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佾.舞
2006/02/27 20:27:34瀏覽245|回應0|推薦5

霹靂布袋戲人物:佾雲

佾.舞


秋風起,紅葉片片,點綴在歲末深綠的山嶺裡,美不勝收。

清幽無人擾,金色的身影流暢在楓樹林中,分不出是人,是仙,只知幾許的紅葉隨著這身影而飄然起舞。

劍聲、林聲、風聲,交匯出悅耳地聲音,猶如奏成了美妙的樂曲,迴盪在林中,天地間。

佾雲專心的練著劍,單握劍柄舞動著熟悉的劍式,劍隨身意轉,一迴身,長劍一指,劍氣隨之畫出一個弧度,輕巧地削弱竹葉,竹葉飛旋於空中,彷彿跳著輕盈的舞步。

佾雲在滿天飛舞的紅葉中舞著,右足輕踏,左足微勾,向下四十五度角斜劃,劍尖觸地輕挑起微微的塵沙。

佾雲劍式由慢轉快,忽左忽右,俊雅的身影躍身至半空中,旋身手一捥使出劍法,銳利的劍芒,宛如一條彩色的光環,在極快的舞劍中,劍芒呈現出不同的樣式,令人目不轉睛,眨眼即逝。

陽光灑落在林間的空隙處,灑落在舞劍中的金色人影身上,耀眼的光芒,分不清似人亦劍,還是似劍亦人......

舞劍,舞心,拋開一切煩心憂事,盡情舞出所有的一切。

劍知我心,舞之我意,任意而行,任意而舞。

這世間沒有比舞劍更能貼進他的心了。

拂長劍,寄白雲,一生一愛一瓢飲;
舞秋月,佾江風,也是疏狂也任真。

---佾雲詩句

《全文完》

by 棉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19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