  唉,兩國爭戰已歷經了二十幾次的戰役啊,如今苳陽國的國力只能再負擔起一次的戰役了,如果這次的再戰敗……唉,叫他如何去面對先帝啊。

  所以這一戰非勝不可,這樣才有籌碼與朝雲國進行談判。

  苳陽帝王面色陰鬱,看著殿下站立的一名長相俊逸的年輕人,語重心長地開口道:「伊卿,明年開春對朝雲國的戰役就全靠你了。」

  「陛下,不是臣故意要推諉,南陽軍中有無數人才皆可擔任將軍一職,豈能要臣這個初次上戰場的人來接領,這樣唯恐會引起許多爭議。」

  「唉,伊卿,除了你,我朝還有哪個將領所擁有的才幹與本領能跟朝雲國的將領一戰呢。唉,自從兩國開戰以來,不知有多少次對上朝雲國皆敗陣而回,所有將領中只有你父親還能勉強一戰外,可是去年你父親也因勞累過度而……」

  提起父親,伊杰濔眼眸微斂,神情十分哀傷,不過也只有一瞬間,很快就又恢復平靜,回道:「父親能為國効力而終,是他的心願。」

  「那麼你呢?」

  伊杰濔沈默不語,他沒有那麼偉大的抱負,甚至討厭戰爭帶來的傷亡,那代表著生離死別,那是他不忍心看見的畫面,所以才沒有選擇與父親同樣的道路。

  「聽你父親說,你熟讀兵書,甚至過去幾場戰役,都靠著你給他的建議才能與朝雲軍打成平手不致於全軍覆沒,想必若是由你來領軍,說不定勝利是屬於我國的。」

  「陛下,這只是碰巧幾次都讓臣的計謀得以解臣父之危。」伊杰濔鎮定地道。頸背的冷汗悄悄流了滿身。

  「好了,你也別謙虛了。這樣吧,只要你這次能讓朝雲國敗仗並且成功的談和,朕允諾你所開的任何一個條件。」

  聞言,伊杰濔瞇起眼睛,開始認真的考慮起來。

  這場戰是一定要打的,不為別的,就算為了那半生戎馬的父親。他所顧忌的不過是將心不合,會讓他難以施展拳腳,要知道一個人的本事再高,若沒人服從也等同無用。

  如今陛下低聲下氣地誠心求助,又大方的允諾條件,他若再不識相恐怕會使陛下盛怒做出對家族不利之事來,那就不好了。

  「陛下,要為國盡忠,微臣豈敢不從,只是臣有兩個條件,只要陛下允諾,臣便是拼死也會完成此任務……」

  「伊卿無論有何條件,朕都答應。」

  於是伊杰濔向苳陽帝提出兩項條件後,接著就平緩詳細地將他的領軍計畫說了一遍,取得了苳陽帝的允諾與全心的信任跟放權。

  苳陽軍在伊杰濔經過數個月的練兵與立下嚴厲的軍紀後,便擇一日帶領著苳陽國二十萬的精銳兵馬攻向朝雲國。



<待續>

 

注意事項:

 

1.嚴禁未告知轉貼轉載盜文......等,請尊重著作權。
2.每本長篇小說,頭三篇會每天發一回。
3.固定每星期發文,約莫7-8天,最長不超過15天。

 

@本書完結後的一個月後修文結束,部份章節將會更改為付費小說,喜歡事先收藏等完結再一次看的讀者,請特別注意完結後的(倒數時間)。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____^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64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