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八章之3
2013/04/26 21:03:45瀏覽110|回應0|推薦6

 

  暑假來臨,悶熱的天氣令人難受,聽氣象局報導今天溫度將近攝氏三十五度左右,頂頭的陽光熾烈地只要稍微動一下便汗水如雨般直直流,衣服被汗水浸濕也很快就乾了。

  「唔哇--這麼熱的天,到餐廳來吹免費的冷氣,最好不過了。」張婉菁舒爽地輕嘆口氣,伸展懶腰,享受著冷氣吹拂而來的清涼。

  「那妳還點小火鍋,等等出去後,還不是又冒汗了。」卓明沒好氣地淡瞥她一眼。

  「我們不會等沒那麼熱時才走啊,反正待會又沒什麼事,我們可以一邊吹冷氣一邊聊天,而且點小火鍋就我們兩人吃剛好又省費用,懂不懂呀你。」她朝他吐了吐舌。

  「什麼都是妳有理。」卓明搖搖頭,不跟她辯,承認口才沒她好,說不過她。

  「我說的句句都是實在話。」她揚起頭,振振有詞地道。

  「你們點的海鮮綜合火鍋來了。」蔡沁芸和另一個同事端著他們點的小火鍋與點心飲料類來,將東西一一擺上桌。

  「沁芸,坐下來一起聊天。」張婉菁熱情地朝她招招手。

  「不行啦,我在工作耶。」蔡沁芸看了一下同事,然後嚴正拒絕她的提議。

  「沒關係,現在客人比較少,妳們聊一下,若忙我再叫妳。」同事笑著說。

  「不好意思,小袖謝謝。」蔡沁芸見同事離去,才坐在對座空椅上。

  「幸好,你們不是在最忙的時段來,我才可以多坐會兒陪妳們聊聊。」她很開心見到好久不見的他們,覺得累積了有好多話想要跟他們聊喔。

  卓明微笑地朝她點點頭,手裡忙著將食材丟進小火鍋爐裡煮著,邊聽著她們的閒聊不插嘴。

  「怎麼不見妳的家教老師,他不是也在這裡工作。」張婉菁問她。

  「他有點小感冒,跑去休息室小睡一下。」蔡沁芸微笑地回答。

  「喔,看樣子你們進展的不錯嘛。」張婉菁朝她曖昧地眨眨眼,嘴裡塞進一塊鬆餅,咀嚼吞下後接著問:「你們終於在一起了。」

  「沒有,就……還是維持朋友的關係囉。」蔡沁芸搖搖頭,老實地回道。

  「什麼?妳沒跟他表白啊。」張婉菁睜大眼問著。

  卓明見她臉上浮現尷尬,將煮好的食物放進女友的碗裡,邊斥責道:「妳問這個做什麼?那是人家的感情問題。」

  「她是我好友,我關心她啊。」張婉菁放下筷子,嚴肅地道:「妳這樣不行,我幫妳想個辦法……」

  卓明無奈地搖搖頭,放棄勸說,撈起海鮮,放進女友的碗中,接著默默地在一旁撈自己想吃的放進碗裡。

  「不用想辦法啦,現在這樣很好啊。」她笑著搖頭。

  「好妳的頭啊妳。」張婉菁罵道,放下碗筷,拍著桌子,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現在的女生有的很積極耶,像上次我去找卓明,就有兩個女生當著我的面對他示愛,一點也不把我這正牌女友看在眼裡。」

  「妳說這做什麼,我不是告訴妳,我的心裡只有妳,別理會她們了嗎?」卓明握住她的手,深情款款的凝視她。

  「……我,我當然相信你啊。」張婉菁微紅臉頰,扭捏地著,隨即轉而瞪向蔡沁芸道。「總之沁芸妳要採取主動,懂嗎?」

  「知道了啦。」

  蔡沁芸見他們兩人互相餵食,不時甜蜜地凝視著對方,不禁心生羨慕,何時她能有個人來疼呢。

  她是不是太安於現狀了,在羅瑋的身邊這幾個月,也見過不少對羅瑋表示好感的女客人,甚至表明是為了他而來的積極女生。

  雖然他都帶著疏離的微笑,客氣地回絕了,讓她鬆了口氣之餘,也因看多了,會怕受到傷害,或許這也是她下意識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吧。

  她害怕,怕搞到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

  若說三年前她對情愛還感覺懵懂時,輕易的就放棄對他的感情,現在經過跟他相處的這段時光,她沒有把握還能灑脫的說放就放。
           
******

  員工休息室裡,羅瑋閉著眼眸,斜靠在沙發裡,環抱著雙臂睡得很熟。

  蔡沁芸開門走進來,見狀拿起外套,悄然地蓋在他的身上。

  看了看時間,還不到忙碌的時間,所以也不急著喚他。

  他動了動,側翻身,仍繼續睡著,似乎很疲累的樣子。

  早就勸他請假休息,但他說沒關係已經吃過藥了,身體有好過一些,不用請假。

  蔡沁芸坐到另一頭的沙發,托著腮,靜靜地凝視著他的臉。

  她還不夠勇敢,她以為比起三年前的自己,現在她更應該充滿自信與勇氣的,但是對於情愛來說,還是顯得不夠積極。

  她無奈地吁嘆口氣,難道就這樣下去,直到另一個女人走向他心中,然後才來懊悔,若是這樣她才不甘願。

  鼓譟的心,累積太久的情,讓她此刻忍不住地輕輕說出藏在心底許久的話:「羅瑋,我喜歡你。」

  「以前你是我暗戀的對象,可是我誤解了你跟姿樺姐的關係,選擇放棄。沒想到三年後,我們還是相遇了,可見我們是有緣份的對吧。但是你呢,對我的感情也是一樣的嗎?」

  她輕嘆了口氣,也只敢趁他睡著時,這樣坦白她的情感。

  休息室的門突然打開來,嚇了她一跳,同事小袖探頭進來告訴她有客人來要開始工作了。

  她拍拍受驚的胸脯,吁了口氣,回頭看了羅瑋一眼,他仍在睡,便輕巧地起身,悄悄地關上門。

  門關上後,躺在沙發上的男人倏地睜開眼眸,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

  雖然早已經明白她的心意,但親耳聽到她的告白,心泛起了漣漪,她的情意一波波地傳入心窩。

  他的心並不是沒有掙扎過,對她到底是怎樣的看待,他還搞不太清楚自己的心情。

  三年前她對他而言就像個妹妹般的存在,也不可諱言就算有那麼點意思,可能也很快就散了吧。

  不是沒有女人對他表白過,只是他都沒有那種心動的異樣情思,所以通通都拒絕了事。

  而與蔡沁芸自重逢開始到如今,經過一點一滴的相處,他發覺居然對她有了怦然心動的感覺,總是特別的想對她好,關心她。

  這種現象真不知是好是壞,不過坦言他還蠻樂觀其成的。

  而且很好奇她什麼時候才會鼓起勇氣向他告白呢……

  令他開始期待起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54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