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九章 9-4
2015/09/26 21:00:57瀏覽142|回應1|推薦4

-----

  元綠意送便當來時,看見邵鈺軒已然清醒看來精神還不錯,正在低聲和陳若瑛說著話,而陳若瑛放下愁緒,臉上露出笑容。

  「元小姐,真是謝謝妳。為了找我們還麻煩村裡的人,實在很過意不去。」邵鈺軒禮貌地頷首致謝。

  「不要緊,人沒事最好。這便當裡皆是我母親煮的家常菜色,不知合不合你們的胃口。」她將帶來的便當放在床邊的小櫃上。


  「謝謝。」邵鈺軒點頭道謝。他推了推若瑛的手,示意她說句話。

  陳若瑛微抿著唇,低著頭,雙手交握,好半晌才擠出話來。

  「謝……謝妳。」

  「不用客氣,人與人之間本來就該互相幫忙。」元綠意面帶微笑地道。

  「那你們慢慢吃,我先回去了。」

  等她轉身走出診門,陳若瑛才抬起頭來,想了想,然後起身追了出去。

  「那個……元小姐……」

  元綠意聞聲回頭,見陳若瑛欲言又止的佇立在門口。

  「我……能跟妳聊一聊嗎?」

  元綠意點頭,走向她,然後和她一起坐在診所外頭所安置的涼椅上。

  陳若瑛仰望著夜空,星光一閃一閃的,瑩瑩柔亮,看來十分的壯觀耀眼。

  「妳知道嗎,我……一直很嫉妒妳,妳讓冽浚哥另眼相看,還走進他的心裡,這些是我做不到的。」

  元綠意這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只好保持緘默,靜靜地聽她說。

  「小時候有一次我不小心弄壞了別人的東西,結果被那人推打在地,正哇哇大哭時,是冽浚哥過來幫我解危。也是那時候起,就對他上了心吧,對他來說也許是小事,可我一直記在心底。」

  陳若瑛回想起過往,感觸良多,嘆了口氣道:「其實冽浚哥只不過是順手幫了我,後來待在我身邊幫忙我最多的卻是鈺軒,可我卻對他很壞。我一直執著追求著能得到冽浚哥的喜愛,可是始終不如我所願,一直難過著。直到現在才明白什麼人才是對我最好的,我想要的就在我身旁。」

  「嗯,邵先生對妳真的很用心。」元綠意想起初見邵鈺軒時,在花店裡買花,仔細地挑選,就為了要送給心愛的人。

  她對她聊及此事,陳若瑛微紅了臉,輕聲道:「他還跟我說,那盆花是冽浚哥送的,他真傻,怎麼不告訴我呢。」

  「也許是怕妳不肯接受吧。」

  「也對,我一直把心思擺在冽浚哥身上,所以無視他對我的情意,今後我一定要對他好一點。」

  元綠意聞言,很為邵鈺軒感到開心,他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了。

  「那個,之前我對妳的態度不佳,希望妳能別介意。」她感到羞愧地道歉。

  「過去的事我都忘了。」元綠意朝她眨眨眼,露出善意的笑容。

  「那麼我可以喊妳一聲綠意姐嗎?我一直都沒有什麼知心的朋友。」陳若瑛充滿期待的問。

  「別加一個姐,叫我的名字就好了,我們年紀差不多。」

  「嗯。綠意,妳人真好。」陳若瑛綻出一抹微笑。

  過往的恩怨從此化解,她們之間的友誼從現在開始產生。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1455874

 回應文章

無悶(永久消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5/10/02 15:29

妳還努力的創作不懈,太好了!

一年多沒上來,一來就看到又一位

格友離開人間,人生無常迅速,能

不感嘆。

願妳一切平安,順利。


殘樓夢斷人去遠,小閣輕閉玉生煙;
芳蜨不管春歸否?偏展彩翼覓花間。
淯然(涴淨)(pony266) 於 2015-10-03 23:04 回覆:

哈囉,真的好久不見了。

好久沒看見無悶兄的大作很想念啊。

..........其實這是前年的作品了........哈哈(乾笑)

近來也沒怎麼提筆了,沒怎麼努力創作啦(吐舌)

 

人生本就無常,唯有把握當下,每一分每一秒,對得起自我。

願你平安吉祥,身康體健。^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