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傾蘭心
2005/12/06 21:31:16瀏覽260|回應0|推薦3

 
主角:悅蘭芳.權妃.裹天女



【傾蘭心】





瓊華宴,百花盛開,嬌豔的花瓣紅似火、白如雪、黃如夕陽...

宴會裡,放眼望去,竟是武林道上名震一方的要角,如妖刀界的妖后,權妃兩姐妹;魔劍道之主-誅天;劍界先天-風之痕,憶秋年;悅蘭芳;秦假仙三人.....儘管人人心思有異,儘管話中帶刺意味濃厚。

感覺到一道灼灼的視線往她這兒凝視著,微抬頭,望進一雙深邃如星河,充滿野心的眼神,那一刻她便醉了,醉在他的眼眸底下。

權妃端起茶,啜飲一口,故作不在意的轉移視線,但那道熾熱的視線仍停留在身上徘徊不去,讓她多了幾份女性的嬌羞與美貌的自信。

宴會上,聽他那侃侃而談的言論,眼中有絲不得志的感慨,隱隱觸動了她心中的一根弦,不禁又多看了他幾眼。

之後,眾人四散各自賞花去,沒想到與他又碰巧遇在一塊了……



「啊…悅蘭芳不知道夫人在此,打擾了!告退!」悅蘭芳朝向權妃別有含意的深深凝視了一眼後,頷首轉身就想要離開。

「你說,你叫什麼名字?」權妃欣賞著他俊逸的背影,更為了他斯文有禮的舉止,更加的起了好感。

「在下悅蘭芳!」唇角微微勾起,悅蘭芳迴身恭敬地道。

「呵,聽說你是汗青編的御主。」權妃以衣袖遮住半邊臉輕笑了聲,半瞇起眼眸既嬌媚又帶著敏銳的看著悅蘭芳。

他,有著俊俏的面容,丹鳳眼望向他人會有股電流傳來,儒雅的氣質,翩翩的風采,凝視著他愈久,目光愈捨不得離開他的身上。

悅蘭芳微微一笑,「是小小的汗青編,登不上檯面,」

「汗青編,」

「曾有心想貢獻自身的能力,為武林盡一份心力,奈何時不我予啊……」悅蘭芳悠悠的嘆息,望著眼前的花海,眉頭擰起的是不自志的憂鬱。

他憂鬱的神色,不知為何讓她的心揪成一塊,她非常想撫平他眉間的憂鬱,這般有才華的男人該在妖刀界中發揮他應有的能力才對啊。

「啊,對不起,我不該盡說些無聊的事擾您心煩,周圍的花兒盛開的如此美麗,談些俗事豈不是浪費了眼前的美景。」

悅蘭芳對權妃伸出手,作邀請的動作,權妃淺淺一笑,將手放入他的掌中,一同欣賞著四周的美景。

美艷的佳人,英俊的小生,美麗的花兒景色,兩人相偕相伴,笑語不斷。

在這一刻裡,權妃撇了眼身旁的人,芳心更加的傾慕於他,他觸動了她的心房,無人碰觸的那一道心弦。



千年未動的心渴望有了歸宿,孤寂的心,渴望有人來理解。

瓊華宴初相會,埋下情苗。

而他是否是芳心最好的歸宿呢?

傾心,傾君心,盼君憐妾意啊。




《全文完》


by 棉雅 2005/07/0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11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