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私
2007/06/09 21:34:35瀏覽358|回應0|推薦3

自私

月眉是一個人人稱羡的貴婦人,有個很會賺錢的老公,家事又有傭人打理。

每個月習慣性的拿著金卡去買名牌精品,整天都把自己打理的漂漂亮亮的。

「老公,你今天幾點回家?」她對話筒的另一端撒嬌,然後伸手看到指甲上塗抹的漂亮顏色,感到十分滿意。

「今天要加班,沒有空。」

「我不管,這幾天你忙到天天加班到很晚,我們一天說不到幾句話耶。你今天一定要給我準時下班回家。」她生氣地掛電話。

傍晚六點多,阿信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裡。

月眉笑吟吟迎了上去,脫下他的外套,將公事包放在櫃子上頭。

她朝他轉了一圈,還擺了個PS,嬌媚地道:「如何?我穿這樣很美吧。」

「妳又花了多少錢買的。」阿信鄒了下眉頭,看著她這一身花俏的裝扮,口氣有點不悅。

「才花了五萬,已經夠便宜了。」

「五萬!妳知不知道,我一個月的薪水有多少,這套衣服就花掉了我將近一半的薪水了。」

「你,你兇什麼!結婚時你怎麼跟我說的,會讓我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的。」月眉被他兇的,忍不住掉下眼淚來。

阿信嘆了口氣,擁住著她。「對不起,我…最近太累了。」

月眉不依的打了他一下,氣就消了。

阿信望著她,欲言又止,心裡彷彿藏了許多秘密。

「你怎麼了?」月眉察覺出他的不對勁,關心的道。

「月眉,不管發生什麼事,妳都會陪在我身邊對不對?」

阿信緊握住她的手,下定決心要告訴她。

「當然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公司倒閉了,還負債了一千多萬……這棟房子很快就會被拍賣了。」

月眉一驚,看著垂頭喪氣的阿信,心裡想著是她決定沒有辦法過沒錢的生活。

被人追著討債的日子,她一想到就怕,腦海裏閃過千百種念頭。

最後她一咬牙,無情的對阿信道:「我們離婚吧。」

「離婚!」阿信瞪著眼看她,不相信她竟會如此無情。

「我承認我很自私,我沒有辦法過著沒錢的生活,而且我還年輕不想被債追著跑,所以請你跟我離婚吧。」月眉面無表情的對他說。

阿信深受打擊的倒坐在沙發中,看著她走上樓收捨行李,丟下離婚證書後,離他而去。

二年的夫妻情份,一旦危難來臨,她竟是自私的離他而去,他不由得心灰意冷了。

離婚多年後,阿信終於還清了債務,開了一家小吃店,還娶了一個太太,太太的肚子裡,已有他的孩子。

而月眉為了不放棄她的優渥生活,寧願成為他人的小老婆,活在他人的指指點點中,永遠抬不起頭的渡過一生。

by 棉雅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