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器人筆記觀後感
2013/04/07 01:13:57瀏覽1848|回應0|推薦3

這又是偶然看到的動畫。一對青梅竹馬的學生在機器人社團想要製作出巨大機器人,去萬國博覽會上參展。那個巨大機器人坦白說看起來有點拙,可愛可愛的,而女主角是那種很有元氣的熱血機器人迷,在故事的展開階段,覺得好像是有點微妙的青春喜劇呢。然而實際上,這算是稍微有點深度的故事吧,伴著一個熱血的活力女孩,和一個只顧在手機App上連線對戰機器人格鬥遊戲的懶洋洋男孩,一起製作看起來有點蠢的特大機器人,而且時間還是設定在2019年,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很是微妙。

這部動畫優秀之處在於提供了相當不錯的神秘感與想像空間,然後這些要素和日常的青春熱血喜劇有著良好的調和,同時有著嚴肅的主題和趣味的劇情,探討些議題的同時還兼具不錯的娛樂性,這是挺突出的部分。一般來說,有的動畫為了探究深奧的哲理而刻意的弄得神秘莫測,反而有點不著邊際,能在輕鬆有趣的劇情裡頭帶出嚴肅的議題的,才是真的高竿吧。

雖然故事最後算是以喜劇收場,不過故事裡頭是有嚴肅的失落與毀滅的,機器人集體失控,突然改變的姊姊與妹妹之間的多年隔閡,最喜歡的動畫被汙名化,被迫放棄堅持以久的巨大機器人而重新設計另一個,以及參展機器人被最重視的人破壞掉了,失控的義肢導致一直支持男主角的一個大姊的死亡,許多要素都是沉重的。這並不是熱血的肥皂劇,雖然主軸是巨大機器人的浪漫,不過這些毀滅與失落,交疊著劇情當中一些神秘的要素,失落與熱血的共舞,或許正是其魅力之所在吧。

而劇情最後的高潮,真的是用高中生社團製作多年的巨大機器人來拯救世界呢,另一方面,這個任務也是靠打電動高手的技術才能達成的,實在有點給他滑稽呢。結論啊,唉呀,整體感覺上還算蠻可愛的,傻蛋對可愛比較沒有抵抗力啦,所以給它一個讚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747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