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物語 直到看到最後一話才覺得挺優秀的
2012/12/09 22:08:09瀏覽239|回應0|推薦3

這部動畫,剛開始看,覺得是平凡的芭樂片。看到中間,仍然還是這種感覺。可能是用兩倍半速度快轉在看的吧,就覺得大概是馬馬虎虎,雖說不上差,但覺得也沒有特別亮眼之處,劇情合理緊湊也就一路看下去,想說看完就好了吧。這類的動畫數量好像也不少,不過通常都是主打一些其他的要素,有的是色色的,有的是刻意搞笑,有的則是強調畫風要萌,這部動畫,至少看到一半,仍找不出特別優秀或突出的地方,所以覺得很普通。

哎呀,結果看完最後一話,最後的心得是,劇情其實還不壞嘛,前面十幾集的平庸劇情在最後一集呈現出的反差,印象與感受就因此而更深刻了點,結束得很不錯,所以整體來說傻蛋覺得這作品是不錯的,前提是有看完啦。

這讓傻蛋想到一件事。看一齣戲,目的是為了啥?看的過程高興?還是看完了最後的高潮之後的感動?就這個動畫來看,前面的劇情鋪陳,在最後的結尾呈現了很有力的解釋,但是在過程中卻相對顯得平淡而普通,但,如果過程中加入更多有力有深度的劇情,那麼最後的那個結尾或許就不會那麼漂亮,所以是一種很特別的矛盾。

如果是以最佳的最終成果為目標,設計出來的劇情,可能需要配合這個目的而做出調整,反之,想要一路抓住觀眾的眼球與注意力,可能就無法玩大一點的格局了。

換個角度看,人生是為了追求生命唯一的最大高潮而存在,還是為了身後的最佳名聲與榮譽而存在,或只是為了在人生的旅程中時時追求所有可能的快樂而存在?人生似乎是沒有所謂結局的,意義什麼的也是因人而異,所以這個問題還真是不簡單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7119730