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情動
2006/06/05 20:56:00瀏覽247|回應0|推薦5

霹靂布袋戲人物:素還真、風采玲


情動





心動,莫名的泛起漣漪。

明明未曾正式相識,卻彷彿已熟識了許久。

為了還恩,接到了組織的命令,命令她接近素還真,以美色誘惑著他。

為了接近他,必須要了解他,既然素還真在武林中受到眾人景仰的賢者,想必為人處事定有所堅持。

她開始研究著他的種種行事作風與他的個人性格,以及他有何弱點,才能順利的接近他,才能迷惑住他。

她日日夜夜不斷地研究著他,就連在夢中也會夢見他。

他的一切令她好奇,知道愈多他的事,就愈欣賞他,心在不知不覺間陷落了幾分。

她克制著自己,明白情若繫在他的身上,對她有多麼的危險。




她並沒有忘了她的任務,只是初次會面,心便不由自主的傾向他。

到底是誰被誰給誘惑了,是她,是她迷失在他翩翩風采,談笑間流露出的絕凡睿智,機趣的言論裏,陷落在情惘中。

明知愛上他,有如飛蛾撲火般,最終傷害的是自身。

明知愛上他,終究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

可心卻還是不由自主的繫在他的身上,無可自拔。

忍不住與他約定七天長談,這七天七夜,是她這一生中最感到幸福的時日。

在這七日中,她更加了解他的理想抱負,他的學識涵養豐富的讓她更加傾慕,瞭解他愈深,更明白愛情對他而言是一種沈重的包袱。

所以就算他對她有著不一樣的情愫,她比任何女人更接近他,他不能也不敢承認心中的情感,怕會誤了她,害了她。

她感覺得到,他正在逐漸遠離著她,他變得不敢面對她的眼神,或許是他不敢承認她對他的吸引力,所以他正在抗拒著內心對她的渴望。

因為深深研究過他,所以他的一舉一動瞞不了她,縱然心很痛,她也默許著他,只敢暗中的協助著他。




到了最後,各方壓力逐漸壓迫而來,素還真的朋友們對她的警告,組織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對她施壓,甚至下達了最後一次的命令,要她與他成親,要她拌住他,要她殺了他,愈來愈迫近的壓力與對他壓仰的情感,不斷地折磨著她。

最終她仍然抵不住心中的渴望,那快要滿溢出來的愛意,她想要任性一回,不顧後果,至少她曾擁有過他。

她派人約見他,備妥酒菜,靜心的等待他的到來,也許這夜之後,她將毀容,也許這夜之後,她將獨自承受著痛苦的侵蝕。

她不悔,不悔愛上他,不悔為了他,即時日後犧牲了她的命。

她甘願承受這段情所帶來的後果,不悔,無怨。

遠方,他修長的俊雅身影,徐徐行來,她的心忽然不規則地蹦跳,深深地凝視著他愈來愈清楚的俊顏,將他牢牢的放在心底,因為這是他們最後的一面啊。

這一夜將會十分漫長,這一夜是屬於她跟他的時刻,任誰都不準來打擾,雖然這一夜過後,永遠不相見,雖然這一夜是如此短暫,對她而言,夠了,她感到很幸福。

嘴角輕輕地揚起,她泛出一抹幸福而喜悅地甜笑。

至少今夜,她是他的妻,就夠了,真的夠了。




情動,沒有原由。

只因是你,心湖泛漣漪。

不敢奢望你愛我,成為你的包袱。

不想阻礙你遠大的抱負與理想。

只想默默在遠處,為你祝福與祈禱。

祈求你遇危轉安,化險為夷。

我心已足。




《完》

BY 棉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0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