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僚與刁民
2013/05/13 06:59:04瀏覽962|回應2|推薦78
多年前馬英九任職台北市長時,
晚上去逛師大夜市,車停師大前的停車格,
遊畢立即到和平東路溫州路口的超商繳費,
但不久收到停車未繳罰單,
拿收據向北市府及超商查詢,
超商立即表示願負責處理,
但市府郤要我至市府停管處申訴,
我向承辦人說,是你們的錯,為何要我去辦理申訴,
我沒追究市府A我的停車費,還害我吃張罰單,
好像錯都在我,還要向市府申訴我的委屈,
才肯撤銷我的罰單,就這樣爭論,
我就成了他們口中的刁民,
但他們每推諉一次,
我就往上推一級,由承辦人,科長,處長,金副長,葉副長,
最後直接指名馬英九,而市長好像永遠不在,
秘書們也知是接到責難電話,跟本不敢接,
就這樣市府秘書室癱瘓了一個下午,
次日他們透過工會的一位友人,要求親自拜訪,
我想得處且饒人,只要問題能圓滿解決就好,不再追究.

一日親友接到中山分局來電,要配合警局調查,
我想一般民眾突然也不知所措,況親友遠在花蓮就讀中,
上課期間跟本無暇親自回台北,
接著的來電,口氣一改就是,若不來即移送法院,
請黃珊珊詢問,得到結果是刑案偵查中,無法奉告,
請了二天假,回台北,到了中山分局才知是手機遺失的事,
更可笑的是烏龍一場,
不知是中華電信的錯,還是警員的錯,
發話及受話的內碼一樣,
這樣不該出現的錯,郤發生了,
沒有道歉,沒有補償,
民眾的時間及金錢,就這樣被消耗掉,
雖說民眾有配合刑案的義務,
但公務員您是否也幫幫忙,
事情及案件先弄清楚,再做下一步動作.

我在處理障礙查修時,總會想小的問題別人自己就能處理好,
若有申告一定是他自己無法處理,才會向別人求助,
立場互換,將心比心,所以一接到電話一定盡快處理,並回報,
我不會感到施惠他人,因我的工作就是要服務他人,
權力讓人迷失,智慧降低,
所做 所說的可能他自己都不清楚,
呂布,項羽都是如此,只有窮途末路之際,才會猛然回首.

公務員接到民眾電話,不知檢討是否在事的處理有不當之處,
反而官僚式動不動的要百姓陳情,否則就以刁民視之,
這樣的團隊領導下,
還要多久才會學到教訓?能不讓人憂心?
申訴 是做事有所不週,對所產生的結果,所做的補救措施,
若自己行政的過失,郤要民眾卑躬屈膝地申訴 承受,
在上位者是否主動檢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761683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價稅
2013/05/16 17:11

有一年我地價稅過期了兩個月外子還沒去繳交   稅捐處馬上到我的銀行扣錢  比地下錢莊還可怕?政府專門弄些法規對付小老百姓

幾年前老媽的菜園土地重測  主辦人員高學歷沒經驗 一下子少了二十一坪  我打電話去問還跟我吵架 後來我要告他 他的主管找回了九坪地  其他的讓惡鄰居白白受惠  那主管一再拜託放過他  因為一聲張  可能整村都要重來 法院互告

這是我當公務員以來  最愕的

pondz(pondz) 於 2013-05-17 04:01 回覆:
有學歷沒經歷,這是現今政府的最大毛病,
碰到問題就會出現許多狀況,
公務員的工作就是要服務百姓,
但現今郤以耍百姓為樂,
證所稅,多年前玩了一次,不過癮,
玩第二次,如今又走回頭路,
一大堆博士,一當上公務員IQ似乎就會下降,
所定的政策,距離百姓實際的需求,
差距太大,
會不會有第三次?
是台灣人命中的劫數,還是...
禱告有用嗎?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沾鍋
2013/05/13 09:22

不沾鍋的市長﹐ 你當然見不到啦﹗ 不然他怎麼保持那亮晶晶的樣子﹖奸笑 

可憐你那個親友﹐ 風塵僕僕趕回﹐ 卻是如此烏龍事件。手機遺失﹐和刑事怎麼扯上關係呢﹖

pondz(pondz) 於 2013-05-13 09:59 回覆:
整日忙得見不到踪影,而市政國政無績效,
表示行政能力有問題,
未經基層洗禮,不懂民意的結果,
百姓只有自求多福.

別人手機遺失,
警局由中華電信提供的內碼資訊,
找到我的親友,即認定非法佔用,
未加以仔細查看,即以刑案處理,
到警局,才看到發話及受話的內碼一樣,
再查看親友手機,
廠牌 型號與遺失者,跟本不同,
沒有道歉,沒有補償,
即使要求,我想車資不到千元,
時間的耗費,難以計算,
那些公務員會說,那您依程序申請國賠好了,
到時又不知要填多少表格,多少關卡,
就算成功,那又是百姓的納稅錢,
那些公務員不痛不癢,還是沒有學到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