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七章之4
2013/04/05 13:27:15瀏覽89|回應0|推薦6

 

  「……妳說我哥過不過份!」蔡沁芸對新認識的友人陳姿樺叨叨絮絮地數落一大堆蔡炎璋的不是,說完後,便口渴地拿起茉莉紅茶,喝了一大口。

  自從她的好友張婉菁與卓明因為分別上了不同的大學,就因各自的忙碌生活不能常常見面,變得只能靠MSN和電話來聊絡感情。

  她上了大學後雖然也認識新朋友,卻找不到那種知心的朋友,頂多只能算是談得來的普通朋友,直到遇上陳姿樺。

  雖然跟陳姿樺才見過二次面,但經由跟她對談,就發覺跟她很談得來,跟她在一起可以放鬆心神的感覺,所以當她想找人傾吐心事時第一個就想到了她。

  剛好寒假期間,她不想待在家裡跟哥哥兩人對看互相瞪眼,然後就一言不合的吵起來,那樣太傷神了,所以便約陳姿樺出來聊天順便訴苦。

  「妳哥也是因為疼妳,關心妳。」陳姿樺優雅的端起玫瑰茶,輕啜一口後,說了一句中肯地話。

  「雖說如此,也不能這樣騙我啊。」她忿忿地叉起一塊蛋糕咬了一口,嘟嚷地道。

  「其實有家人的關懷,妳該要珍惜的,雖說囉嗦了點,管束嚴了點,總比孤單沒家人靠來得幸福多了。」放下茶杯,陳姿樺有些慨然地道。

  蔡沁芸忽然想起她曾經說過因她的家人出外旅遊出了車禍,只有她被救了,之後被羅瑋的家人收養因此從中學起就住在羅瑋家中生活的事。

  「唔……對不起。」她低頭誠心道歉,實在不該引起她的傷心往事。

  「呵,有什麼好道歉的,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陳姿樺淡淡地笑說。

  雖然陳姿樺看似釋懷的笑了,但總覺得她笑中帶了點落寞,讓她更加過意不去。

  「呃,羅瑋他的家人也是妳的家人啊。」她小心翼翼地補述道。

  「是啊,那是我的第二個家人。」陳姿樺瞧了她一眼,嘴角微勾道。

  蔡沁芸鬆了口氣,連忙轉換話題。

  「姿樺姐,請問妳有男朋友嗎?」

  這話讓重新端起茶悠閒喝著的陳姿樺嗆咳了一下。

  「為什麼問我這個?」她抽張紙,擦拭嘴唇,有些意外的看她。

  「因為我想介紹我哥給妳認識。」蔡沁芸不經大腦地脫口而出,說完後覺得不對又補上一句。「雖然我哥很囉嗦又有點專制,但是他聰明又斯文跟妳很配喔。」

  她的話聽得陳姿樺失笑連連,啜飲杯中的茶掩飾心中的苦澀。

  像蔡炎璋這般出色的男子,任何女人誰不喜歡他,當然連她也是,默默地在他身後暗戀了數年,甚至努力用功唸書就為了追上他的腳步跟他讀同一所大學,當然也曾暗示過他,她對他的感情,只是都像石沉大海一樣,沒有一絲的回應。

  她知道他這人很潔身自愛,從不輕易允諾,一旦允諾就一定會信守,如果能讓他愛上必定專一以對,可是直到現在誰都還沒能走進他的心中,唯一得到他重視的女性就是眼前他的妹妹。

  她曾經很努力過要進入他的心中,卻未能如願,而今她想要放棄了,去尋找另一片天空。

  她的沉默忽然讓蔡沁芸想起,對喔,她應該認識哥哥的,要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何必她來多事湊成一對。

  「不談這個了,來說說現在妳打算怎麼做?要如何去追阿瑋?」陳姿樺托著下巴,好奇地問。

  「……我不知道,那只是對我哥說的氣話。」她扭捏著手,害羞地說。

  「是氣話,還是妳根本並不真的喜歡阿瑋?」陳姿樺正顏地問。

  「我喜歡啊。」蔡沁芸反射性地回道。

  看到陳姿樺臉上似笑非笑地表情,這才恍悟原來她是在套她的話。

  「……只是我還沒有想要怎麼做?」蔡沁芸紅著臉尷尬地道。

  「妳要知道,愛情若沒有一方肯主動,可是會等到地老天荒,也不見任何動靜,何況是得到對方的回應。」陳姿樺勸她拿出勇氣積極地去追求。

  她非常希望看到蔡沁芸與羅瑋的戀情能開花結果。

  蔡沁芸被她說得一愣,若有所思地低斂下眼睫。

  寒假假期結束,陳姿樺回台北唸書前,給她一張羅瑋的選課表。

  其目的為何,不難想像。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46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