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雪
2008/02/25 20:50:34瀏覽306|回應0|推薦10
冬雪



雪花,自天際飄落至地面。

慢慢的舖蓋了大地,屋舍、道路、蒼涼的樹木,幾乎快要被白色的雪給掩蓋。

寒冷的風,吹襲著人們的身軀,卻滅不了看雪的心情。

一眼望去那雪白的景象,就彷若淨化了世間所有的塵埃。

雪,純淨晶亮的無一絲雜質。

白的透徹宛如人的初始。


真想給那人看一看,就算忙碌於工作之中,就算害怕寒冷的天氣。

能親眼看著初陽從山的那一頭昇起,能看到雪花的世界有多迷人。

心頭長期累積的壓力與疲累都將會被撫平。

她本想趁此,好好談談他們之間的問題,拉近已逐漸疏遠的感情。

看來他並不在意,那麼她是否該放棄。

嘆了口氣,她拿起熱咖啡,啜飲了一口,溫暖了心房。

窗外傳來陣陣的笑聲,人們的喜悅,感染了她。

嘴角微微一彎,放下杯子,離開座位。

走出餐廳門口,踏入雪中,加入人們的玩雪行列裏。

地上印下了她雪白的足印,延續至遠方。

捧起了雪,感受到那冰冷刺骨,

沈醉在雪花飛舞中,

綻放出愉悅的笑靨。



「芳怡……」

這聲低柔的呼喚,熟悉叫她眼眶泛紅,在淚霧迷漫中看著男子穿著大風衣,走向她。

「你…不是說不來了。」

「我不是叫妳等我,等我把工作忙完,我們一起來看雪。」

「我以為…你不耐煩,根本不想來。」

男子擁她入懷,撫著她的髮,低喃的道:「我得趕完工作啊,因為我請了三天的假期……」

她嘴角不禁一揚,喜悅的落下了淚。

他來了,代表這是一個轉機。

窩在他的懷中,汲取著他的體溫。

在這寒冬雪白的季節裏,增添了溫暖的氣息。



2008/02/21 by涴淨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