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漫王第三季的觀後感
2013/05/12 17:55:13瀏覽421|回應0|推薦4

這是一部熱血的動畫,傻蛋從第一季看到第三季。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熱血吧,看著主角們追求夢想而努力奮鬥,雖然是老掉牙的把戲了,但怎麼就看不膩,或許者也是人性吧。

這部動畫的定位其實蠻特殊的,它講的是漫畫行業,就是傻蛋小時候看的那個少年快報的漫畫書。漫畫業也算得上是一種明星產業吧?知名漫畫家名利雙收,也算是明星與有很大影響力的人吧?成為一個漫畫家和成為一個小說家都算是一種似乎還算挺體面的,不錯的工作吧。實際上,這個行業不是做做夢,有運氣和莫名其妙的天分就能輕易成功的。台灣應該也不乏以成為知名漫畫家而積極作夢的年輕人,但是台灣的產業卻和日本相差甚遠,漫畫與動畫,或許偶有佳作,但是多半是小眾的作品,而幾乎沒有那種能形成大流行的大作。或許是白日夢作太大,然後自我感覺良好的作夢文化在填鴨環境被培養得太過頭吧,沒有針對觀眾的自我感覺良好之作本來就很難成功。故事裡面的漫畫行業分工細膩,然後剛出道的漫畫家那種工作的負擔啊,那是好幾倍於一般上班族的。爆肝的工程師和剛出道的熱血的漫畫家相比,或許只是小巫見大巫吧。對於看漫畫的人來說,看這樣的動漫也是很好審視自己看漫畫這件事的意義的機會,為什麼這部漫畫好看?為什麼我想看?這些看起來平凡到不值一提的問題,其實是那個文創產業的根本問題,只靠自我感覺良好的那種藝術創作注定是燒錢與騙錢的,是不現實的吧?

感想呢,裡頭的兩個主角為了追求理想,過著幾乎沒有娛樂的生活,從還是高中生一路畫了十年呢,已經是有了一點主角威能算得上是頗有天賦的主角們,在這樣全力燃燒之下,也只是小有成就啊。那種夢想著當知名漫畫家,整天只要盡情享受玩樂,偶爾犧牲點時間畫畫漫畫的那種人,怎麼想都是不可能成功的啊!追求理想需要執著與熱情,和這個已經算蠻寫實的動畫的世界裡的人相比,傻蛋覺得自己的生活還真是安逸舒適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761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