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痕
2012/07/16 22:28:28瀏覽85|回應0|推薦5

 

  采馨摸著戴了十年的戒指,看了愈久,心頭愈不捨,只是用力將戒指從左手的無名指上脫下來,依戀地握在手中好一會兒。

  畢竟這只戒指跟著她渡過了好長的歲月,是證明她曾屬於過另一個人,擁有過愛情,雖然這份愛情到最後變了質,至少她擁有過美好的回憶。

  這枚純銀的戒指值不了多少錢,是何烈買來向她求婚的婚戒。

  記得那時他們的感情很純粹,情濃郁的化不開,為了買這枚婚戒他拼命打工而冷落了她,一度讓她誤會而鬧到想分手,急的他額頭冒汗,一臉緊張的拿出這戒指向她求婚,才感動的點頭答應嫁給他。

  從戴上這枚戒指開始到如今,她從沒有拿下來過,原以為這戒指會跟著她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沒想到……只能說世事無常。

  指頭上遺留下的戒痕,提醒著她,不要忘記這椿婚姻給她帶來的慘痛教訓。

  輕輕的歎息,將戒指放入絨紅布盒裡。


*****


  約定好的日子來臨,采馨來到法院,見何烈已等候在法院的門口,看他來回地踱步,可見得他急切要將這段婚姻給結束。

  難過嗎?氣憤嗎?都不是,只覺得這段婚姻到如今竟然什麼都沒有剩下……最熟悉的愛人卻是傷自己最深。

  十年了,與他相戀共處十年了,累積了深厚的感情,到最後走到這步田地,心裡真的很難過。

  和她離婚這麼快樂嗎?那個女人比她更讓他覺得幸福嗎?

  這些話很想問出口,但她知道得到的答案會令她心痛,所以不想再折磨自己去聽他的回答。

  緩步的走上階梯,他回頭看她,她試著露出一抹微笑,在結束這段婚姻的同時希望留在他心中她最美好的一面,但他連看也沒看,只淡然地對她說了一句。

  「我很感謝妳,做了一個很好的決定,我們進去吧。」

  「完成手續之後,能陪我去喝一杯茶嗎?」

  「……我想沒有必要吧。」

  「你放心,我只是要把一件東西還給你,以後我們之間不會再有任何牽扯。」

  於是他默然同意,在法院正式簽字離婚後,他們就在附近找了個寧靜的咖啡屋,各自點了杯茶喝。

  「妳要把什麼東西還給我?」坐下不到五分鐘,他連杯茶還沒沾到,就主動提出話題。

  「你就這麼急著想離開嗎?想給那個女人一個驚喜?」她嘲諷地道。

  何烈沈下臉來,哼了一聲,就不再言語,或許是不想跟她吵吧。

  采馨自嘲地一笑,習慣性的摸著無名指,才她已將戒指給拔下來了。指上還留著戒痕,她望著戒痕,心中想著無論如何都已是結束,何必戀棧。

  「我想把這個東西,還給你。這東西是你送我的,如今留在我的身邊已沒有任何意義了。」將紅絨布盒放到他面前。

  何烈默然接過收進口袋裡,抬眼冷瞅了她一眼。

  「妳還有什麼話想說?」

  「我們之間還有話要說嗎?」她反問。

  早在那個女人介入他們的婚姻開始,他們就開始爭吵不休,感情都被吵的一點殘渣都沒有了。

  想說的,不該說的,通通都發洩了出來,如今連提個話題,看著對方都顯得懶了。

  他抿著嘴,不說一句再見,毫不戀棧的離開了。

  采馨苦笑的拿著湯匙搖晃著杯中的咖啡,端起淺啜,濃郁帶點苦味滑入喉頭,正如此刻心情,苦中。

  祝福他的話,現在她說不出口。

  想當初他在追求她時,說得話有多好聽,說什麼此生只愛她一人,沒有人會比他更愛她。

  他們在橋上互許終身,陪著他去看最愛的賽車比賽,去看每一場愛情電影,生活中的每一個點點滴滴都有他陪她渡過。

  既然彼此相愛,卻又為何因另一個女人的出現,而毀了這一份美好的感情,還是她是活在他給的幸福假象裏,直到他覺得厭煩了,想要揭開這份假象?

  無名指遺留的戒痕,深刻的提醒著她,曾擁有的幸福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不知覺的清晰在腦海中浮現,彷彿是昨日的情境。

  在那個女人還未出現前,他們曾經那麼的幸福過。

  他會幫她在睡前準備好一杯牛奶。

  當他在書房工作時,她拿著一本書坐在沙發上陪著他。

  相處十年,其中也有爭執、冷戰過,不到幾天他主動求合,兩人又甜甜蜜蜜的走下去。

  他對她的好,曾經她視為理所當然,任性自我的去做她喜愛的事情,不顧慮他的想法。
  
  想要去旅行,沒等他排好假期就丟下他,獨自一人去國外旅行個數天。

  當他疲累時,她沒有察覺,只顧著發洩著心中的喜、怒、哀、樂,直到他不耐煩的對她發脾氣,仍不懂得他在發什麼脾氣。

  他不解風情,有事總是悶在心頭,只拿著一雙憂鬱的眼望著她,彷彿等著她開口問他,怎麼了?

  她承認是個粗枝大葉的人,大多時候不能察覺到他的心情,可是從相愛到如今,他一直明白她是怎樣的人啊。

  會走到今天的地步,她真的不明白,只因為出現了懂得他的心,能聽他傾吐心事的女人。

  所以他外遇,尋找到另一份情感的慰籍,也因為他累了,不想再維持著他們多年的感情與婚姻了?

  還是如他所言,時間淡化了彼此的熱情,生活激不起一時浪花,當他厭倦生活的瑣事,而她不能給予他想要的慰藉?

  采馨眼角濕潤,眼一眨,一行淚水滑下臉頰,隨即惱火的拭去頰邊的淚痕。

  難過有什麼用,他會心疼嗎?

  再還給他戒指的同時,不是就決定不再為他而心傷落淚了。

  白采馨,妳振作點!

  連連深呼吸幾口,將杯中的咖啡喝完。

  采馨望著窗外,車水馬龍的街道,突然間對於未來,感到一片茫然,她的心是如此的空虛與孤寂。

  要如此才能排遣失去他之後,那種快要崩潰的寂寞感。

  如今她該要想想日後該怎麼辦?如今重新回到一個人的世界,坦白說,還需要一段適應期。

  首先她要做的就是好好規劃她的未來,既然過去已無法挽回,能把握的就是往後的每一個日子。

  不要讓後悔再次填滿她的生活。

  撫著指頭上的戒痕,她提醒著自己。

  要好好的疼惜自已,她要快樂的享受生活。

  直到找一個真正懂她、愛她、疼惜她的男人,別再重復這次婚姻帶給她的痛楚。

 


 

《完》

by 淯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663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