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七章之1
2013/03/15 21:33:00瀏覽99|回應0|推薦5

  無意中救了一個女子,才解開了三年前的誤會……
  原來她被哥哥給耍弄了,不由得讓她氣結在心。
  但要怪哥哥什麼呢,該怪的她沒有勇氣去弄清楚一切吧。
  緣份錯過了,如今又再一次遇上,這次機會握在她的手中--



  「你要做什麼?快讓開!」

  陰暗的巷弄,男子穿著上班的西裝皮革,卻搞得像流浪漢般發出酒臭味正糾纏著一名女子。

  他露出邪邪地笑,雙手放在牆壁,眼睛微瞇著看著被他困住的長相姣好的女子。

  「小姐,妳長得很漂亮耶,陪我一下,別那麼快走嘛……嗝……」

  「請你走開!否則我就要叫人了。」她低聲沉喝,再次發出警告。

  「叫啊,我喜歡聽妳叫……嗝……別怕啦,只要……嗝……讓我親一口,就放放妳走……」

  陳姿樺嫌惡地皺起眉,怒瞪著將她逼入這陰暗巷弄的陌生男子。

  這人一身的酒味與汗臭味,聞起來既噁心又想吐。

  回想前幾分鐘前,她從超商出來,走入這條無人的道路時,看到這男的在路邊嘔吐,本不以為意沒想到,誰知這人跌跌撞撞地差點撞到她,白了他一眼,正想閃過他快步往前走時,他卻擋住她,還一直靠過來,讓她邊閃邊躲,結果就被他逼入這條死巷子。

  看著又湊過來想一親芳澤的臭男子,再不想辦法自救,會遇入何種險境,她不敢想像。

  眼眸一轉,咬著唇,大喊「救命!」時,見男子被她這一叫給懾住時,她趁機用力往男子的腳踝踹去,趁他痛呼時再用手肘撞他的胸,順利推開他後,跑出這條小巷弄。

  蔡沁芸哼著歌騎著她那台心愛的粉紅自行車,要到菜市場去挑選哥哥喜愛的食物,準備煮一頓好料的給他。

  嗯,要買紅蘿蔔、蝦球、青花菜……啊,還有地瓜葉,聽隔壁的伯母說地瓜葉煮湯很有營養又怯火對身體很好。

  「救命!」

  腦海裡正想著菜單時,冷不防地聽到有人呼救的聲音,急忙煞車,左顧右盼地尋找,正以為是自己聽錯,然後就聽男人呼痛地咒罵聲,再接著就看一個女子驚慌倉皇的逃出一條小巷弄。

  不用細想也知發生何事,那女的遇到壞人了。

  既然被她給遇到,那不幫忙她就太說不過去了。

  於是蔡沁芸騎著車到那女子的身邊,急促地道。「小姐,快坐上來!」

  「謝謝。」陳姿樺見有人幫忙,鬆了口氣,連忙坐上自行車的後座。

  蔡沁芸一見她坐好,馬上踩著自行車,沒想到那男子跑出來,捉住那女子的手想把她扯下來,嚇得那女子連忙用腳踼開他。

  她穩住車體,然後用力踩著踏板,自行車立即往前飛奔,男子大吼大叫地同時竟還不放棄追著車的後面跑,嚇得她更加用力地踩著深怕被他給追上。

  那人也很有毅力地追在車後,直到過了一個彎後,熱鬧的大路,人來人往的車輛行人,才讓那男子瞪著眼,不得不止步。

  雖然那男子不在追來,為了保險,仍騎過兩個紅綠燈外加一個路口後,才停下車來。

  「……到這裡應該就沒事了吧。」蔡沁芸微喘著氣道。

  真累!她騎車向來秉持是悠閒姿態慢慢的騎,這一次騎太快的結果,雙腳好酸疼啊。

  蔡沁芸微蹙著眉,忍不住鎚了鎚大腿的肌肉。

  那女子下車後,順手將前額飛散的髮絲給往後撥順,無奈地吁了口氣道。

  「真是場無妄之災,我到超商買東西,接著要到朋友家去,路過那裡時,偏偏遇上那個喝醉酒想要佔便宜的臭男人。」

  蔡沁芸這時才看清這個女子的面目,她長得很好看,瓜子臉,水亮的丹鳳眼眸,身材高佻,有著一頭飄逸烏黑的微鬈秀髮,加上淺紫色的洋裝,適當的穿著打扮增添她的高雅氣質。

  「幸好遇到妳,不然我真不知該怎麼辦!」那女子感激的向蔡沁芸點頭致謝。

  「這沒什麼啦,人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老實說她現在才開始後怕起來,如果剛才動作再慢一點,搞不好連她都遭殃了呢。

  「我叫陳姿樺,不知道妳怎麼稱呼?」那女人自我介紹道。

  陳姿樺!這名字好熟,像是在那裡聽過--

  「蔡沁芸。」她眨眨眼,嘴角微揚。

  不知是否錯覺,感覺陳姿樺一聽她的名字似乎愣了一下,只是瞬間又恢復正常,對她笑了一笑。

  蔡沁芸也回她一個笑容。「妳住在剛才那附近嗎?」

  「不是,我只是來見朋友的,想跟她敍敍舊。」陳姿樺也無奈地說。

  「那妳要不要打電話給朋友,萬一那男的還在那附近逗留,妳不就慘了。」她為她擔心著。

  「我……」正當陳姿樺要回話時,口袋裡的手機響起,她露出歉然的笑容給她,然後打開手機接聽。

  「喂,我還沒走到欣悅家,因為遇到一點意外……你能不能過來接我。嗯,就在xx路口。好,我等你。」結束通話後,注意到一旁的蔡沁芸正看著她。

  「既然妳的家人要來接妳,那我先走了。」她放心地道。

  「等等,妳能不能陪我到我的家人來。」陳姿樺美目一轉,若有所期待地看著她。

  「呃,好啊。」本想走了,但想她剛遇上那種事,恐慌地心情一定還沒有平復下來。

  於是就陪她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話,大多是陳姿樺問她一些私人問題,而她也就禮尚往來地問著,聊著兩人就熟絡起來了。

  她很少跟第一次見面的人聊這麼多話,不知為何覺得她跟她特別投緣。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27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