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心 魔
2005/08/05 21:03:41瀏覽319|回應0|推薦5


心 魔   原著:棉雅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世人業障深;渡不盡天下人

到底是該斬業還是該斬人?




不解巖,一座高聳的岩石上,佛劍閉目靜坐努力抵抗著體內邪兵衛的侵襲,一顆汗珠滑落臉頰,緊皺著眉心,痛苦的神情,抑止不住雜思橫生。

能不殺而殺是斷業,還是為殺而殺才是斷業?思不清,辨不明,混亂的思緒,迷惘的心靈,糾結不已……

錯縱複雜的過往記憶,一幕幕猶如鏡花水月清晰的在眼前浮現,為了護生而殺生,他修行佛之路,滿是血腥。

一群殺手闖進不解巖,刀劍亮出,殺氣騰騰,紛紛攻向佛劍,佛劍眼眸微張,露出紅色的眼瞳,邪魅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栗,一手指天,劍風橫掃向四方,殺手們連佛劍的一根寒毛都未碰到,即含恨歸天。


「佛劍到處亂殺人,要快點阻止他。」
「佛劍被邪兵衛的力量所控制,必須除掉他。」
「劍子啊,你的朋友識中玄被佛劍殺了,佛劍瘋了。」



武林道上,散佈著種種對佛劍不利的遙言,劍子震驚與不置信的馬上趕到不解巖,在不解巖的瀑布中,正在一座岩石上,閉目靜思,莊嚴如昔的好友,他沉思著。

「劍子,你來了。」
「你感覺如何?」
「邪兵衛尚在控制中。」
「你這幾日有出門嗎?」劍子循序漸進地問著來此的目的。
「沒,前日突來一群高手闖入,被我殺了。」佛劍平靜的道,一瞬間眼眸中紅光略過。「但昨日我就沒了印象,腦筋一片空白。」
「嗯~~~」劍子思索著,前日識中玄被殺,看來是有人想嫁禍佛劍。邪兵衛雖然會侵擾了佛劍的心性,但是以佛劍的修為以及禪性,應不至於嚴重的被它所控制。

閒聊了會兒,劍子便離去,急忙去追查假佛劍殺人事件。



不解巖又恢復安詳和諧的寧靜氣息,佛劍閉目凝神,繼續抗拒體內邪兵衛的侵蝕。
流水潺潺,風吹樹林搖,偶而傳來鳥兒的吱喳聲,交織出大自然活躍卻顯得寂然的氣息。

寂靜,心無窒礙,凝神觀自性。
佛劍口中喃喃不斷的唸著佛語。

春風拂面帶來了舒服的感受,一瞬間腦筋一片空白,失神之際,體內的邪之氣迅速竄升控制了佛劍的心神。

錯亂的思緒,殺伐的氣息,血腥的氣味刺激著感官,邪氣縱橫,體內有兩股正邪的力量在撕扯著,令佛劍難以承受,極力對抗邪魔之力。

佛劍抱頭,痛哼了一聲,滴滴汗珠沁滿了整個臉龐,他及時清醒,制止了自己的行為,卻也明白已到了極限,即將控制不住邪兵衛的強大力量。
「佛劍,用你的本性壓制住吧,你做得到。」傲笑紅塵不忍,如是道。

佛劍輕嘆了一聲,願以自身擋去眾生劫難,捨身救生終不悔。

心魔難抑,蒙蔽自性,混濁世道何時清……

是佛,是魔,由誰分說?
佛生;魔滅。不由分說!



《全文完》




===================

此文取自霹靂布袋戲中的人物-佛劍分說

衍生感觸自他對抗體內邪兵衛力量的心境掙扎,而寫下的文章^__^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