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
2012/07/26 23:19:23瀏覽384|回應3|推薦18

"得遂淩雲願,空際任迴旋"
原每日必唱的校歌,
我曾振翅高飛,
奈折翼而回後,記憶逐漸也變得模糊,
我無怨無悔,畢竟曾經走過,
一上天,神遊與打鐵的毛病就來,
心魔不除萬事難成,
醉雞是某些行業的禁忌,翻魚也是,
政治人物忌拍背,
亞當與夏娃的糾葛,教友的我至今難以分清,
也就是各行各業都有禁忌,
這種心魔,一旦根深柢固,深植我心時,
我想要修正回來,要花更多的心力去排除,
對一個曾經折翼者,醉雞只有美味而無恐懼,
錯過當前美味真的不智,
我仍還記得

"留得全屍,不幸中大幸"

但那已是許久許久前的事。

幼時撿食別人掉落的半粒花生,正在咀嚼之際,
被人發現,當埸尷尬要死,
可是那花生的滋味,至今很難讓人忘記,
想再現那花生的滋味,
日後嚐到金門 龍潭 澎湖的花生,
再也沒有當日那種滋味。

炎夏的午後,蟬兒依然賣力地叫著,
買資源回收的老伯,也中氣十足地重複叫買著,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雖當時不十分在意,多年以後在電視突現

"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

多麼熟悉的聲音,又出現耳際, 
永遠也不曾忘記的聲音,
原來是電視歌曲在唱,
可是離開南部多年,
在外地從來也不曾聽過那麼美的叫買聲,
使我不禁淚流滿面,
網路一查是"侯德建"作詞,這也難怪
他跟我聽到的是同一個聲音。

或許我是天主教徒,對一些事物感受沒那麼強烈,
幼時"教堂",對我來說不只有奶粉 麵包,
而是一個安祥寧靜的處所,
只有到那才不會有紛爭,不會有暴力,
只有到那才得到些許平靜,
但其他的事有時間有能力去想嗎?

山上廟宇的梵唱聽了後,會不自覺會跟著動嘴,
示威場合接近時,心情也會跟著激盪,
禱告場合,內心也會跟著平靜。
 
翼動軍歌的唱法,永遠讓我心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6671259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飛行是很多人一輩子的夢想~~~
2012/08/10 09:54

得遂凌雲願,空際任迴旋
報國懷壯志,正好乘風飛去
長空萬里復我舊河山
努力,努力,莫偷閒苟安
民族興亡責任待吾肩
須具有犧牲精神
憑展雙翼,一沖天

痴在幾年前得以圓夢學習飛行.並擁有自己的輕航機遨遊天際間.

當然不怕品嚐每位的醉雞.....

pondz(pondz) 於 2012-08-10 10:34 回覆:

不怕您笑,我的折翼,讓我一直不敢把全首唱完,

那是多年前的痛,或許那是人生另一轉捩點,

回憶,也許有感時日不多,不抓住些記憶, 我想會抱憾終生,

我所有的文大多是朝這方向,希不致讓您見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空
2012/07/28 18:57

對不起 又打高空

懷念那風箏的日子

掉下來卡在洞穴

無法掙脫的折伏  爬行

看到  空  竟是我的化身

pondz(pondz) 於 2012-07-28 22:18 回覆: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修改)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主唱:陶晶瑩

    我喜歡往高的地方飛 我的心永遠跌不碎
    我愛那種又濃又苦的咖啡 但是我還沒有機會 替任何人傷悲
    我喜歡往高的地方飛 我的心永遠跌不碎
    我愛那種象徵愛情的玫瑰 但是我的另外一半 還不知道是誰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看見好的男孩 我一定去追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像我這樣 也沒有什麼不對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我的感覺太多 要好好準備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看我的心 有沒有人能猜得對 <-- 改自此

雲是一般人讚嘆的,可是對某些人郤是敬畏有加,一旦進入四週白茫茫一片,那比全黑更可怕,很不幸這都被倒楣鬼碰過,所以說事物未必件件美好,要看您從什麼角度去看。

飛行表面看起來很風光,可是總有一條無形的線,像風箏一樣在操控著,而非一般想像自由自在的飛翔,我對此早己不再存有幻想,畢竟日子還是要過,太陽明天還會出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空
2012/07/28 12:08

若晚生個幾十年

我一定去考空軍官校

我的眼睛特好 手腳靈巧

飛翔是個美夢   戰鬥機是年輕壯志

可我以前的男友  為了到華航   選擇開老母雞

pondz(pondz) 於 2012-07-28 14:27 回覆: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長官的心 永遠沒有人能猜得到

您太天真了,眼睛特好,手腳靈巧,就可選擇開CARGO ?

若沒家世背景,您說呢?

至於到華航 。。。。

別迷信"精忠報國"那一套,把病養好比較卡重要,

報國,那己是好遙遠 遙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