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緣(修改版)
2007/07/06 20:35:20瀏覽372|回應0|推薦2

情緣

注定與你相遇,是否前生就有約定。

明明陌生卻似相識,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緣份。

沈盈走在歷史文物遺留下來的古街道上,撫過斑駁的牆壁,灰色塵土訴說著歲月的流逝。

古老建築裏,瀏覽著每一樣的擺設,就宛如穿越時光,走進歷史的洪流中,

橫跨數千年的歷史,雖然只能在書中讀過那些千古流傳下來的人物事蹟。

看到遺失下來的古蹟,更覺得要好好去珍惜古人的心血結晶。

能保留至今的古蹟,對現代的人而言,是十分難得的禮物。


走進一家店,擺設著各式各樣的古代服飾,老闆見客人上門,笑吟吟的迎上前來。

「小姐,選一件古裝服飾穿上,可拍照留念喔。」

「價格怎麼算?」

「一套古裝,費用共80元,拍照則以張數計算,價格都貼在牆上。」

沈盈邊看邊挑,挑中了兩件淺綠與鵝黃色不同樣式的古服,拿到換衣室試穿著。

穿上古色古香的衣服,看著鏡子,她幻想著自己是古代的貴族千金。

擺著不同的姿勢,舉手投足是那樣的優雅,看著全然不同的自己是新奇的感受。

拍了數張照片,走出店面,她繼續逛著這座已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古蹟。

穿越了一道道的拱門,精緻的假山岩石、古樸的小橋、種植著美麗的花圃,令人目不暇給的瀏覽著。

最後,她來到一處種植蓮花的池塘,遇見了一個男人在園子裏,迎著風,靜靜的佇立著。

他察覺到她的存在,回過身來,那一刻兩人四目交接,瞬間好像有電流闖入了她的心房。

他很熟悉又如此陌生,他們彷彿認識了很久很久,但她很肯定從未見過他,莫非這是前世的緣份,穿越了時空,今世得以延續的情緣。

「你…」

「妳…」

兩人同時開口,又頓住了,相視一眼,便一起笑了起來。

男子微笑的自我介紹。「我叫商學銘,很高興認識妳。」

「我是沈盈,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不知是否有這個榮幸能邀妳一起逛逛。」他伸出手,向她邀約。

「好啊。」沈盈淺淺一笑,紅暈的臉龐是羞澀的喜悅。


兩人邊走邊聊,愈聊就起勁,就好似熟識的朋友般,話匣子一打開,東南西北都可以聊。

其實她也感到很訝異,從不曾對未熟識的陌生人這麼快就敞開了心防,尤其是她才剛結束一段感情,並不打算這麼快就投下感情時。

無論他們未來會不會在一起,至少這一刻他觸動了她的心。

經過他們的路人,朝他們露出會心一笑,真是一對速配的情人啊。


*************


情悠悠,歲月如梭。

從相識到結婚,不到短短半年。

二年後,有了一個可愛的金豬寶寶。

二度蜜月,選擇回到當初初相識的地點。

她笑看著他,問著:

「當初你看上我是哪一點呢?」

「這個嘛……」男人故作沈吟不回,直到女人嘟嘴不悅,嗔問。

「要想那麼久嗎?」

「呵呵,別生氣,跟妳鬧著玩的。當時,妳在我的眼中,是迷了途路急需英雄救美的佳人啊。。英雄又怎麼能不挺身而出救他的佳人呢?」

「你啊,就會貧嘴。」女人嬌笑的朝他扮鬼臉。

兩人相視一笑,手牽著手,往前方旅途前進……

by 棉雅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