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號入座
2015/02/13 08:36:12瀏覽635|回應2|推薦36
日前到高雄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鐵
一早家人幫我在網路訂好票
順利地進到月台
不一會車來了了車箱看到空位
一屁股就坐下去
還沒坐熱只聽到一個聲音
"你是不是坐錯了? 這是我的位子"
我說
"沒錯啊,我買的是自由座"
"不是有位子就可以坐的嗎?"
那位朋友說
"自由座是在後面的車箱"
這邊是要"對號入座"的
我只好起身讓他
到後面的車箱找了一個座位坐下

傍晚
要返台北到了左營高鐵站
買票時特別告訴小姐
我要有坐位的
買好票
人很多我耐心地等到車來
來到我要搭乘的車箱
一眼看到我的座位上坐了一位小朋友
一旁坐了一位媽媽
不知是怎麼了,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她帶的小朋友就坐了我的位子
我輕地對她說
"小朋友 妳坐了我的位子"
這是要"對號入座"的
我看她睜著圓圓的大眼看著我
似在說
你這個壞心人要幹什麼
我又說了一遍,
小朋友還是沒反應
我才想到她年紀那麼小
看樣子還不滿二歲
大概還不懂,什麼叫"對號入座"吧
這時車子一下就到了台南
我想再耗下去
列車就算到了台北 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只好認了吧
我往後面的車箱走去,邊走還邊回頭
看那位小朋友有沒有在偷笑

回到家
我把發生的事告訴家人
家人都在笑說
你今天還蠻"麻糬"的嘛
不像是你平日的風格
我說
沒知識 也要多看電視
我沒帶寶特瓶,小朋友又那麼小
萬一她要小號,我真還沒辨法處理
早點脫離現場,免得惹麻煩
家人笑著說
"不錯 不錯"
"吃點虧 還讓您清醒了不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2087356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位置
2015/03/01 09:06

坐高鐵很舒服的﹐座位寬敞﹐乾淨﹐車速又快。

如果是對號入座﹐那麼﹐你不是對那個小朋友講﹐要搖醒那個媽媽的﹗奸笑 我上次回台灣﹐搭高鐵﹐我的座位就是有個人“睡”在那裡(不知是真睡﹐還是假睡﹖)。總之我就是吵醒她了。

pondz(pondz) 於 2015-03-02 19:25 回覆:
"唯女子與小人 難養也"
我不知孔老夫子到底碰到什麼事會
如此感慨的說
如單照字面的意思
我兩者好像都遇到
我說話時兩手背在後手伸都不敢伸
就怕萬一 手伸到一半她突然醒來
一句非禮或小朋友嚇得哭了起來
那麼多人 我說都會說不清
還是遠離是非之地
實在是
"非不為 實乃大丈夫也"
況讓小朋友心裡
"留下遇到一個笨叔叔"
"總比留下一個壞叔叔"的好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虧就是占便宜
2015/02/13 14:37

吃虧就是占便宜 賺到啦 !!!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pondz(pondz) 於 2015-02-13 22:32 回覆:
吃虧就是吃虧啦那有什麼佔到便宜

家人是在笑我
大腦退休後 小腦容量又不夠
連不到二歲小朋友都無法應付
不知退化還是生銹

感恩 您及您家的寶貝
新年吉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