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女神
2006/02/06 21:32:35瀏覽252|回應0|推薦3
霹靂人物:情殺(描述他對琴絕弦的愛慕心情)

女神




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去年春恨卻來時,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現,兩字心重羅衣,琵琶絃上說相思,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偶然當他來到某一處海岸邊時,忽聽聞一陣清澈悠然的琵琶琴聲響起,伴隨著女子吟唱的詩句,如泣如訴,句句皆充滿著濃郁的相思情,似是等待著情人歸,好奇之餘,順著琴聲的方向,看見了遠方一座女神像。

他默然佇立在海岸邊,聽著琴弦聲,看著女神像,不知住在裏頭的人是何模樣?有何可泣可訴的愛情故事,他無意打擾,卻又不想離去,直至夕陽西落,琴弦聲停了,於是他靜靜的離開。

之後一日復一日,他如著魔般,每日清晨就來到此地,凝視著女神像,聽著從那傳來的琴弦聲,一個時辰後,他拔出刀,刀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光輝,腳踏沙地,刀在沙地上揚起一道弧度,他舞著刀法,一式一劃,從白天至夕陽餘輝落下,直至琴聲停了,他才甘願的悄然離去。


這一日,他仍如以往般來到海岸邊,卻沒有如往常般聽見琴弦聲,他心想也許是女神像的主人累了,明天就能在聽見了,所以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

三天,琴弦聲已停了三天,他的心中莫名的起了焦慮與擔憂,女神像的主人是否生病了?是否已離去?是否發生了何事卻無人可幫助?

種種的疑問,困擾著他,使他失去了耐性,顧不得的使展絕妙輕功,足尖踏著海水往女神像而去,距離女神像三尺一躍,進入女神像裡頭。



典雅精緻的樓房出現在眼前,四周的景緻宛如仙境,想必住在此處的主人必定不同凡俗,他該進入嗎?

這一想時,腳步早已隨著心之所望而進入樓房中。

「什麼人?」一聲嬌叱,隨即從內室中射出一條琴弦,他迴身閃避,琴弦宛如生命般鎖定了他,他往左,琴弦也跟著往左攻擊著。

「姑娘,在下並無他意,請停手,聽我一言。」他急忙說道,琴弦恰恰停在他正前方三寸。

「咳咳,闖入私人禁地,還有何辯解......咳,若是誤闖就快滾。」女子沙啞,偶爾帶著咳嗽聲地問。

聽見女子不適地咳聲,他擰起眉,心中竟生起一陣疼,望著內室,他緩緩解釋道。

「在下無意間路徑此海域,聽聞了姑娘的琴音與歌聲,深受感動,因而每日必來此海域聽著姑娘的琴音與歌聲,直至夕陽西落為止。但從三天前,姑娘的琴與歌聲卻不再響起,在下甚為擔憂,故才冒犯地闖入了樓台,望姑娘見諒。」

也許是他的誠懇解釋讓她滿意,琴弦頓時收入內室中,然後一名女子從內室徐緩走出。


他一見愣住了眼,她眉目如柳,唇瓣小巧,氣質出眾,雖不是世間絕世美女,但在他眼中卻美如天仙,一見傾心。

女神,她是他的女神,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女神。

「原來你是那位在沙灘上練刀的俠士啊。」她輕咳一聲,略為沙啞地道。

「拙劣的刀式,讓妳見笑了。」原來她有注意到,他十分愉悅地揚起嘴角,目光灼然地凝望著她。

「坐吧。」她輕挪腳步,來到桌邊,坐了下,拿起茶壺,倒了兩杯溫茶,一杯遞給坐在對面的他。

「前些天染了風寒,臥病在床,今日才好轉,感謝你的關心。」

「我叫情殺。請問女神芳名?」他自我介紹,也趁機想得知心中女神的名諱。

「女神?奴家名喚琴絕弦。這女神的名稱,受當不起。」感受到他熾熱的視線,琴絕弦深感不安的撇開頭。

「在我心中,妳就像女神。叼擾甚久,改日再登門拜訪,告辭。」察覺到她的不安,情殺識相的告辭離去,反正來日方長,今日的一面,未來的每一天,他都有機會接近心目中的女神,不急一時。

隔天,情殺依然準時來看海邊,注視著女神像,默默地等待著。

數日後,悠揚帶點的哀愁的琴弦聲又再度響起時,他擱在心中的一根擔憂的弦也放下了,嘴角揚起,雖然未曾在踏上女神像,看著他心目中的女神,能聽見她彈奏的琴弦聲,心願已足。

一個月過去了,這天他如往常一般來到海邊時,卻見女神駕著白鷺飛過來,停在他的面前,他屏住了呼吸,凝視著站在眼前的她。


「每日在此,不曾間斷,有何圖謀?」

「只要能每天得以聽見女神的琴弦聲,還能偶爾得見女神一面,心願已足。」

琴絕弦嘆了口氣,為了他的傻氣與深情。「我的心已給了一個人,此心不變,此情不改,就算終身仍等不到情人歸,心已容不下另一個人。」

情殺心中一刺,仍深情不悔地道:「只要能陪伴在妳身邊,情殺不求其他。」

琴絕弦又喟嘆了口氣,每日每夜為盼情人歸,沒想到卻引來另一個有情人,她認定一人,已無心回應他的深情。



自此後,情殺得以長伴女神的身旁,看著女神為情神傷,為情眉頭深鎖,想撫去她的眼淚,如果可以他想取代女神心中的那個人,如果可以他想成為女神依靠的人......

默默的守候,深情不悔,就算永遠也等不到女神的眷顧,只要能待在她的身邊,心願已足。



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個時辰,看著琴女彈著琵琶,聲聲訴著相思情。

他卻只能將苦澀的滋味放在心中,黯然承受。

即希望女神所等待的賀長郎歸來,展歡顏。

又希望賀長郎從此消逝而蹤,讓他能因而長伴女神終生。

日日夜夜,看著女神為情所傷,為情落淚。

心痛難忍,卻只能故作沒看見,而設法逗女神開懷,雖然成效有限,但那一刻,那一秒是女神暫時忘懷了賀長齡,而獨屬於他的時光,雖短但他感到極為幸福。

這幸福雖然隨時可能消失,但他仍......甘之如飴。



女神,我心目中的完美女神。

妳的笑靨是我的喜悅。

妳所擁有的,我願當守護神為妳把關,

不讓人輕易破壞。

女神啊~

就算奉獻出我的一生--亦無悔





《全文完》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17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