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論與觀感】韓劇-星星的眼淚心得
2012/08/19 21:16:00瀏覽299|回應0|推薦2

想知劇情介紹,請點連結:http://zoelai886.pixnet.net/blog/post/30639958

 

  這幾年對於韓劇已感到疲乏,但最近看到(星星的眼淚)後,終於看到精緻的好戲劇了。
  
  這齣劇在講二個女孩同樣遭到親人的遺棄,長大後分別所遭遇到的事情。
  
  看完後由心而起的感受是,生與養何者為大?
  
  生-十月懷胎何其辛苦,為母者生產之時又面臨著生死的考驗(雖然現今醫學發達,仍會有少數的遺憾發生),賜與孩子的寶貴生命是為根本。
  
  人不可忘了根本。
  
  養-養者為大,含辛茹苦,從小細心呵護,把屎把尿,生病時時而擔憂時而操煩,點點滴滴累積了數十年之久,有她就有我,無她今又在何方。
  
  幼兒時,教導著從爬行學起、學習走路、至如何拿起湯匙進食。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等的,甚至如何為人處世的道理與觀念,從小建立起。
  
  生而不教,養而不教,那麼是非對錯如何能知,如何在社會立足?如何僅慎小心不做錯事,若做錯事要如何去接受該有的教訓,去承擔該負的責任。
  
  呃,扯遠了,轉回劇中的兩個女人,她們小時有著類似的遭遇,所不同的則是她們的心境。
  

  
  以下有劇透,若不想看的人請按上一頁離開^_^
  

  
  
  韓柔慶從養母口中得知,不是她所生,又被養母的話所傷(因生活困頓而想把柔慶丟到孤兒院),從此就心生埋怨,不止怨恨生母也怪罪養母等負面的情緒。
  
  可是長大成人後,卻做出跟親生母親同樣的抉擇,為了自己的前途,她選擇拋下了剛出生不久的女兒,丟下了讓她懷恨的母親,把一切的過失都推給了她的好朋友,只因為她害怕去承擔所應該要負的責任。
  
  七年後,回國了,她終於有所成就,有了名氣,而在無意之間遇見了她的女兒。
  
  被徐靜恩教養的天真可愛又有禮貌的女孩,常常笑口常開,惹人喜愛。(劇中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孩,增添了劇中的耀眼光芒,一見就令人喜愛啊)
  
  在她不知這女孩是她所生時,她答應靜恩不認這女兒全交給她扶養。但當她看到這女孩時,不知是血緣關係讓她不由自主地去探聽女兒的消息,當她在靜恩所處的住處,聽見裏頭幸福的笑聲,她卻像個局外人只能待在外頭無法加入。
  
  這才開始發覺這七年的光陰,到底讓她得到了什麼?
  
  有了名有了利後,為何心靈卻是如此的空虛與寂寞?
  
  然而一步錯,步步錯。人生有的錯誤可以挽救與悔改,但有時的這一步錯,就會造成終生的影響,難以挽回的過失。
  
  韓柔慶在七年前所下的抉擇,傷害了她的情人(被她拋棄),將她的生母與她所生下的女兒陷害丟棄給她的好友,更終在七年後深深的傷害了她自己。
  
  令我喝采的是劇中的一幕,韓柔慶想知道當她的好友(徐靜恩)在面臨與她同樣的抉擇時會做出什麼選擇。
  
  因此她故意讓人知道(努力了多年,才剛要紅起來的靜恩,有了一個私生女),這爆炸性的消息讓媒體記者圍著靜恩發問探聽消息,靜恩不得不召開記者會,在眾人面前,她搜尋到在角落中的韓柔慶,她看著她,對著記者們說出(是,她有一個七歲大的女兒)。
  
  明明這女兒不是她所生,可她真心把她當成親生女兒般的呵護,不忍她受到任何傷害,在她才剛要紅起來時,她的選擇是承認,並且有心理準備去承擔可能會沒有劇本再找上她演出的機會。
  
  這下就要談論到徐靜恩了,她育幼院長大,渴望一個家,渴望有個媽媽來愛,她心想只要能成為大明星就能找到她媽媽,抱持著這想法一直努力著。
  
  當柔慶,生了個孩子,卻將她的名字作為孩子的生母申報戶口,後又誣陷她而陷入醜聞危機,被柔慶的生母誤認為她女兒,對於這一切她認命的承受了。
  
  在經過七年的努力,她有了溫暖的家,有母親,有孩子的陪伴,每天都過的很幸福。
  
  但柔慶回來了,要搶回她當初所拋棄母親與女兒,她勇敢的挺身悍衛著她的一切。
  
  靜恩對涵星所持的想法是(保護,深怕女兒受到傷害),而柔慶則是(自私,想要奪回所失去的)
  
  劇中的情感衝突很精采也很令人動容,集數也不會落落長。
  
  悔過雖遲,但還可以重新開始,最終柔慶做出了明確的決定,饒了他人也饒過她自己,對於以往所造成的結果,還是得要去承受。



《完》

by 淯然 於2012.06.01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