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多野結衣怎麼了嗎?
2015/08/28 22:30:37瀏覽3640|回應3|推薦2

      自從發布波多野結衣要代言悠遊卡以來,批評聲浪不斷。但始終我都不清楚到底這些批評是在批評些什麼。我知道很多人都說「可是波多野結衣是AV女優欸!」,但面對這樣的質疑,我只能說「對啊,所以呢?」我知道很多人覺得這不對,但我想問的是:這件事情到底哪裡不對了?

      所以我很想問—雖然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這樣的人—那些持反對意見的人:你為什麼反對?又是基於什麼理由而反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kmon155&aid=28924476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3 23:54
公家的錢 請AV女優 當代言?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4:07
知己知彼,槓上開花 何不列舉出幾項理由 為何很多人會反對由 AV女優代言?
L'aurore(ponkmon155) 於 2015-09-10 11:14 回覆:

我其實很難想到好的反對意見。比方樓下的論證就是不好的論證。

也因此我才請那些有好的—或是自己所認為好的—反對意見的人可以來留言,我們能一起討論。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15:50

"IS怎麼了嗎?", IS炸了一座二千年前的羅馬古城,有何不對?(日本人不是也把台北古城給拆了)

悠遊卡用波多野結衣,著眼於宣傳效果, IS將羅馬古城炸掉,也是為了宣傳效果, 我反對波多野結衣,是因為我也反對IS的宣傳技倆

L'aurore(ponkmon155) 於 2015-08-29 20:26 回覆:

      首先感謝您的回覆。再來,我覺得您的說法並不正確。ISIS炸掉古城並不是為了要宣傳,而是他們對古蘭經的詮釋而導致的。如果您有注意看國外媒體的話,ISIS的宣傳並不是靠著炸古城,而是靠著他們在推特、或是其他社群媒體上的影片。當然,您也可以指出來我的說法的錯誤。但根據這則報導,他們似乎不是靠著炸古蹟做宣傳。

      而您說因為您不喜歡這樣的宣傳,所以您反對以波多野結衣宣傳。但您已經先搞錯了IS的目的,所以這一論點已經不攻自破。接著,我們也很難把波多野結衣跟ISIS拿來相提並論:一位是日本藝人;另一個是伊斯蘭極端組織。這樣的類比很明顯的不對等:這兩者有哪一個方面是相似的嗎?很明顯並沒有。若是如此,那您的類比是失敗的。

      現在,您不但搞錯ISIS的目的、也做出失敗的類比。容我這麼說:您的說法已經被瓦解了。您的反對意見很明顯是不成立的。您恐怕得換一個說法、或是換一個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