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遇見你 第八章 8-1
2015/07/26 18:51:27瀏覽94|回應0|推薦5

-----

  辜冽浚一下直昇機馬上就被村民們給團團圍住,他先耐著性子跟村長說話,然後並將機內所帶來的一些物資品交給陳若瑛和邵鈺軒兩人負責發落,接著就趁機技巧性的拖詞離開,找尋他來此的主要目標。

  奇怪,剛剛明明有看到她的,現在不知跑哪裡去了?


  正東張西望時,瞥見她的身影往左邊的樹林中走去,便連忙跟了上去。

  元綠意漫步在熟悉的樹林中,方才一見到他的出現時,儘管不認為他是為她而來,但想想還是不要碰面的好,畢竟兩人上次的見面是那樣的尷尬場面。

  「綠意,等一下。」

  身後傳來呼喚聲,她心一緊,莫名地想逃,步伐加快的往前走。

  「元綠意!妳可不可以停下腳步。」好啊,膽敢不理他。他快跑衝到她面前,擰起眉頭瞪著她。

  元綠意圓瞪著大眼,看著擋住去路的他。

  「辜先生,有何指教?」她客氣而疏遠地道。

  「妳一定要這麼叫我嗎?」他很洩氣地道。

  「……」她的反應是靜默,事實上也不知道要如何回他,只是習慣性地稱呼他。

  「你有事嗎?」

  她淡定的神情和語氣,讓辜冽浚很想抓著她大吼大叫,渲洩累積在心中的緊張與不滿。

  但即將爆發的脾氣在看到她手臂以三角巾包紮時,膝蓋也有擦傷的痕跡,怒火頓消,急問道:「妳受傷了,怎麼傷成這樣?」

  「遇到一點事故……這個,我沒必要回答你吧。」她愣了一下,迴避他毫不掩飾的關懷。「你……來此偏僻的山區是為了工作吧。」

  「當然是為了妳。妳一定不知道,這一路上我有多擔心妳。」他白了她一眼,到現在她還想忽視他的感情。

  心,因他的話而微微悸動著,泛起了一絲暖意。

  她語氣緩和下來,好奇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我是從電視新聞上看到你們公司的車遇到土石流,差點被埋了,就逼問妳老闆才問出妳的地址。」說起她老闆,他就難免有怨氣。

  她撇看著他,從他的神情舉止間透露出真誠的情意,無不在一點一滴地融化她的心。

  「結果妳卻把自己弄成這副模樣,不行,我看現在就帶妳下山去看醫生吧。」他霸道地立即決定。

  本來深受感動的,聽到這句話在那一瞬間馬上冷靜下來。

  「我已經看過醫生,傷口也包紮好了,不需要特地下山去看醫生。」她冷著臉道。
  
  她實在不太喜歡他用「命令」來指揮她該做什麼,彷彿她是他的所有物,感覺很不爽。

  辜冽浚看著她,無可奈何地嘆口氣,其實他很想綁她下山,讓醫生好好照顧她的傷勢,但她一定會生氣。

  「那你現在見到我了,也知道我沒事了,可以放心了。你還是趁現在天色未晚,快回去吧。」

  辜冽浚挑了挑眉,「我要留下來。」

  「你留下來能做什麼?這裡現在沒啥好觀光的,而且還有很多地方要清理重整。」她訝異地問。

  「這點我跟村長約略談過了,我們公司有意願要規劃『森林浴觀光』的計畫,所以我要待在這裡幾天好好的察看這裡的整體環境。」

  元綠意微張著嘴,說不了話來。

  不會吧,他要待在村裡好幾天!

  「那你要住哪?」

  「妳家不是在開樹屋民宿,我就訂一間來住就行了。」他嘴角微勾,眼眸亮的出奇。關於這點,來之前,他早就打探好消息了。

  聞言,她揉了揉額頭,忽然覺得頭痛萬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661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