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人生-總結
2006/11/03 20:25:05瀏覽361|回應0|推薦4

玫瑰人生-總結


婚姻到底是什麼?這是看了玫瑰人生後的疑問?

夫妻本應相互扶持,共同建立完整的家庭,共同為了維持家庭的生活和階而努力,那麼為何還會有一方出軌的問題出現呢?

熱戀時看不清對方的缺點,相愛時享受著兩人世界的甜蜜,踏入婚姻時,則是對家庭負起責任的開始。

或許每一對夫妻婚後皆有難題要面對,也有可能是某某複雜因素而不得不走上離婚一途。

但是背叛另一方,想要偷腥找尋著另一種刺激的感覺,這是不負責任的想法,自以為能安排的妥當無縫隙,夜路走多了,膽子練大了,所承認的後果自然加重。


夫妻,本應相互尊重,共同面對偶爾發生的難題,有困難有人商量,有人慰藉,有人支持,有人可依靠,那都是單身一人時所無法感受得到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而夫妻當發生岐見時就應互相調和達成共識,若遇事無法溝通與相處,又不互相信任,共同解決問題,那當初又何必結婚呢,談戀愛不是比較輕鬆自在無負擔,可既然決定要共同組成家庭,就不要有背叛的念頭,也不該有這樣的想法。

再說外遇真能享受得到家庭的溫暖,真能快樂,得到幸福,或許有人說若遇到真愛就幸福快樂了啊,但這是不正常的愛情,偷歡的結果往往伴隨而來的是家庭破滅、雙方與家人間的傷害與痛苦,這後果想必是當初外遇時想不到的代價吧。


婚姻會失敗,兩方都有責任,若未努力挽回,試圖改變狀況,只想求外而擺脫家庭的責擔與責任,這只能說太不負責任,最後若悔悟,有時已太遲了,真的太遲了。


看玫瑰人生中女主角孟順怡為維護家庭而努力,不為自己著想,我想或許在婚姻中,除了照護家庭外,也要好好的愛自己,要有一點自我的空間,當然在家庭中也許很難,但只要夫妻協調,誰說會無法做到呢。

若男主角潘誠文,懂得體貼老婆的辛苦,共同負擔起一些責任,而不是整個家庭的家計,都拋給老婆煩惱,當老婆不在如從前初認識般的可愛迷人,就覺得厭煩,而不思去改進夫妻間愈走愈遠的隔閡,就想背叛,就出軌,這種不負責任的想法令人唾棄與不恥。

  
  
如何在婚姻中找尋自己的定點,仍保有自我的空間,我想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情況與方法。

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注意身體健康,夫與妻在家庭中皆不可缺,更是孩子們的依賴,不注意生了病,想要挽回健康,可就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啊。

我想這就是看了玫瑰人生的最大感觸了吧,擁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事情都重要,想要做什麼都能去實現,若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再多的財富也換不回。

By 棉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52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