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十章 10-3
2015/10/17 22:14:00瀏覽247|回應0|推薦3

-----

  元綠意淺笑吟吟地看著一臉驚喜的辜冽浚,看到他的表情就覺得坐了四、五個鐘頭的車子回來台北很值得。

  在之前她還猶豫說,這麼迫不及待回台北就為了見他,是否太過衝動了。她也想不到思念一個人原來是如此的難熬,一顆怦然的心在見到他時,彷彿有了歸屬般顯得喜悅而平靜。


  「妳回台北怎麼不先通知我一聲呢。」他口氣稍微地抱怨了下。

  「我想給你一個驚喜。」

  「這驚喜真夠大的,早上打給妳,手機都不通,搞得我心裡很煩啊。」他沒好氣地回。

  「有什麼好煩的,才不過一早上沒通電話。」

  「妳不知道熱戀中的男女,一個鐘頭不見就會想著對方,電視裡都有演。」

  元綠意被他的話給逗笑了,眼眸一轉瞧見辦公桌上頭堆滿了公文。

  「我看你是因為工作太多,做不完才會嫌煩的找藉口吧。」

  辜冽浚唉聲嘆氣地望著她搖頭。「妳這女人一點浪漫的細胞都沒有,還好有我可以忍受妳。」

  「你說錯了吧,應該是我忍受你才對。」元綠意反駁地道。

  「好,就算是妳忍受我吧,那麼可以在此陪我工作嗎?我還得把這些煩人的公務忙完才能下班。」

  「呃,我先回租屋去,等你下班再打電話給我。」

  元綠意微扯嘴角,悄悄地退後一步,說完同時馬上轉身握住門把,不過她的意圖早被辜冽浚查覺,拉住她的手往沙發的地方走去。

  「別想走,當我的女友就是要共甘苦,同享樂。」他將她按在沙發上,拿出幾本雜誌。「乖,坐在這裡看雜誌,我會盡快完成工作。」

  「哪有這樣的。」元綠意嘟嚷幾聲,看到他拿來的幾本雜誌都有關於園景方面的設計,便不理他的翻看起來。

  辜冽浚見狀微勾嘴角,不枉費他特地訂閱有關園景的雜誌,就是打算她來時,可以順便翻看等候他下班時用的,當初也不過就這一個念頭,而今真的實現時,心裡有一股窩心感。

  對了,樓下大廳的佈置應該要來個更換,那個羅千織不是在跟他討人情,就讓她安排讓綠意來負責做造景的工作不就得了。

  這個主意一定,他心情很好的坐回辦公桌,加快速度的埋首於公務中。

*****

  辜氏商業大樓,在商業區地段中設立的地點近中央,街道上的人迅步快走,彷彿在爭取著一分一秒處理公務的時間。

  站在陽光底下,元綠意瞇眼觀察著這棟大樓的外觀,上次來是為了找辜冽浚沒有特別的作觀察,而這次是為了工作,因此她習慣性的對環境有個初步的評估,再與客戶接洽。

  理了理衣領,她進入大樓,遞給櫃檯小姐名片,問明需要找的負責造景的公關部門在幾樓後,依照指示走向電梯門到達二樓。

  她跟公關部門女主管握手寒暄幾句後,坐在寬敞的會客室討論工作。

  「我希望在大廳弄個水族箱,養水草類的,一方面也比較好照料。」公關部女主管簡單明瞭直述地說。

  綠意點頭拿著筆快速在筆記簿寫下,見她沒繼續說下去,於是開口問道:

  「那還有什麼呢?如想要什麼盆栽,或是要什麼石材,還有門外要不要建立個小花圃,對了我們公司引進太陽能庭園燈,妳要不要試用看看……」她極力推薦著。

  「元小姐,我們大樓內外都是請國外有名的設計師來設計的,基本上就不需要去更改什麼了。」公關部女主管推了一下鏡眶,雙手環胸,目光銳利的看著她,犀利且不客氣地道。

  她不屑地看著眼前的女人,她的年紀看來很年輕,想必也沒多少的工作經歷,上司傳達命令要重新變更大廳內外的設置時她很意外,特別是上司還特別指定將這麼重大的工程給一個沒沒無名還是個年輕的女人,真令她想不透。

  元綠意臉色微微一變,看出這女主管並不信任她的設計能力。受到質疑的目光讓她感到羞辱,深吸口氣壓下那份不悅,臉上帶著微笑的回應。

  「辜經理親自向我們公司下單,因此公司才派我來的接洽造景的工作事宜。」

  「如果李主管覺得我不適任,可以向我們公司提出異議,但前提是主管妳何不聽聽看我要如何設計貴公司的大廳內外的方案,再行考慮呢。」

  「不必了,我沒那空閒時間,元小姐就按照我說的,就可以了。」李主管輕哼了聲。要她提出異議,她又不是傻瓜,她可是上司指定的人,若她隨便換人,恐怕先被開除的人可是她。

  拿著資料經過會客室的邵鈺軒,不經意的從透明的窗戶看到元綠意,不禁停下腳步。

  他看李主管那趾高氣昂的態度還有元綠意臉上的難看臉色,眼眸一轉,想也知道定是李主管故意給她難堪了。

  元綠意最恨別人輕視她的專業能力,尤其是沒看過她的設計就下定論,她可以接受別人批評她的作品,因為她可以從批評中求取改進。

  但這種不分青紅皂白,只看名氣大不大的勢利的人,真令她火冒三丈,若是以前的她定會跳起來跟她吵,不過經過一些事情的考驗後,已知如何應對,大不了取消這份工作。

  「李主管,我也不是閒著沒事來找妳閒嗑牙。當上主管的人,不都是要遵從上司的指令,認真的辦事。」她試著跟她溝通。

  「我是可以敷衍了事,但對不起這會打破我們公司的招牌,也對辜董事長難以交待,如果李主管堅持要如此,那麼這生意就此打住。」

  李主管臉色一青一白,料不到她回應如此犀利,本想抬高姿態刁難人,反倒被對方回敬回來。

  「咦?元小姐是妳啊。」邵鈺軒裝作訝異的走進來,對著她微笑。

  「邵先生你好,你的身體沒事吧。」有點意外會見到他的元綠意,緊繃的臉緩和,禮貌性地朝他點頭打招呼。

  慘了,這位最受董事長特意栽培的特助居然與這女人相識。

  「沒事,謝謝關心。對了,妳是來找冽浚的嗎?」他故意地問她。

  「不是,本來是準備要跟貴公司簽約的,不過看來是要取消了。」元綠意咬著唇,苦笑地搖頭。

  「呃,呵呵呵,元小姐,方才我是跟妳開玩笑的,有什麼問題我們坐下來談。」

  李主管不愧是公關的主管,應變能力一級棒,就像變魔術一般馬上換了一張和藹可親的臉色,拉著元綠意的手坐下來,彷彿方才的不愉快全都不存在。

  「邵特助不好意思你忙你的,我們還有公事要談。」李主管推了下鏡眶,淡瞥了邵鈺軒一眼。

  邵鈺軒忍住笑意,朝元綠意一頷首。「那不打擾妳們談公事。」

  元綠意看了他一眼,心中有些明白,邵先生會進來該不會聽見她與李主管的爭執吧。

  想了想,決定不要辜負他的好意,她跟李主管重新討論造景方案的問題,由於李主管不敢得罪她,讓她完全掌控了主導權。

 

<待續>
d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335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