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之患難見真情--番外篇
2015/09/12 21:10:42瀏覽105|回應0|推薦2

這篇主角由陳若瑛、邵鈺軒擔綱演出
延續上篇劇情,接續下篇劇情^_^

-----

  微風吹拂過淚濕的臉頰,冰涼濕黏。

  不斷湧出的淚水,抵不過心頭痛楚的萬分之一。

  心好悶、好痛,就好像有什麼要裂開般,撕扯著。

  她茫茫然地往前走,遇到叉路就隨便選一條走,不知道要走去哪,也不知該往何處去?


  心頭只想離開這裡遠遠的,這裡沒有一個人歡迎她,而她也和這裡格格不入。

  走累了,就停下腳步,掩面低泣,泣聲由小漸大,大哭出失戀的情傷。

  不知哭了多久,直到她沒力的抽噎著,才發現身旁有一道身影出現在她面前。

  看著熟悉的鞋子,她莫名惱怒地低吼著。「走開!別理我!」

  「我不理妳,還有誰要理妳……」邵鈺軒輕聲地道。

  「……我討厭你,討厭你的雞婆,我不要你可憐我、同情我,我不需要。」陳若瑛抬起那雙哭得紅腫的眼眸,怒瞪著他,口出傷人的話。

  「……我知道妳討厭我,等我將妳帶回家後,自會離妳遠遠的,不惹妳心煩。」他臉色微白,苦澀地道。

  她仍是瞪著他,淚水不覺又湧了出來,抿緊著唇。

  「若瑛,我們回樹屋好嗎?等明天一早就下山去。」他輕柔地勸道。

  「不,我還要在待一會兒。」她倔強地道。現在這麼狼狽的回去是要給人看笑話嗎?尤其是她不想面對辜冽浚。

  「可是過不久天就要黑了,這裡的山路會不好辨識,會迷了路的。」他看了看天色,擔憂地道。

  陳若瑛撇開臉,仍是倔強繼續往前走。

  邵鈺軒皺眉地握住她的手,阻止她。「若瑛,別再往前走了。」

  陳若瑛揮開他的手,任性地道:「我現在不想回樹屋去。」

  「好,不想回樹屋就不回去。可是別再走下去了。」

  聽了他的話,陳若咬著唇瓣,思忖一下,聽話的停了下來。

  邵鈺軒鬆了口氣,眼角餘光看到,草叢裡冒出一條青色的蛇,吐著舌信,悄悄的往她靠近中。

  他一驚,將她拉過來,而那蛇也正巧發動攻擊的咬了他一口,就在他忍痛想抓住牠的頭時,牠迅速地溜走了。

  這過程不到一分鐘,事情發生的太快,讓一旁的陳若瑛嚇傻住了,等她回神時才後知後覺的驚慌地尖叫了一聲。

  「你被蛇咬了,怎麼辦?」她慌張不知所措的模樣讓他笑了。

  「扶我坐下。」

  陳若瑛連忙扶他坐了下來,還特地警戒地觀看四周怕會再出現一些蛇蟲類。

  邵鈺軒將他的白襯衫的底部,撕成布條,綁在被咬的腿部上方。

  「這樣不行,那蛇可能有毒,我我去叫人來救你。」

  「等一下。」他握住她的手。「妳知道回去的路嗎?」

  「我……」陳若瑛茫然地看著來時的路徑,回頭看著他開始冒出冷汗的額頭。「我知道。」不知道也得找到路回去找人來救他。

  邵鈺軒見她焦急的神情,忽而笑了。

  「這是妳第一次為我而擔憂耶。」

  「你還笑,我都快急死了。」

  「妳還是和我待在一起吧,免得我還得擔心妳迷路了。」

  陳若瑛咬著唇,凝望著他,下了一個決定。

  她蹲下身來,俯身要湊進他受傷的腳,邵鈺軒警覺地移開受傷的腳。

  「妳做什麼?」

  「幫你吸毒啊,不是電視上都這麼播的,被蛇咬,萬不得已就用嘴把毒素給吸出來。」

  「別傻了,萬一妳也中毒怎麼辦?」

  「不然要怎麼樣?萬一沒人來找我們,或是天亮後才有人發現我們,那你怎麼辦?」陳若瑛急得哭出來了。

  她心很慌,沒有鈺軒她該怎麼辦?一直以來他都默默的陪伴著自己,任她兇、任她呼之即來,喝之即去。

  這一刻她領悟道,她的生活裡不能沒有他。

  天邊的霞光愈漸消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中的憂慮也愈來愈深。

  「扶我起來,我們走回去吧。」

  「可是你被蛇咬到不能亂動啊。」

  「天色馬上就要黑了,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得趁這時找路回去。」邵鈺軒忍痛站起來,見她哭泣的臉,安慰道:「沒事的,只要及時打血清很快就好了。」

  「好,我們回去找醫生。」陳若瑛抹去臉頰的淚,扶著他的肩。

  他們一步一步慢慢的找路回去,走到半途,隱約聽見人聲在呼喚著他們的名字。

  「鈺軒,有人來找我們了。」陳若瑛高興地對他說,只見他鬆了一口氣,然後虛軟了下來。

  陳若瑛心慌地將他扶下後,朝前方大喊。「我們在這裡,快來救命啊!」

  當前方的人發現他們,紛紛朝這裡跑來時,她在這一刻雙手合十,感謝神明的保佑,並祈求鈺軒能快好起來,只要他能好起來,她就別無所求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011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