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第四回
2012/06/29 22:37:04瀏覽143|回應0|推薦0

  高中時,堂哥參加全國演講比賽,從小兩人感情很好,所以她特地去為他加油打氣。
  
  堂哥演講完畢後,劉任榮是下一個參賽者。
  
  換他演講時,台風很穩,一開口那溫和的嗓音,講話的技巧流利順暢,不免為了他的穩健與談話的內容而吸引住目光。 
  
  台上的他有一股迷人的風采,忍不住多看了他幾眼,沒想到他的視線也正好望過來,他嘴角微微一勾,而她則是朝他扮了一個鬼臉,沒想到他笑了起來。
  
  真是莫名奇妙!有什麼好笑的。
  
  她微紅了臉,撇開頭,沒有再去看他。
  
  那次演講比賽,表哥以些微的分數取得第一名,一定是那人笑的太輕浮不夠穩重。
  
  她很為堂哥感到驕傲,頒獎狀時,拍手拍的比他人還用力。
  
  「任榮,承讓了,這次總算贏你了。」堂哥咧嘴開心的笑。

  「這次你準備的很用心,我輸得心服口服。」

  吳幸芳在一旁很無趣的看他們互相謙讓,忽地見劉任榮將視線望過來。

  「這位是你的女朋友嗎?」

  「不是,她是我堂妹,特地來為我加油打氣的。」

  「你們的感情很好。」

  「那當然,我們家離得近,小時候常玩在一起。」

  「真好,有漂亮的堂妹為妹加油,難得我會輸你了。」他朝她微微一笑,她皺了皺鼻頭,撇開臉。

  堂哥敏銳的注意到兩人的不對勁,基於做哥哥的責任,他拉著劉任榮到角落,開門見山的問。

  「你是不是對我堂妹有意思?」

  「是有那麼一絲的好感。」他摸摸鼻頭,靦腆地回答。

  「我告訴你,我這堂妹脾氣不太好,而且不好追啊。」堂哥好心地提醒他。

  「看得出來。」劉任榮認同地點點頭。

  「你是不是認識我堂妹啊。」聽他的口氣,這麼猜測著。

  「在學校時見過一次面。」真是令他印象深刻啊。

  「反正我提醒過你了。」堂哥拍拍他的肩,為他加油打氣。

  「嘿,既然你要追她,那待會要不要去吃點東西,你請客。」

  劉任榮嘴角一撇,爽快同意。「好,我請客。」

  兩個男人擠眉弄眼達成了共識。

  「小芳,有人要請客,走吧。」堂哥朝她喊了聲。

  吳幸芳喔了一聲,走了過來。

  有人要出錢請客,免費的不吃白不吃。

  從那次後,吳幸芳每到放學時間都碰巧在校門口見到他,他要走的路線剛好跟她是同一條,只覺得奇怪以前回家的路上從來都沒有遇見他過,怎麼近來特別巧合。

  然後就在不知不覺中兩人一起聊著天,走回家。

  就在某一天回家的路上,他們聊著聊著,他突然開口要跟她交往,她想了想就含笑的順口答應了。

  他們交往了好多年,始終是甜甜蜜蜜,就算偶而有過爭吵,但不久總是他軟下性子的來求合,兩人才又言歸於好。

  他去當兵時,就算有人來追求她,都被她給拒絕了,就算是那種不死心想賴著她的也被她給打跑。

  本來該是甜蜜的回憶,如今卻是一種折磨。

  吳幸芳紅了眼眶用手指敲打了照片中他的笑臉。

  「劉任榮,你這大壞蛋,壞死了!為什麼直到現在還不來找我!」

  累積了多天的情緒,在今夜爆發開來,她忍不住一邊放聲大哭,一邊痛罵著他。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658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